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76R】与仓鼠生活

请各位想一下,叫声是“DIE”的仓鼠噶有多可爱

欧欧吸到爆炸

改天更个仓鼠噶视角的

※注意 CP含 主CP【76R】

※本章含【76R】

※人物属于暴雪,OOC都是我的

5:30 a.m.

起床,挤满半个刷头的牙膏将蓝绿色握柄的牙刷塞进嘴里洗漱;有时间的话去冲个澡醒脑,直接换上待会儿出门晨练的服装准备早餐。

莫里森按下烤吐司机的按键,从放置在厨房内矮柜里的小型冰箱内翻出昨夜——或是前天——买的蔬果沙拉和两颗白煮蛋,也没特意拆下包装就大剌剌地放在木桌上。无糖无奶的黑咖啡放在左手边,叉子与抹刀则在右边,配上格纹的餐巾倒是有种在家庭餐厅用餐的错觉。

他拿出刚烤好的吐司,上头印着上世纪卡通人物的大脸,一个成年男性用着这种充满少女情怀的可爱造型吐司机或许显得挺诡异,但这是他某次救下的一个小女孩千里迢迢找到他家特地送来的,不用多可惜。

小心翼翼地撕下两块约一节指节大小的吐司,他走到茶几前微微蹲下,一手拉开了笼子闸门另一手则蜻蜓点水似的将食物放进了餐盆里。

养只仓鼠真好。他边等着仓鼠从陶瓷制的小窝里出来边吃完了早餐。

7:00 a.m.

莫里森没能等到仓鼠的出现,那小东西似乎还在睡,他先一步出门做完了晨训,回来后又冲了次战斗澡。

“DIE。”

那只黑糊糊的小家伙趴在栏杆前发出了今天的第一声叫声,两只小爪子巴在上头不停地拉扯,铁笼因此产生了嘎吱嘎吱的噪音,就像个年久失修的机器人正在走路。

“别再扯了。”他用手指抵开那两只爪子,毫不意外地被抓了好几下,淡淡的粉色抓痕在手上看起来并不明显。

这很奇怪。莫里森不是没养过仓鼠,他养过两只,还是在他小时候于农村的青少年射击比赛中获得冠军后得到的礼物,当时周遭的小孩甚至会嘲笑他身为农家的孩子还养老鼠。他记忆中那两只仓鼠比起扯动栏杆更爱拿铁杆当成磨牙棒,每晚咔咔咔地啃着让他们一家都睡不好。但这团黑色仓鼠似乎挺特立独行,扯栏杆的模样就像迫不及待想从监牢里逃出的囚犯。

“我要出门了,别在我外出的时候逃家。”

他很确定他在关上大门的那瞬间听到了一声饱含怒气的“DIE!”。

9:30 a.m.

“我以为你不喜欢宠物。”阿玛利的枪法一如既往地精准,靠着稳健的臂膀和与猎隼一般绝佳的视力击中了一个又一个的敌方成员,顺带昏迷了四五个杂兵将其交给士兵76解决。他们在私人频道中闲话家常的模样就好像并不身处于战场上似的。 “从没看过你养什么动物。”

“路上捡到的。”用着旋风火箭炮击倒了其余的三人,士兵76趁着阿玛利换弹的空档砸了个生物力场替自己和昔日的战友进行了最基础的治疗。 “还记得我上次跟妳說的吗?我小时候养的那两只仓鼠之后啃光了木板某天半夜逃跑了,我把他们带回家还不到半年。算是某种补偿心理吧。”

“补偿什么?”

“我听说他们被狐狸吃掉了,剩余的尸体在野外曝晒了三天。”他摘下面罩,八月中旬干燥炎热的天气让他的全身直冒汗,又闷又潮湿。 “我看到那家伙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件事,所以我把它带回来了。”

阿玛利耸耸肩,开枪射中最后一个看守者,用衣袖擦了擦狙击镜:“那你可得多注意你家的仓鼠有没有要跑掉的迹象了。谢了,杰克,接下来我自己处理就好。”

扯笼子算吗?莫里森想。也许他该回家一趟看看仓鼠的情况。

12:30 p.m.

“不用谢。”士兵76将属于女孩的浣熊玩偶交还给对方,再随意地拍掉夹克上沾到的尘埃。 “回家去吧。”

“但、但叔叔你受伤了。”牵着弟弟的小手,女孩抬起头泪眼汪汪地说道。她上气不接下气地哭着,原本应是活力十足的单马尾因经历了一场爆破而松垮下来显得毫无精神。 “你可以不、不用救罗莎跟托里斯的……”

“这是我该做的。”他回道。 “你们快回家告诉父母,附近有帮派的残党,最好尽快搬离这个区块;没办法的话就少靠近这边,顺便和妳的同学说一声。”

“好。”罗莎揉了揉眼睛,甚至有一两根睫毛被搓了下来。 “我们刚刚去找阿姨,她、她给了我几瓶果酱……叔叔,给你一瓶。”

不知道仓鼠喜不喜欢吃果酱。

士兵76收下了装在玻璃瓶内的自制蓝莓果酱,决定先去找点吃的垫垫肚子。

2:30 p.m.

面包、谷片、沙拉、牛奶、鸡肉、一盒红得发亮的小番茄和几颗蛋,莫里森结完了帐,对着塑胶袋内确认了下物品是否齐全,打算先回家一趟放完东西再出来探查。中午时的那场爆破绝不是偶然,他对那两位孩子讲的是帮派在斗争,但事实并非如此。他看见了蜘蛛的标志,要是推测正确,那是黑百合来过这个城镇了。但死神却意外地不在现场,这可不对劲。

要知道,死神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丝能突袭他的机会的,但那家伙却有足足两个星期没出现在士兵76眼前了,天知道黑爪在搞什么阴谋,他得让阿玛利等人也提高警觉,尤其是正在重组的守望先锋基地成员。

他回到家,先把一些不冷藏会馊掉的食品塞进了冰箱,再来才去把水果或面包之类的摆到桌上。仓鼠扯动栏杆的声音消失了,难怪屋子里特别安静。莫里森蹲下身子往笼内一看,却连个影子都没见着。

跑不见了?他打开笼子,依旧没有仓鼠。该死的,他才出去几个小时那小东西就越狱了,阿玛利说的对,他应该多注意笼子是否坚固的,要找到那么小一只仓鼠简直是大海捞针,更别说它有可能依照鼠类的本能窜到黑暗肮脏的角落,莫里森怕是一辈子也找不着他的仓鼠了。

虽是如此,但他还是秉持着士兵的坚毅开了战术目镜持续寻找着仓鼠,过了三个小时,家里乱得像狂风过境,可仓鼠还是没出现。

“DIE!”

“你是怎么跑出来的?”

莫里森回头,只见他的肩膀上站着一只黑漆漆的团状物,爪子硬抓着他的脖子,尖尖的指甲稍微刺进了肉里,但因为体积小而没什么痛感。他捏着那小家伙的后颈把它塞回了笼子里,它挣扎的样子就像莫里森要把他丢进油锅一样。

“DIE!DIE!DIE!”

“我去拿点食物给你,别再乱跑了。”

然后再来检查一下笼子有没有破洞。他搬了几块塑料板。

6:00 p.m.

放了些人类食物到仓鼠的食盆里,但仓鼠始终不愿意出来见人。

莫里森把一小块面包塞进了陶瓷小窝的洞口,冷静地收回被抓伤的手。就连最喜欢的面包都看都不看一眼,八成是气得丧失食欲了。

说起来,一般来讲仓鼠是挠人的吗?依照莫里森的印象,仓鼠被激怒时的反射动作应该是张口咬下去才对(也不是说他想被咬)。他家的仓鼠从不咬人,反倒是和人类相同习惯拳打脚踢,这也太他妈奇怪了。

更别说这小东西的严重挑食情况了,仓鼠饲料、葵花子、生胡萝卜跟芹菜都不吃,莫里森第一次把饲料倒进食盆里时就差点被一只狂暴的仓鼠挠死,接着就开始实行了绝食静坐运动,不吃不喝都快成活佛了,直到他不小心把一块全麦面包掉到了笼子里它才悄摸摸地凑过去吃。真是可爱爆。

他叹了口气,伤痕累累的手指戳了戳仓鼠圆圆的屁股:“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

“DIE!”

“这我可做不到。”

7:30 p.m.

仓鼠终于敌不过饥饿放下了它跟一颗葡萄差不多大小的坚持,移动到食盆前啃起了面包和对半切的小番茄。两爪弄得湿答答的,乌黑的皮毛都被气蓬了,这让莫里森想到了那个十几天都没出现的老浑蛋。

“你跟我一个死对头很像。”他坐在茶几前吃着晚餐,检查了三遍笼子却连一个大拇指大的洞口都没看见。 “一身黑。”

而且又天天想杀了我。

“DIE。”仓鼠叫了一声,莫里森都能听到它翻白眼的声音了。

他还真像个退休老人,晚上闲来无事就坐在宠物前自言自语,这要是被阿玛利知道她肯定会大笑出声的。

像是能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似的,那小东西嗤笑了声:“DIE。”

是的,那绝对是鄙视人。

9:00 p.m.

塑料板卡得并不牢固,但至少高度足够高,除非他养的仓鼠是什么变种蜘蛛鼠否则它绝对是爬不出来的。这样一来就算它用了某种莫里森不清楚的方法从笼子里钻出来也逃不出塑料板围栏,只能在板子和笼外的空隙跑跳。为了避免仓鼠饿死,莫里森还在那一丁点的空间放了些面包好当作储备粮,算是设想得挺周到的。

他冲了个澡,原先就毛毛躁躁的一头白发因随意的擦拭变得像枝蒲公英,或是刚从水里出来甩过毛的大白狼。

探头由上往下查看了仓鼠有没有趁他洗澡时再次窜出来,确认那小家伙还乖乖地待在笼内后莫里森移开了那块被卡成四方形空壳的塑料板。一瞬间,仓鼠发出了有史以来最响亮的叫声,只见它的两只爪子巴在栏杆上,视线直直对着莫里森的胯下,这绝对是它鼠生之中经历过第一惊恐的事情,它吓得动作都停顿了,不知情的人还会以为莫里森是什么蛇发女妖拥有靠着凝视就能将活物变为石头的能力。

“怎么了?”

“DIE!”他的仓鼠持续叫道,声音之凄厉实在令人于心不忍,那一步步向后退的模样就像在说“别靠近我”,不会是受伤了吧?刚才他捏着仓鼠后颈把它塞回笼子里时说不准没拿捏好力道,那么小只的生物要是骨折了该怎么办?

猫捉老鼠似地,他探了一只手进笼内试图抓取缩在角落的黑色毛团。

“DIE!DIE!DIE!”

——看来是没伤到,它窜进窝里的速度比闪电都还要快。莫里森不清楚它是看见了什么怪物才会一副受到严重心灵创伤的神情,不太可能是老鼠的本性害的,胆小如鼠这种形容从来不适用于他家这只敢于爬到主人脖子上的仓鼠。也许从那低矮的视角能看到些莫里森看不着的东西,他走回卧室换上了轻便的衣服,花了三分钟吹干头发。

那只小东西半躲在窝里看着他,脸上写着大写的不信任,一直到他把人类食物重新放在食盆内作为补偿(即便他压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啥)才缓慢地吃起宵夜,站的还是离莫里森最远的对角线位置,真让人伤心。

10:30 p.m.

拟定好了明日的计划,士兵76重新审视了一遍行程,目光集中在了那空出的三个小时。他原先是决定要去寻找死神的踪迹的,但又觉得放太多心思在那家伙身上显得太过矫情,就算找到人了能干的也只有打架,假如非得发展到武力冲突那还不如别找了,自讨苦吃从不带来好结果。

但方才温斯顿的通知又是那么令人在意。大约十分钟前,科学家猩猩传来了一则视频档案,标题写着“紧急事态,守望者立刻点阅”,内容表示,他们有可靠的讯息来源能推测隶属黑爪的死神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而黑爪成员将这口锅盖到了守望先锋头上,说是正在盘算着突破基地“解救”死神。士兵76一听就知道是黑爪只是想找个借口报仇,上次狂暴的温斯顿阻止了他们的行动肯定造成了不少人怀恨在心,今日便想随意编个理由来突击守望者。如果这糟透了的点子是死神本人想出来的就更恶劣了。

温斯顿请托各位尚未回到守望先锋或是没下定决心回归的守望者们重返基地,在他们的重建途中守卫曾经的家,以免黑爪的攻坚让这些心血全都付之一炬。士兵76也在名单中,但他没决定好是否要回到那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他在那里度过了人生中最辉煌的几年,而使他抛下杰克.莫里森的身份成为士兵76的种种纷争也发生在那。他的房间内还有莱耶斯的一些小玩意儿,每次莉娜去查看柜子里有没有遗漏下东西时他都想去翻下房里的衣橱或纸箱,或许能发现一支不属于他的刮胡刀或针织帽之类的。

回去,那他就得面对封存在灰尘之下的记忆并和黑爪打上一场;不回去,他还是得找到死神,什么都不做不是他的作风。

明天中午和麦克雷等人会合时去打听下状况也许是个不错的决定。那小子向来口直心快,莫里森从来都不必担心他会被什么人私下要求去阿谀奉承或是说漂亮话,至少不会一见到面就和他嚷着守望先锋缺少了指挥官有多难受之类的,顶多稍微暗示下现今的处境。再怎么说,他可是莱耶斯在暗影守望被限制行动时还能放心交托任务的人选之一。

希望半夜他的仓鼠别再逃亡了。

隔日 5:30 a.m.

莫里森是被一股重量压醒的。

一些坚硬的小东西嗑在他的肋骨处,疼得要命;更别说被压迫得难以换气的胸膛了,他怀疑要是再多待几秒钟脑部就会开始缺氧,于是在发现确实有物体压在他身上的那一秒就立即坐了起来,重量的来源“呃”了一声,沉重的呼吸声钻进了他的耳朵。

“你他妈的是有什么毛病?用膝盖撞击别人的腹部是你的兴趣来着?”死神一手捂着胃部,另一手则伸到了大衣内掏出一把散弹枪指着士兵76的鼻子。啊,莫里森从没想到他会这么觉得,但这景象真令人怀念。 “我还以为你的智商比金鱼高上一点,看来是我高估你了。”

“他们说你失踪了。”莫里森移开那把枪。 “你怎么会在这?我的床上?”

“我怎么没把你掐死?我记得我昨晚就快成功了。”蛮横地挣脱开莫里森的右手,死神低着头貌似在回忆着昨天发生的事。 “你问我为什么在这?去问你们那只猩猩——操,我要杀了他!DIE!”

天知道这家伙是想到什么了,莫里森在把死神压制在床上时分神想到——不,他这举动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想救救温斯顿的眼镜罢了,仅此而已——这关他什么事啊?

“你有什么问题?”

“你才他妈的有毛病!”

啊,吵死了。来个人把这家伙变成仓鼠之类的东西吧。

嗯?

END

评论(2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6

111

标签

76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