— 米亞 —

【76R】吃你的南瓜吸你的血

这里的甜饼

大概就是两个老家伙之间的日常和交♂易,我很努力不要捅刀了(请为我上马赛克并做变声处理

文内有他们啪啪啪过的一点小暗示,不过没注意到的话也好代表你们是纯洁的好孩纸

毁形象注意不是啊我说瑞波那么可爱又中二能喊出“死亡如影随形”、“死亡魅影”和“DIEDIEDIE"他哪顾什么形象啦

大概就是莫里森和莱耶斯定了约定,莫里森每个月都会替南瓜头法力失效的莱耶斯刻南瓜,而莱耶斯会把从女巫那得到的人类血液交给吸血鬼。吸血鬼满世界找着伯爵人类的那颗头,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才是那位让伯爵签下契约的人。

※注意 CP含 主CP【76R】

※本章含【76R】

※人物属于暴雪,OOC都是我的

扛着一颗雕琢好的南瓜,吸血鬼找了个有树荫的角落站好,从生长得愈来愈茂盛的藤蔓之中找到了铜制拉环,礼貌性地敲响了小木屋的大门——他和某个总是一脚踹开他家大门的家伙可不一样——无人应答。

“莱耶斯?”他再次敲了门板,不舒服地将斗篷的帽沿向下拉了拉,就像火车长拉动鸣笛那样。

黑森林有著名副其实的阴暗环境,就是日正当中照射下来的阳光也会被一层层的树叶屏障挡在外头,青苔因潮湿的空气一天比一天扩散得远,少有动物愿意在这筑巢,夜半三更能安静到吓死人。但身为一个吸血鬼,莫里森对些许的光线都相当敏感,他的皮肤灼热、腐烂,跟曝晒在太阳下的尸体一样散发出难闻的味道,不想注意到都难。

要知道,平常在莫里森敲到第二下的时候莱耶斯就会以黑烟的形式出现在他身边的,然后再扯着不朽骑士的衣领逼问他迟到的理由——也许莱耶斯是不满他不守时的行为打算搞冷战,莫里森看了下怀表。但这不合理,以对方的个性来看他应该更偏好能找到机会讽刺自己,所以人去哪了?

不会是等得不耐烦了自己跑去刻了吧。

不朽骑士用他空闲的那只手拨开茂密的树木枝叶,顺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绕到木屋后方的南瓜田,果真看到了个缺少头部正坐在椅子上为一颗橘红色、大小刚好的健康南瓜雕刻面部表情的无头伯爵。神态和小镇里那位年过半白手艺照样精湛的木工师傅有几分相似,只不过人家能在一颗鸡蛋上雕出花来,莱耶斯怕是连个豆豆眼外加弧形笑脸都刻不出来。

“莱耶斯,”吸血鬼把手里的南瓜放上小桌子,把那些零碎的南瓜碎块和皮肉拨到土里让它们成为下一批种子的堆肥。 “你的头到了。”

无头伯爵不作应答,他握着小刀的手蛮横地在南瓜上划出一道不和谐的线条,南瓜的两颗眼睛中央多了一道丑陋的疤痕,熟悉地令人发寒。

“你的头。”见伯爵没有回应,莫里森又重复了一次。他对这座南瓜田算不上喜欢,莱耶斯砍了周遭的树,阳光太充足、空气过于清新是一点,对方每次发怒时就会跑到田里给南瓜们一个个枪毙又是一点,土壤被鲜艳的橘色血液覆盖的画面可不怎么令人赏心悦目。 “我放在桌上了。”

但是莱耶斯仍旧没反应,莫里森伸手夺过他手上不清楚是从哪位贵族袋子里偷来的精致小刀。刻不下去还不如别刻了,刻成那样只会让森林女巫再一次以保护视力为由给他来一场改造并多收他五年的效忠时光作为偿还,莫里森厌恶看见莱耶斯为了还债去替他俩都瞧不起的鼠肯斯坦博士效劳。

然而那位和女巫签下了不可反悔契约的伯爵先生却猛地站了起来,掏出地狱火开始向周围三百六十度开枪,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吸血鬼扑倒在地侥幸逃过一劫,而这也让他回忆起了南瓜头的特技——好像被称作死亡绽放之类的吧——差别仅仅在于耳边并没有缭绕着那三声“ DIE!”。

说到这个,莱耶斯今天意外地安静,莫里森甚至还为了这离奇的静谧感到不习惯。接着他想起来了,喔——当莱耶斯取下南瓜头时,他是相当于丧失了感官的,除了触觉尚留外,基本上就是又聋又哑又瞎,还没有嘴能吃东西,只留下一团混杂着墨黑的橘红色火焰孤单地待在原本应该是头的那个位置燃烧,这就是当个南瓜头的其中之一个坏处。

因此莱耶斯恨透了南瓜头丧失法力的时刻,每个月十五日森林女巫下的咒就会消失,他必须找到一颗新的头颅并在时限内带给她避免那团火焰熄灭否则他就玩完了。而在与莫里森订下协议后,他再也不用去找性格古怪还时常多收钱的瑞典小矮人帮忙刻头了,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待在木屋里,舒服地对着暖炉午睡,等待吸血鬼的到来,再将满满一大桶从女巫那拿到的新鲜人类血液工资作为交换条件塞到对方手里。今天莫里森迟到了,莱耶斯肯定是开始担心起小火焰的死活才会自己动手做的。

这让不朽骑士不免也担忧起了那戳微小、可怜得像小烤炉柴火的火球,那看起来可不太妙。无头伯爵还是一副在驱赶不请自来之客的恶犬模样,莫里森从干燥的喉咙里发出闷声,从后门左方的芦荟盆栽下拿出备用钥匙,“吱呀”一声推开木门,一把从墙上的木架上抓下森林女巫特制的魔药。

“戴上——”他皱着眉说道,接着立即意识到了莱耶斯现在根本就是个聋子,于是他干脆直接抱起刻好的那颗南瓜安在对方的脖子上,并将有着毒药外貌的药水倒进那张锯齿状的嘴里。

只见原先摇摇欲坠的南瓜渐渐和莱耶斯的颈部长了根似地融为一体,僵硬的表情也不再硬梆梆的且有了细微的变化,火焰在里头燃烧得旺盛以致于有些火星都飘到了外头。南瓜头伯爵先是眨了眨眼(就和刚睡醒的小孩子一样),由于低着头的姿势最先入目的就是地上的满目疮痍、遍布在田里的子弹和凹了一个角丑丑的大南瓜— —然后他抬头看向莫里森。

“莫里森DIE!”莱耶斯恼羞成怒地拿出刚亮相过一次的散弹枪指向吸血鬼的太阳穴。 “谁要你的头了?你没看到我不需要了吗?”

看起来精神还不错。莫里森为自己方才居然有一瞬间为莱耶斯担心而感到后悔,他真不该把所剩不多的细腻心思放在这个家伙身上。

“如果你想顶着那颗头到处跑,我倒也不介意。”毫无畏惧地直视那黑漆漆的枪口,他语气中增添了不耐烦的意味。长时间待在日光下令他的脾气略显暴躁,或许他每次来莱耶斯家都会特别易怒就是因为这点。 “但我可不会跟你站在一块儿,有人问起我就装作不认识你。”

“——哈,迟到的人又是谁?”

“你就没想过在看不到的情况下刻南瓜是多危险的行为吗?你还想在身上增加更多疤痕?”

闻言,莱耶斯猛地闭上嘴,空气中是堪比森林边境的那座废弃古老墓园般的死寂。假如莱耶斯有耳朵的话那他的耳根肯定是红的,每当他们试着把自己活得像人类一点而滚到床上去、莫里森又刚好脱口而出了什么较暧昧的句子时他也是这副反应,刻意憋住了呻吟安静得像死人一样。

“…这颗就宰来吃吧。”他用跑题的提议打破了宁静,捡起那颗丑陋的南瓜并指挥灵魂球们替他收拾田园里的残局,那些黑黑红红的不定型物体在空中忙碌地飘移,将子弹一颗颗吸进肚子里的黑洞。

好吧,这很莱耶斯。莫里森吸了一口气(尽管他根本不需要氧气),他又不吃南瓜,足足三天没吸食到哪怕是一滴的人类血液让他的五脏六腑都在卷缩着抱怨,喉间甚至弥漫着淡淡的血味。但喝自己的血对吸血鬼来说就和人类吃人肉没两样,他可接受不了这个。

“我的东西呢?”将那把价格不斐的小刀套上刀鞘,吸血鬼开口询问。好马配好鞍,好刀配好鞘,这把刀的刀鞘有着极其华丽的装饰,贝壳、蛋白石没少用,还点缀上了些许黄金,真不符合南瓜头的气质。

莱耶斯发出几声哼哼:“后悔吧。你太晚到了,齐格勒需要人血为她的禁忌魔法加料,我给她拿去应急用了。”

“你没想到我也很急吗?”莫里森追问。

“你觉得我看起来像能违背她命令的样子吗?”对方指着自己的脸怒道。

他和莱耶斯是真他妈的合不来啊。不朽骑士勉强地沉住气,竟然觉得眼窝周围都在疼,假如他和莱耶斯更早认识,那他八成连吸血鬼都变不成直接脑充血暴毙了。

“走。”他捏着鼻梁道。 “去找女巫。”

“去蹭饭吃?我可没你这么不要脸,我带它过去。”拍了拍那颗南瓜,伯爵一副瞧不起骑士的模样。他走在前方带路,甚至刻意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维持在五公尺外,不过那样也好,至少莫里森不必被从前方飘来的火花干扰得心神不宁。

自从和莱耶斯变熟后,莫里森见到女巫的次数日益增多,当初还没达成协议时他就为了拯救南瓜头的性命跑了好几趟女巫的家;签下交易后偶尔也得去那里寻找从任务回来重伤的南瓜头。那儿路途遥远又困境重重,实在吃力不讨好。

硬要说的话莫里森和女巫是敌对的,她给了鼠肯斯坦的怪物生命,间接导致了十几座小镇的消亡;不朽骑士和炼金术士阿玛利、流浪的神枪手麦克雷和弓箭手半藏经常会接下不同城主的请托前往保卫他们的领土和人民,森林女巫在某些情况下也会参与战役,她知道莫里森的所作所为,但也从来没想着在给他的下午茶鲜血蛋糕内下毒。她要的只是确保鼠肯斯坦的鼠命没被其他野心勃勃的巫师抢走,并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时间点将他收为奴仆再搜刮那些人体炼成的书籍慢慢咀嚼研究。除了那些巫术外,她友善得像个邻家女孩,据说几年前还救回了一个在家族纷争下险些丧命的东方人。

他的皮靴踩在长毯一样的青苔小径上,低头躲过那些像童话故事中老巫婆长了疣的手指般挡着视线的枝干们。愈靠近女巫的住处,周围的植物就愈多是富有魔力的,她八成是将方圆三百公尺内的所有枯萎植物都变成了仆人,帮忙将入侵者赶出森林或报复性地让想猎巫的女巫猎人们一辈子困在里头出不去。

虽然莫里森平时也能靠着自己走到女巫家,但有了莱耶斯的带领还是快上了不少(毕竟他知道怎么抄捷径)。他把南瓜抱在怀里,和门口的喇叭花说了些什么,接着一珠干瘪的大波斯菊为他们开了门。

“早猜到你们会来了。”齐格勒投来一个和善的微笑。她正用一只巨龙的尾骨搅拌着大锅里的混合物,在看见地上开了盖子、装了三分之二瓶蜥蜴尾巴的玻璃罐后莫里森就丧失了猜测那锅里装的是什么药的欲望了。

他抬头环顾这里的内部装潢,和上次来的时候唯一的差异就是多了些人类器官少了点花花草草,可无论何时到来,女巫的宅邸永远都能令人啧啧称奇:

女巫的小屋坐落在黑森林的最北方,夏季时她会打开窗让为数不多的鸟儿停在奇形怪状的房屋上啄米;冬日便关上两扇小窗任由白雪覆盖上倾斜的屋顶为以黑色作为基调的屋子添上点平衡。一般人总认为巫婆的家就该是诡谲、杂乱的老旧古堡,可实际上齐格勒将她的小屋打理得相当好,魔药、活物和材料都摆放得井井有条,以外观上来看就是栋黑了点的博物馆,喜爱暗黑元素的青少年来到这肯定会发狂的。

“这时候来正好能吃下午茶。”伸手唤来几只小蝙蝠为她搬了三张桃木椅到桌前(这让莫里森有点心疼,不为什么),女巫停下了制作魔药的流程。 “莱耶斯,那颗南瓜是怎么一回事?”

“我要借个炉子。”莱耶斯还没等到回答就窜进了厨房,没过几秒就挽起了宽大的大衣袖子开始忙活,好像他是什么食用南瓜上瘾者一样。

“…抱歉,我在熬煮的人体替身药会用到一大盆的人类血液,我家的库存没那么多,正好莱耶斯还没把血液交给你我就先跟他借了。”耸了耸肩,齐格勒用她修长的手指勾过一个小茶杯,并用随时保持着温热的红茶将它填满,最后从盖着银色罩子的糕点盘上夹了一块红黑色的小蛋糕。 “先给你一些血蛋糕垫垫,血在冰柜里冻成块了,待会再拿给你。那可不是什么适合加热喝或是冰着喝的东西。”

“谢了。”

“莱耶斯说你这两个礼拜都毫无音讯,他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在哪个没有遮蔽物的大广场被日光晒死化成灰飞走了。”她摘下帽子挂在一旁的帽架上,啜饮了一口茶。

“他想太多了。我最多只会灼伤罢了,时间久了也会自行恢复。”莫里森回头看了眼刚把南瓜宰杀完正在把它做成馅料的南瓜头,明明后者看得最多理应是最了解的。

金发女巫眯着眼睛在笑,她把玩着桌上的一颗红石榴,笑容渐渐平缓下来:“我认为你还是挺高兴的…你去尼泊尔了?”

“…你怎么知道?”骑士撇了眼准备要揉起面团、在熟练地操控灵魂球替他预热烤箱的伯爵,不自觉压低了音量。

只见齐格勒指了指他后方的墙,墙上挂着一幅半机械人和十几位穿着袈裟的高智商机械在一座庙前的合照,站在正中央的就是那半机械人,左方是一位光是从仪表看来就相当与众不同的智械。他散发的气场和身后的其他僧侣有着微妙的差异,且看得出来大家都很敬重他。莫里森这趟去尼泊尔也有见到几位智械,但没有照片中人物的相关印象。

“那是岛田源氏,之前从日本救回来的——别怀疑,就是那位弓箭手的弟弟。”齐格勒开口。 “机械与肉体的融合让他觉得他是个异类,心灵产生了排斥,而后他到了尼泊尔学禅,这张照片是他上次来找我修复装甲时给的。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和他相同的南方禅塔能量,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人不会相信“灵魂引导”之类的东西。”

骑士挑眉:“我可是在和一位女巫说话。”

“也是,所以你找到莱耶斯的头了吗?”

“没。尼泊尔的智械没能帮上什么忙,我听说他们也有方法能治愈将死之人,根据占卜师所言莱耶斯的头还保存得好好的,所以我想有没有可能在那里。”他偏过头,心情不佳地回应。 “不过这次是白跑一趟了。”

“…假如有天你真的找到了,又有什么方法能让它接回莱耶斯的身体?”将一块柠檬蛋糕送进嘴里,女巫的眼神左右飘移着。

莫里森笑出声,时间在他脸上留下的痕迹显得格外明显,他红色的双眼内含着笑意,自嘲的那种:“我说过了,我在和女巫说话。我相信妳总有办法能把它接上的。”

“你们还真爱互相牺牲——”齐格勒连忙捂住嘴,不过莫里森貌似不是很在乎。她没猜错的话,也许吸血鬼正打着和她签下契约以换取让莱耶斯的头重新接回身上的主意?

“不,我可不想和那家伙当上同事。”他摇摇头,否认了她的猜想。

“…是的。”松了一口气,齐格勒装作同意他的说法。 “我是说,办公室恋情可不好,除非你们有自信能不在工作场合调情。”

“妳怎么知道我们的事?”

“你身上有很重的南瓜味。”她转着眼珠子说道。 “开玩笑的,谁都看得出来你们关系不一般——”

“连你们都学会跟镇里的人一样聊八卦了?拿去。”莱耶斯从莫里森身后走来,一手端着用灵魂球的火焰烤出的金黄南瓜派,另一手拿着一杯鲜红色的液体。他咬着银制叉子,将已经退冰的新鲜人血装在玻璃杯里却加了几粒冰块进去。他把杯子递给莫里森,挖了一块派试图塞进南瓜头的嘴部。 “祝你的敏感性牙齿烂掉,以后再也吸不了血。”

“总比同类相食好。”莫里森在桌下掐了一把他的大腿。

“莫里森DIE!DIE DIE DIE!”

*

剔除掉那段对话,这顶多就算一次意外的下午茶聚会。女巫微笑着目送他们离开,眼尾褐色的眼线上翘,眼神中却沉淀着不知名的情绪。她透过经历了起死回生术如今是她奴仆之一的枯藤招来了悬挂在墙上的金色钥匙,插进放在房间中央的木制宝箱。

里头存放着一颗完整的头颅,拉丁男人巧克力色的皮肤经过了五十几年都毫无改变,仍旧是人头落地那天一模一样的色泽,似乎未因时光的摧残而腐烂。她注视了几秒,叹了一口气将箱子盖上,目光焦距在工作台后那张南瓜头伯爵的契约书上,签订契约的理由、期限和条件写得清清楚楚,还附上了莱耶斯本人的签字。

“互相牺牲,是吧?”

她的脑海中浮现了那年莱耶斯拖着重伤的身躯带着莫里森的死躯低声下气地向她请托进行复活仪式,以及被王国派来的士兵追上后义无反顾地将人马引开了黑森林的模样。为伯爵挡下了攻击的骑士伤得太重,就是以女巫的黑魔法都只能将他转变成吸血鬼,而代价是失去“死前”的记忆;但这怎么也比不上莱耶斯做出的牺牲。

人类总拥有太多情感,这也是他们最大的弱点。虽然是这么说,但她觉得这句话套用到吸血鬼和南瓜头身上还是挺符合的,两个大男人天天玩着感情游戏,吵来吵去还不是分不开。

就等着哪天吸血鬼自己发现这件事吧。森林女巫戴上帽子,转身回到锅前继续制作她的魔药去了。

END

然后这篇文写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的德古拉来了(双手合十


谢谢大家的支持,真的很谢谢各位。

接下来请来个南瓜头、森林女巫、麦赫辛或三妹吧,拜托了(鞠躬

(然后毛妹的80年代装真的太好笑了,我快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其实这篇是祭品文吗那我要不要再写个德古拉的

评论(7)
热度(86)

2017-10-18

86

标签

76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