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跟老朋友的(前?)情人打了一场怎么办 11

缓慢的来更新(๑•̀ㅂ•́)و✧

本章副标题:

看你冬如何撩妮妮

真的好想写修罗场喔(还在说)--下一章估计就是了

本章很长,因为我想赶快把谈话结束

这章根本聊天室体(走开

这文保证绝对不虐!傻白甜(只有傻)!

开学居然马上就考三角函数

我的脑细胞…

突然觉得这篇可能要写到20章以上才能完结我好紧张…(´Д⊂ヽ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盾铁】轻微少量的【幻红】【贱虫】【寡鹰】【福华】

※本章含【冬铁】【盾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Tony走到了车上,挂断了Ross再一次打来的关于如何处理他们的Rogers队长劫狱的麻烦电话后舒服的躺在椅背上打开了手机。

他正想着要以什么话为开场白--“嘿你是Barnes吧。”“哈啰我就是那位打掉你手臂的Stark先生。”绝不是个好选择,突然Friday的一声提醒让他回神到了手机页面上。

“Boss,“神射手”先生上线了。”

人工智能不确定的念出那个奇特的昵称。

“好了Friday,等等爸爸要忙。把所有通讯设备都截断,别让别人吵我。”

“但Boss…”

“Mute.”

看着“神射手”在聊天室里亮起的头像,Tony知道他该赶紧采取行动了。不是怕对方下线,而是他怕今天过后,自己会反悔或是丧失对Barnes说话的勇气。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Barnes中士,我想我有必要跟你好好谈谈。”

他看着自己的手指按下了发送键,脑袋里莫名的觉得这昵称配上一副严肃模样的开头似乎有点违和。

其实Tony也知道这挺冒险的,对方没看见就算了(说不定Barnes还不会用聊天室呢,他想。),但要是他已读却装作不知道、或是不屑的回答“喔那又怎样”的话那该如何是好?这不单单只会让人不爽,还会把两人之间的关系搞得更尴尬。

接着聊天室里他传出的讯息旁,多了一个“已读”。

他眼中带着点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紧张,咬着嘴唇等待着“神射手”的回应。

然而过了十分钟--

Barnes依然没有说话,应该是说,他聊天室里显示的“对方正在编辑讯息”居然过了十几分钟都没有变化。

这代表着什么? Barnes打字打了十分钟?到底是多长的讯息才会要花这么久的时间编辑?

--别忘了,他只有一只手。

Tony突然想起他在西伯利亚把对方左手打飞的场景。也许,只是也许,他该帮Barnes做只新的铁手臂,功能绝对不逊九头蛇,样式也肯定酷炫上一百倍。

然后又过了五分钟--

小胡子男人的手在方向盘上敲着,有点不耐烦的等着对方的回覆--他甚至都不知道Barnes愿不愿意理他,又或者只是在用“编辑讯息”这几个字在糊弄他,但脑中就是有个声音告诉他:“等下去。“

不过他有点后悔把Friday静了音,没人陪他说话就这么待在车里简直无聊透顶,浪费生命。给他那十五分钟的时间,他就能让Friday姑娘的伶牙俐齿又更上一层楼(天知道他是怎么让一个人工智能有所谓“吐嘈自己Daddy”的技能的)。

Tony看了看时间,两个小时后有一场记者会--还是关于那该死的新注册法案提问。有时候他都好奇为什么他没创造出一个跟Tony Stark长得一样的复制人替自己出席这些烦人的场合。但可惜的是他没有,所以这个大兵要是在五分钟内没有回覆,他大概就得放弃今天的谈话前往记者会现场了。

在他做下这个决定后又过了三分五十七秒,手机屏幕终于有了一点除了电量提醒的变动--

神射手:

“…我不是故意发那个论坛的。”

…什么?

我等了你十八分又五十七秒最后得到的就是这句? !

Tony真心怀疑,一只手要打出这几个字是否要用到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他思考了下后摇摇头,不可能,除非那个人是个傻,连单字都要拼了老半天,否则不会有这种事发生。

…而且Barnes回覆的重点完全放错了。

Tony在心里忍不住的大笑起来,他居然以为自己是因为看见了他发的论坛所以要跟他谈谈?

虽然说他在看见那篇文章的时候确实有想过要冲去瓦干达跟这位士兵“好好谈谈”,但现在又不是。

太有趣了。他想。

Tony伸了个懒腰,“喀喀”的活动了一下手指的筋骨。一段时间没做研究了,除了Rhodey的复健需要外,他几乎每天都待在烦人的会议室里开会。

但能怪谁呢,谁叫他是目前最有资格出来会谈的人。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我不是要谈这件事。”

“我会找你就只有那几个理由。”

神射手:

“…不过你还是知道了。”

“…要从哪里开始谈?”

Tony努力的让自己在对方眼里看起来严肃一点--说实话也的确是。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关于我老爹跟我妈妈的事。”

“我要跟你,就我们两个,商量商量这件事。”

“你身边要是有其他人,你最好赶快离开那里,有别人在的话我是不会说的。”

位在瓦干达,萤幕对面的Bucky尽管早就料到,却还是小小的抖了一下。

他没想到跟Stark面对面(好吧萤幕对萤幕)好好正视这个问题的日子会来的这么快。

而他身边正刚好没有任何人,好极了,绝佳的商量时间。他甚至不用找借口避开那些在房子里游荡的复仇者们。

神射手:

“我现在一个人。”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我就相信你吧。”

Bucky看见Tony传来的“相信”这个词,心中有股强大的愧疚感。他不觉得自己有资格得到对方的信任,但又或许是因为Tony不怎么在意这点小事。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知道吗,Howard他是个混蛋--也许比你跟Cap还要更糟糕,从我小时候每天就是去打捞那个老冰棍,把我当作个只要有Jarvis照顾跟钱就能活下来的孩子。 ”

“而他每次见到我,最常说的就是Captain America的故事。”

“你也在里面,Soldier。”



神射手:

“…我很荣幸。”

太好了,Cap心心念念的“良好的沟通”,看来第一步:开头,是挺美好的,至少没有吵起来。

Tony看着Barnes传来的回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稍微放下了。尽管对方说的“我很荣幸”根本就是40年代的绅士们泡女孩用的那招。

他忽略了窗外指着他车子的孩子跟拖着她小孩往前走的母亲,装作没看见那女人脸上的厌恶。

--开什么跑车啊,玩股票的有钱人。

她脑袋里一定是这么想的。

Tony忽然意识到他居然有闲情逸致去想像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的各种小心思,把原因归咎在只回应了一句话就没动静了的Barnes。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还在吗?有在听吗?”

神射手:

“我在,我一直都在。”

不知道为什么,Tony看见“神射手”传来这几句话时,心里竟有股暖流流过。

别傻了,Tony Stark,什么样的人才会在跟暴打了自己一顿的敌人沟通时心动。

但他又想了想--自己貌似就是这种人,独一无二的,怪人。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好吧。”

“他说过,你是个爱国又不吝于奉献心力的士兵,即使他对你没有对Rogers那么熟。”

“我以前也想过要是能见到你会有多好,就像每个男孩都会有的,英雄崇拜。Rogers也是。”

另一边的Bucky看着Tony所说的“见到你会有多好”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实际上这并不是那个意思),又因为那反覆出现的“Rogers”所以心里感觉很复杂:对Tony疏远Steve而感到抱歉,也因那名字不断冒出而有些嫉妒。

神射手:

“我不值得你见。”

才不是,他是多么想好好看着那双焦糖色的大眼当面进行对话。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因为你变成了Winter Soldier,是吗”

Tony抛出了一个问句,但语气却是肯定句。

神射手:

“是的。”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再加上你杀了我的父母?”

神射手:

“没错。”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Barnes。”

Bucky似乎都能感受到萤幕对面的人叹了口气,眼里充满了责备。

好了,接下来不论他对你说什么,你都要全盘接受。毕竟那是你自作自受。

出乎他意料的,Tony并没有传来什么尖刻的言语,也没有语带嘲讽的刁难,而是说了一句根本与前面话题毫无关联的话。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知道吗,我想我要给你做个新的手臂。”

看见这话的Bucky是惊喜又疑惑的。

说出这话的Tony是惊讶又不解的。

他几乎是都没怎么检查就直接把脑袋里想的事情说了出来,这在他身为商人及天才的人生里不常发生。

神射手:

“…为什么?”

喔老天,他没想过要让事情发展的这么快的。 Tony更加用力的咬紧了下唇,直到疼痛感传到他的脑部阻挡了思考。他的手抚上微微发红的嘴唇,牙印在上头显得十分明显。

…看来有必要解释得快一点了。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是不是觉得我会恨你?”

神射手:

“是的。”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说实话,我的确是。”

Bucky沉着眼看向电脑屏幕,即使这是理所当然,但如此直白的坦承还是让他心里有点刺痛。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我原本是想,假如这世上没有James Barnes的话该有多好。

但我很快就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了,他的存在是必须的。要是他不在,很多事情恐怕都无法顺利进行,就如二战时他辅助Captain America来当例子吧。

然后我又想,那如果世界上没有Winter Soldier会如何。

结果我得出的答案还是:

不能没有他。

天杀的我都怀疑我自己有被虐倾向了。 ”

“最后我发现,要怪罪,其实不应该怪在他身上。要怪在当初火车把他丢在了冰雪里、怪在那些疯狂的科学家研究、怪在那该死的九头蛇。”

“James Barnes不是自愿成为Winter Soldier的。”

黑发的男人坐在床沿,手指放在键盘上却打不出任何一个字。

是他看错了吗? Stark在帮他说话?

他甚至开始猜想,是不是有谁假扮为Ironman在捉弄他。先让他的心情像是要飞上天似的愉悦,再一口气荡到谷底。

Bucky斟酌着该如何回应,他把脑子里所有能用的应答方式全想了一遍,但就是找不到能在这种状况下使用的恰当回应。九头蛇一定把他关于言语记忆的那部分也洗脑洗掉了。

神射手:

“…你在帮我说话?”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别傻了。这不是在帮你说话,只是说出我的想法罢了。”

“你知道,我老爹的一生都在寻找Captain America,而Captain America也在寻找着他的挚友。”

“Barnes中士,”

“我想让你再一次成为James Barnes。”

Tony松了一口气,天啊他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打了字,就是想让Barnes赶快看到赶紧回覆。他怎么就突然有这种女孩儿似的心思了呢,这让Clint他们知道还不被笑掉大牙才怪。

他瞄了一眼时间,再一个小时又十一分钟记者会就要开始了,而他甚至都还没驱车前往。他在想,用“正在跟新注册法案的条件对象谈话”这样的借口能否让那些聒噪又自以为是的记者们闭嘴,乖乖写着关于“Tony Stark是如何翘掉一场记者会”的新闻。

神射手:

“…你不是恨我吗?”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对啊。”

神射手:

“那为什么要帮我?”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先说了,我这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像是在帮你,但实际上我有一大半部分是为了自己。”

“我是恨你,恨你就这样承担责任、恨你总是莫名奇妙跑出来让美国队长放弃他的盾、恨你让Rogers对于我父母死亡的真相不吭一声、恨把你洗脑天杀该死的九头蛇。”

“…我也恨我当初是怎么对待Howard他们的。”

Bucky有些心疼的盯着屏幕,好像他可以在上头盯出一个洞接着把Tony从对面拉过来在怀里好好抱抱似的。

他不知道他有没有资格这么说,但这男孩(看在辈分上,他可是能当对方的叔叔)也不该自己承担这些。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所以,如果我能将Winter Soldier的洗脑装置摧毁,让他像个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我就会觉得:”

“我战胜了九头蛇,战胜了那些缠着我不放的过去。”

“…很诡异的思想,对吧?你可得了解,天才的大脑运作分式可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

神射手:

“谢谢你。”

“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种话。”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不用谢,我不是说过了吗。”

“…我会挑个时间去瓦干达。”

Tony对Bucky一个直白的道谢说不高兴是假的,但其实在他心里对于要见到这位James Barnes与Captain America--Steve Rogers还是有些尴尬(后者占了大部分尴尬原因)。而行事历中每日都塞得满满满的行程这点倒是给了他个完美的理由来自己安排去趟瓦干达的时间,更何况要避开媒体及政府的追踪也是需要花点巧思的。

神射手:

“还要多久?”

小胡子男人看了一眼Barnes传来的讯息,有点惊讶的瞪大眼睛。 (天啦噜,老冰棍二号学会催人啦。)对方说这话就好像他迫不及待的想见他似的,Tony敢肯定他曾经在些赞美男男女女爱情的文艺片中看过这种对话:出国念书的女主角会给男主角一个不确定的回国时间,接着镜头就会拉到男主角痛心疾首的模样,然后放大--一句“我好想妳。”或许再加上个“还要等多久? ”就会出现在观众眼前。

永远都是这个乔段,不是吗?然而大家就是喜欢看,而且从来不会嫌腻。只是他没想到这种事也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生。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等等吧。”

“我有事情要处理。”

神射手:

“…我知道了。”

“我在电视上有看到你接受访问。”

不知为何的,Tony仿佛能望见Barnes耸拉着脑袋的样子,这让他有点想发笑。

看来老冰棍二号对于现代科技的接受度挺高的,不光是电脑,似乎也经常会看电视--虽然现在每一个新闻频道几乎都在谈论与内战跟新注册法案相关的事情。那到时候他在他手臂上装些小东西应该也不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吧?或许可以加个火箭炮还是微型导弹之类的。 Tony不合时宜的想。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当然看到了,我每天都在跟那些智商留在他们老妈肚子里的人们商量来讨论去的。”

神射手:

“…这样啊。”

“辛苦了。”

喔喔,话题终结者。

该死的,Barnes完美的导致了两人的谈话就此结束。 Tony扶额,如此不会说话的人除了Vision外他还真没见过。 (Vision:?)

--距离记者会还有四十二分钟。

但Tony就是不希望他们之间的对话就这么结束。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现在在瓦干达,对吧。”

喔废话,不然是在纽约吗?西伯利亚?

神射手:

“没错。”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你为什么没被冰冻起来。”

神射手:

“发生了一些意外。”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什么意外。”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神射手:

“Steve把我的冷冻舱砸坏了。”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啊?”

位在瓦干达的Bucky对着满是字母的电脑萤幕笑了一下,他满脑子都是那个小胡子男人错愕的模样,光是想像就已经足够有趣。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什么?等等,Cap把冷冻舱砸坏了?”

“他是太想念你所以徒手拆开它了还是嫌泛合金太多随手拿一块砸???”

神射手:

“不是。T'Challa给了他一个替代的,他用不习惯,所以…”

“我就出来了。”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没想到Cap也会有失手的一天。哈,就说别让他用高科技。”

看着对话的气氛平缓了许多,Bucky很高兴他又一次卖了自己的好友。只是他注意到Tony对Steve的称呼因为惊讶一下子又换了,莫名有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

神射手:

“你现在都怎么叫Steve?”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

“Rogers”

啪啪啪打脸。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Rogers他,过的还好吗。”

神射手:

“不好。”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他自找的。”

神射手:

“…我们都是自找的。”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跟你聊天真无趣,我还有事要办。”

“做个交易,到时候我帮你做的机械臂所有权归我。”

神射手:

“你会帮我解除洗脑,对吗。”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没错我会试,怎么?”

神射手:

“既然我的大脑是你还给我的,那我整个人就都归你。”

“别告诉Steve。”

…谁他妈会告诉他。

Tony发现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这感觉似曾相似,他忍不住去回想那天那人对他说过的话。

“Tony,你给了我一个家。”

“I'm home.

“I'll miss you,Tony.”

那人蓝色的眼眸,柔情的像是要流出水来,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在闪闪发光。

…就像是昨天的事。

Tony的手隔着布料抚摸着放在口袋里的那只旧式手机的轮廓,用大拇指稍微打开手机盖后又“喀”的一声把它关上。

起司咖啡甜甜圈汉堡【管理员】:

“我跟他没什么好说的。”

神射手:

“是吗…”

“Steve很久没见到你了。”

“他向大家坦白了一切,每天都在等你的电话,有时候甚至还想自己打过去,可是他怕你不高兴。”

“我也会等,那天我会跟Steve一样好好面对你、看着你。”

--记者会将在17分钟后开始。

胸口就像被人掐了一下,Tony不知道自己都回应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句子,他立马就让Friday好姑娘醒来安排了去瓦干达的计划,记者会啊新注册法案研讨会之类的能延后的就延后,能视讯会议的就视讯会议。车子转了个弯向着与记者会位置相反的地方开去,目的地是他的私人机场。

谁叫Ironman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心脏了呢。
评论(1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01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