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跟老朋友的(前?)情人打了一场怎么办 09

啊来更新啦(๑•̀ㅂ•́)و✧

…我决定结局就冬铁盾铁3p了,毕竟这么蠢的文章还是给它个欢乐HE最好了对吧

我要让吧唧跟队长一起疼爱妮妮!

这章是妮妮

想让他被Pepper跟Rhodey安慰呜呜(´Д⊂ヽ

还是打了盾铁tag…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盾铁】轻微少量的【幻红】【贱虫】【寡鹰】【福华】

※本章含【冬铁】【盾铁】【幻红】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Tony自从西伯利亚回来以后就一直都很不对劲。

他不断的看着抽屉发呆、看完又马上关上;没事就呆在实验室里敲着美国队长的盾牌一句话也不说,但又不修补、上漆。最诡异的就是半天都盯着那些蓝色的立体投影,在有人靠近的时候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急忙关掉。

这让Vision很不能理解,他知道Mr.Stark跟Mr.Rogers他们打了一场,最后还拖着烂烂的Ironman盔甲和被砸碎的反应堆回来。再加上他脸上的血迹与乌青--和怨怒的表情,明显就是输了的那一方。他能理解Mr.Stark生气、不想说话,但不能明白为什么要做出那些奇怪的行为。

Vision清楚自己不是人类,无法感受到人的情感,无法像个“正常人”一般行动。或许他对Wanda的感情是一种突破,尤其是他被打进大厦时的那种痛心的感觉,肯定不是一个“非人类”该有的。

他偷偷根据网路上的资讯,暗中为Mr.Stark日前的行为做了检测。最后出炉的检验成果显示他有63.71%的机率是在在意美国队长,而且还不是普通朋友的那种在意。

于是Vision更加疑惑了,为什么在意却没有行动呢?就Mr.Stark平日的行为举止来说,他八成是早就冲去瓦干达了。然而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的?

立体投影上,有什么吗?

难不成是跟Mr.Rogers有关的事物吗?

在Tony第三天望着屏幕发呆后,Vision终于忍不住了。

“Mr.Stark,我不能理解你最近的行为模式。”

“为什么?”

刚把屏幕收起来的男人问道。

Vision飘到了Tony附近,一如往常的一副忧郁忧郁的表情。

“根据资料,你的行为跟以前大不相同。”

Tony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的大腿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良久,他才开口。

“…Vision,你要知道人是会变的。”Tony抬头望向脚腾空浮在空中的对方,脖子有点酸。 “不光是行为,有一天连心境都会变。”

“……”

顶着一张依旧皱着眉头的脸,Vision听完后又默默的穿墙飘走了。

他还是不理解。能确定的只有Mr.Stark真的很不对劲这件事,不对到了开始说出像是Mr.Rogers会说的话。

…要是Wanda在就好了。他想。

---------------

Tony下了车,边搭着电梯边从口袋里掏出那只智障型手机。

老式的翻盖样式跟特意放大的按键,摆明了就是给不太了解科技产品的老人家用的,再要不然就是念旧的中年男子。

他打开手机,看着萤幕上的一片蓝色与大大的现在时间,又把它阖上。

--Cap是说有事找他,又不是他会打来。

Tony觉得自己一定是脑袋出了什么毛病,特意把手机放到抽屉里锁起来就是因为不想拉下脸打过去,但现在可好了,随身带着跑,他从来不知道他原来有这样复杂的心理。

明明知道以前的旧手机耗电量少,一次充电起码可以用好几天,根本用不着担心没电,但他还是搞来了个老式的充电器天天把它电量充到满格。

…这不是因为怕老冰棍打来没接到,是怕纽约哪天又遭受重大外星人攻击时无法求救而已。

他说服着自己,在电梯到达楼层时把手机塞回口袋。眼前是正在艰难的起身的Rhodey,看见来人后他向Tony笑了笑。

“嘿,几小时没见了。”

Tony上前帮他站稳,确定不会跌倒后松开手站到一旁。 Rhodey是个军人,即使是平时他也保持着身为上校的自信与毅力,Tony明白没必要像对个无法自行行走的病患一样对待他,虽然没有恶意,但这会伤到他的自尊。

“复健做得如何?Friday说每天我走后你也一直在练习,这姑娘越来越细心了。”

“好极了,就是有个人每天陪我的时候一直一脸沉重的盯着立体投影。”Rhodey向Tony投了个眼神。 “你那表情就像是儿子离家了的妈妈。”

Tony翻了翻白眼,跟着他在复健器材旁停下。

“我的孩子超过一半都离家出走了,你说呢?”

“…抱歉,Tony。”意识到自己可能不小心让对方想起了什么,Rhodey扶着两旁的支架,满怀歉意的说道。

“没什么,你继续吧。”

Tony靠在柱子上,改用平板开始看起关于新法案的资料,密密麻麻的一堆黑字麻烦得要命,三不五时跑出来的“Winter Soldier”和“Captain America”几个字更是让他感觉糟透了。

新的法案,联合国决定让超级英雄在“半控管”的状况下出任务,说得好听,但简单来说就是“我叫你们去打就给我去”,他妈政治家都是一群人渣。

不过要是这法案通过了,包括美国队长、绯红女巫、猎鹰,所有的人都可以免除罪行回来,还有带着妻子孩子跑到了神盾找不到的地方的鹰眼跟被收留的蚁人。但条件是要带回Winter Soldier,给神盾与联合国共同决定处治,好一点是关进神盾内部,进行反洗脑与问话,糟糕一点是囚禁在监狱,一辈子不得出去。

…这不公平。

Tony在看见这句话时无意识的捏紧了拳头,即使他恨死了Winter Soldier。

但这种恨不是当初听见Cap说他知道时的那种涌上心头的痛恨,反而比较像是恨为什么凡事都跟James Barnes有关。

父母的死亡、Cap的过去、内战的重要要素之一,新法案出来后还多了个条件对象的身分。

如果这世界上没有James Barnes该有多好。

Tony不只一次想过这个问题。

但可悲的,不管他怎么说服自己那家伙杀了自己父母还害美国队长他们都成为叛国贼,他最后得出来的答案终究是“不能没有他”。

首先第一个,要是当年没有Barnes的存在,弱小的Steve Rogers说不定早被打挂了,连血清是什么都不知道。第二个,身为James Barnes的他是个为国奉献的军人,还帮着美国队长攻破了许多敌军阵营,他所干的坏事都是Winter Soldier这个身分所做的,并非他自愿。

…或许他该想的是,要是这世上没有Winter Soldier该有多好。

正想着,Tony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看见是Pepper打来的后他放心了许多,随手把平板扔到附近的桌上,听着它滑落到地板的声音无所谓的接起了电话。

“Tony,你知不知道你很让人担心?我打了两三通你都没接,依你的状况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一接起,就是一段带着担忧语气女声的念话。

“别那么生气…Pepper。我刚在跟那群混蛋开会,所以没接到。”

“…别再让我担心了,以后电话记得要接。”对面的人听见后,态度瞬间和缓了许多。 “不要再为了那些事忧郁了,做些什么别的让自己转移一下注意力。”

“我知道,Pepper。就妳最好了,刚才Rhodey还在开我玩笑呢。”Tony刻意放大了点音量,好让正在做复健的Rhodey能够听见。听见他无奈的碎念“我不是道歉了嘛”后走过去轻拍了拍他的肩。

“你知道大家都是在关心你。除了你的美国队长以外,他还没打来?”

“喔不别说他是我的,我承担不起。”Tony说道。 “他是那个铁手臂家伙的,我早该知道,怎么会有人还愿意穿着紧身衣啊?”

“……”

Pepper沉默了下来。

“Pepper?”

“…他再不主动联络你,我就…”

“别用高跟鞋刺破他的蛋蛋,少女们会哭的。”

“Tony!”

Tony笑了笑,向Pepper稍微道一下歉后挂断了电话。

他在这次争斗,确实失去了大半的队友,但至少他身边还是有关心他的人,对吧?

Tony捡回了地上的平板,没摔烂,真不错。

他继续看着那些明显是对自己不利的法案条文,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把事情搞到双方都平等。内战后大半联合国的人员对复仇者们都不是很信任,再加上对谈判人--Ironman的歧见,要让复联在法案里获得优势不是一般的困难。但他Tony Stark是什么人,他从不做会让自己吃亏的交易,不能占上风,那就让两方平等吧。

看着看着,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Rhodey进行完第一阶段的复健正在休息,他拿着手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

“呃…你看了可能不会高兴。是之前你办的那个论坛网站上的事。”

他把手机移到Tony脸前。

【感情】跟老朋友的(前?)情人打了一场怎么办

“啊?这有什么,我现在没时间管这东西…”

“不不不,你一定要点进去看…啊算了不看更好。”Rhodey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又急忙把自己手机收起来。

然而呢,他天杀的Tony Stark就是这样一个人。

除了从不做吃亏的生意之外,他也从不听别人的话,就算对方用一副“Tony No.”的脸看着他。

“你知道我也有这个帐号的,对吗?”而且这网站还是我办的。

Tony摆着痞气的笑容再次拿出手机,在Rhodey“呃你确定吗?”和“上帝啊一定要这样对我吗?”的各种问题中在“S”论坛的第一页看见了那个帖子。

楼主昵称叫神射手。

他想起了那时在西伯利亚他跟Cap宣布停战的时候,他对那个混小子说的话。

神射你他妈个手,老子就把你左手打飞了。

Tony点进了论坛,从第一楼开始看起。

……

……

……

“WHAT THE F*CK这是什么鬼东西?!”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17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