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盾铁】跟老朋友的(前?)情人打了一场怎么办 12

更新啦(๑•̀ㅂ•́)و✧

有没有注意到标题换了呢?没错修罗场来啦(*゚∀゚)

朋友们让我听见你们的尖-叫-声-!

本文越来越蠢了wwww

高中开学以后整个就是不断的拖更新

我,我都有在写啦,只是你知道,在学校真的很难把它发上来(羞耻

毕竟同学还没发现我的真面目,我只敢在中午的时候写写文

顺道一提,我高中数学已经不及格了2333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盾铁】轻微少量的【幻红】【贱虫】【寡鹰】【福华】

※本章含【冬铁】【盾铁】【幻红】【寡鹰】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Tony难得的没有以大场面出场,乖乖的乘着飞机低调的到了瓦干达。

事实证明,T'Challa终究还是个大方的人,他经过Tony的通知跟解释后立刻就将降落地的地标跟入境许可给了他,还说会亲自去接机。因此Tony一下飞机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身边跟着女性护卫队的T'Challa,还有被偷偷运过来的Clint和Scott。

“你好,Mr.Stark。”T'Challa伸出手向Tony打招呼。后者瞄了一眼在国王身后甚至比他还要高大的女人,对方用犀利的眼神示意了“请,但一有状况我会掐死你。”

“--很感谢你的帮助。”

Tony回握了瓦干达国王的手,轻轻摇了几下后就放手。

--看吧,我可是很有分寸的。

他转头望向那位黑人女性,然而她却两眼毫无感情的看着前方。

“那么,Mr.Stark,还有Mr.Barton跟Mr.Lang,请跟我来。”

“谢了…差点忘了,Vision?”

众人往那架以蓝红条纹点缀的白色私人飞机看去,只见一个身穿便装的Vision幽幽的从里头飘出。

他四处打量着这个地方,不过却没看见他一直挂念着的人,哀伤的小眼神让Tony看了都想往他脑袋上敲下去--天啊,这家伙真是我儿子(?)吗?

“Miss.Maximoff正与Mr.Rogers他们在会议室里等待你们的到来。”

细心的国王陛下说道。

“…原来是这样,谢谢。”

Tony向Vision招了招手,后者乖乖的降落到地面上走着过来。而Scott则不着痕迹的往Clint身后站了一点,这人(?)能力太恐怖了,他根本不敢回想被穿心和撞倒的情况。

“那我们走吧。Mr.Rogers他们已经就定位了,Ms.Romanoff刚才通知会晚点到。”

“Nat她也会来?”

Clint一听到Natasha的名字,整个人就激动了起来。他除了在“S”上跟Natasha稍微说过几句,已经一段时间没有她的消息了,Lora跟孩子们在他准备的“秘密小屋”过得算是安稳--他们都明白身为一个特工, Clint会多常遇到麻烦事,所以对于临时的搬迁也只是撇撇嘴乖乖的收拾东西。但他们总是会问“Nat/小娜阿姨去哪里了?”,毕竟发生这种事情时Natasha通常会跟着Clint,不留下来就算了,不过也至少会露个面。

像这样都没有消息,岂不是在贬低他跟Nat的友情吗?

“是的,Mr.Barton。她正要从爱沙尼亚过来。”T'Challa点头,幅度不大的动作使他看起来分外沉稳。不愧为一国之君。

Barton拉着右手边躲在自己身后却丝毫藏不住人影的Scott一起向室内走去:“好吧,她来了第一时间通知我。”

此刻Tony注意到了那个被拉扯着上衣的人,疑惑道:“你是谁?”

“我是Scott ,你知道,就,跟你家…红枣头打了一下的那位?Ant-Man?”

Scott再一次做了自我介绍。世界太不公平,他明明都变那么大只了Tony居然还不记得他的名字。

“喔。”

回应他的只有一个词,或者说,一个发音。

走在他前方一点的Clint差点忍不住笑声。

---------------

“喔Cap,别再紧张了。Stark快到了,先坐下来吧?”

Sam的眼神随着Steve在会议室里走动的身影左右飘动,据他所知,Cap提早了一个小时来到这,在之后又花了将近半小时在房里走来走去愁眉苦脸的。活像是个要跟相亲对象见面犹豫又紧张的纯情男孩。

“我知道,但…”Steve停下脚步。 “呃,Bucky?你怎么样?”

他一转头,就看见了自己好兄弟用一种可称之为“期待加上爱慕”的眼神盯着门板。

“Bucky?”

“喔,Steve,怎么了?”Bucky回过神,面带笑容(说实话不明显)的回应。

Sam觉得他都快疯了,他问过Wanda要不要看看Barnes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但她以不想再侵犯别人隐私为由拒绝了。现在他真庆幸当时她没同意,否则说不定会看见一些恐怖的东西。

“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想问…你不会紧张吗?”

Bucky认真的想了想,随即摇摇头:“不会。我说过会好好面对他,所以我不想在他面前显得慌乱。”

这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Winter Soldier会说的话吗?

然而Steve听完却像是受到了极大打击一样,表情凝重的叹了口气。

Falcon表示他很为难。

“大家…?”

Wanda尴尬的指向门口,只见T'Challa点了个头致意接着走进了会议室。

“好的,Mr.Rogers、Mr.Wilson、Miss.Maximoff--以及Mr.Barnes。”

他向在座的各位说道。 “--Mr.Stark他们已经到了。”

说完,他抬手跟门外打了手势。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好让自己保持镇定。而Bucky则是伸长了脖子看向T'Challa所指的方向。

接着,穿着一身黑蓝色义大利款西装的Tony就走进了里头,没有丝毫的不适,也没有一点的犹豫,就如他平时在众多摄影机及记者前的模样相同。

开玩笑,他Tony Stark是什么人?他可是能把那些摆着愚蠢嘴脸的政治家骂人不带脏字的搞到心灵创伤的人呢。

紧接着就是一脸故作严肃的Barton跟有些许紧张的Lang,Vision也乖乖的从正门走了进来,而不是穿墙而入。

他一进来就看见了面带错愕的Wanda,一时之间居然反应不太过来。

“Vision?我知道你很高兴,但先过来吧。你有的是时间可以叙旧。”

Tony挥挥手让他不要停在门口,在他后面满脸杀气的女性一点也不好惹。

“那么除了Ms.Romanoff外,大家都到齐了。”T'Challa开口,让助理把会议室的大门关上。 “Mr.Stark这次来,是为了替Mr.Barnes制作一个新的手臂,以及研究如何反洗脑。没错吧?”

“嗯哼,没错。”Tony点点头。 “另外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关于新注册法案的条件对象。”

众人的目光都移到了Steve的身上,但本该反应最大的人此时却没有动静。只是,握着拳头看着正在说话的人。

“说好听点是要管制Winter Soldier,但说实话联合国就是要用他来换复仇者的自由。”

“该死的政府。”Clint接道。

“--所以我现在要做的事,就是不断的跟他们谈判。以及向他们证明Winter Soldier已经不再具有攻击性或是会轻易的被控制。”

Stark走到了Bucky的身后,手放在他左边的肩膀上。要是Bucky有左手,他一定会把手放上去的,只可惜这件事可能还得等个一段时间。

“我要借他几天--最坏的情况下是几个月。”

“瓦干达愿意提供技术及工作室。”T'Challa看见了Sam困惑的模样,向众人解释。

“所以,Mr.Stark会在这里待一段日子。”

“那我们来做什么?”

Clint表情扭曲的问。他在来瓦干达的路上确实听过了T'Challa的说明,可现在他怎么觉得脑回路有点跟不上呢。光是为什么Stark要做出这个决定就已经足够令人好奇,而制作Barnes的新左手这种事基本上没有理由叫他俩来。

Tony翻了个Stark式的白眼:“你难道希望我都不跟你们讨论新法案的事就自己做决定吗?你的智商是不是又降低了?”

“而且我想你也不会放那家伙自己在你家晃。”他指向Scott。

于是Clint识相的闭嘴了。

“那么,大兵,跟我来吧。我真心受不了你的打字速度。”

“好。”

Bucky跟着Tony一起出了会议室,在离开前还对着Steve笑了笑。

他那是在炫耀吗?他那绝对是在炫耀吧? !

Scott心里慌,但他不说。

---------------

解散后,Wanda默默的跟Vision离开了,Clint也和Scott一起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边吃着水果边讨论小孩的教养问题,只有Steve继续待在里面,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的盯着自己的双手,好像能把它们盯出一个窟窿一样。

Tony来了,他从纽约过来了。

而他从进入会议室到最后领着Bucky离开,其中眼神从没放在自己身上过任何一秒。或者说是根本就不在意Steve Rogers这个人的存在,纯粹无视了这个人物。

这是自作自受。

Steve不发一语的站起身,他要去看看Tony跟Bucky处的如何。虽然Bucky确实很期待Stark的到来,就他看到的那几句对话,在“S”上他俩聊的也算和谐,不过真正会面时会发展成什么情况就无人知晓了。就Tony的个性,跟人好好说话这种事他最多大概就能坚持个半小时,而后脏话啊嘲讽啊不合时宜的开玩笑之类的全都会冒出来。 Steve不能保证Bucky不会因此心碎--或是Tony会又想起他父母的事而对他发怒。

所以还是去看看吧。

他告诉自己,他不是因为看了方才Tony对Bucky的态度才会这么紧张的。对嘛,Tony又不是Steve Rogers的,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算是伟大如美国队长也管不着。

…但他却无法克制内心里那种酸涩的感觉。

Steve的脑内跑过了他们在某次的电影之夜时Bruce放的爱情片,说是那背景音乐可以安抚他的情绪。里面的男主角面对女主被另一个男生牵着手谈话的状况显的十分不理智,几乎是冲了上去扯开他俩的手,最后跟女主角告白。如此俗套的剧情,理所当然大半的复仇者看不到片长的三分之一就离开了,包括Bruce,他在那插曲播完后就不是很在意剧情了。只有Tony一边抱怨着“喔男主角都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那女的居然还没注意到?!”一边吃着蓝莓干坐在沙发上继续把它看完。 Steve倒是没有很在意内容,只是觉得既然一部片都已经看到这里了那就把它结束掉吧。就Tony的方式来讲:有始有终的老年人特质。

…现在的情况是不是就有点像那电影的情节呢?只可惜Steve无法像那染了一头红棕色头发的男主一样光明正大的去夺回自己的爱。

他苦闷的想着,到达T'Challa为Tony准备的工作室前平复了下心情,拐了个弯走进里面。

“大兵!你可不可以任何一秒,天杀的任何一秒!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Tony崩溃的吼叫声回荡在工作室里,紧接着Steve听见了东西摔落在地上的声音。

“…Tony!”

他瞬间想到了一堆吓人的场景,用四倍爆发力冲到了声音的来源处。

只是,他眼前所见的却与脑中所想的完全不同。

“…可是我想看着你。”Bucky用他人类的手--也是仅存的一只手拉着Tony的上衣。 Tony换上了一身适合工作的衣服,松垮的裤子及宽大的短袖上衣,而在Bucky的拉扯下,他的左边肩膀露出了一大部分,还能看见那形状漂亮的锁骨。

“我说过会好好看着你的。”

“我没说你可以用那种看着无家可归小动物的眼神看我!”

Tony扯回自己的衣服,捡起了地上的小型扫描仪:“拜托让我顺利的检查你的左肩好吗!”

“……”

Steve看着像早就认识已久的朋友一般吵闹(如果忽视Bucky那挑逗的话语跟眼神的话)的两人,心里仿佛又凉了一块。

“Steve?你怎么来了?”

Bucky注意到了来人,转过头看向站在一旁呆愣在那里的Steve Rogers。

“没…没事。只是来看看你们工作的如何了。”

他说谎了,明明就是在意Tony跟Bucky在做些什么。

而Tony此刻却板起了脸,头也不抬的继续手上的检测工作:“你是来找你的盾牌的?它在T'Challa那。”

这句话弄的Steve心中充满了尴尬与愤怒,尴尬是因为他想起了之前Tony为了让他留下来而说的那句“你的盾是我爸做的”,而他居然就这么丢下盾牌走了;而愤怒则是因为对方明显暗示着要赶他走的话语。

“希望你这次别再把它“弄丢”了,否则T'Challa会很麻烦的。”

Tony说道。

“Tony,我来不是…”

“你要去看看修复得如何了吗?”

“……”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Steve只好沉着气向他道了声谢,接着转身走出了工作室。就他抵达到离开,时间还不到五分钟,那人就是这么希望他赶快滚出他的视线范围吗?

Steve突然很想念Natasha,她身为复联里唯一一个“成年”的成熟女性,总是能像姐姐一般给他们适当的建议来处理感情问题。从前他总是会推辞掉Natasha想帮他找女朋友或是要帮他解决跟Tony之间“情感纠葛”的提议(天知道她是怎么晓得美国队长爱上了Ironman的,不过她可是黑寡妇呢?),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很需要她的帮助。

---------------

看着Steve离开的背影,Bucky皱着眉抬眼看向Tony,眼中全是疑惑。

“你不是说要跟Steve“良好沟通”吗?”

“我是有要这么做。”Tony放下了手中的扫描仪,盯着屏幕上的解析图提出了像是“九头蛇就这么切断了你的手?”“这神经连结方式能让你感受到疼痛吗?”之类的疑问。

“但在那之前,我要,你知道的,“惩罚”他一下--大概是这样说的吧。”

Bucky挑眉:“…你知道你这样说很情色吗?”

Tony翻了个白眼,一副“我不知道你原来是这样的Barnes”。

“随便你怎么说吧。”他再扫描了一下Bucky的右臂,关于他手臂基本的数据就出现在了另一侧的屏幕上。

“你要是不想要我把你左手做成右手的话,就好好配合我。大兵?”

“…我很乐意。”

Tony嘲讽似的笑了,拍拍他的肩膀道:“要是另一个老冰棍有像你这么好说话就简单多了。”

Bucky看着他流露出些许失落的双眼,默默的发誓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个心里脆弱但又不轻易说出口的男人,同时也察觉到自己出卖他老朋友的次数似乎越来越多了。

评论(1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04

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