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盾铁】跟情敌的(前?)情人打了一场怎么办 16

更新更新(๑•̀ㅂ•́)و✧

因为写了进度表所以写的比较快,开心

当然还要多亏了我死去的羞耻心(欸

也感谢大家的爱心跟留言,那对我来说是一大鼓励。每次发完文以后都等着大家的反应,一个爱心一个留言都是我继续写下去(在残酷的高中生活中活下去)的动力

…虽然爱心都越来越少了←欸

但我会继续努力!努力成为一名好写手,就当为了我们冬铁/盾铁大业!

Hail Winteriron! Hail Stony!

本章重点:

重写了三次最后还是决定让他们好好谈恋爱别玩了(咦

吧唧哥哥超车啦罗大盾!争气点啊!

本章有小彩蛋

然后我发现20章内可能完结不了(倒

…至于有没有车嘛…嗯…有种东西叫做番外(´・ω・`)

啊,估计26号会放一篇很黄暴的盾铁文上来,关键字是真心话大冒险Cosplay还有身材曲线

(…如果这篇文的爱心到45个我就提早放(*゚∀゚)←滚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盾铁】轻微少量的【幻红】【贱虫】【寡鹰】【福华】

※本章含【冬铁】【盾铁】【幻红】【贱虫】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能不能不要把我抱来抱去?”

Tony忍无可忍的对着那两位担任了搬家工人把他从实验室扛到房间再扛到休息室的人烦躁的说道。

Bucky面无表情的回答:“你太累了,需要休息。”

“我他妈时间剩两个礼拜!”

坐在一旁的众人表示他们已经习惯了。

一开始呢,玩着飞镖的Hawkeye还会因此射歪,逗弄着瓦干达蚂蚁的Scott也会丧失了操控能力让蚂蚁满桌子爬,但现在呢?已经没有人会因为这个而慌了手脚了,大家都还是各做各的事,平和的很。

“可是还有其他人帮忙,不是只有你。”Bucky反驳他。 “而且他们也是轮班,没有像你连续熬夜51小时的。”

“那样子效率反而会降低,Tony。”Steve开口,他端来了一盘刚烤好的松饼,上头淋着甜腻的蜂蜜和半融化的奶油。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但这长远的路只有两个礼拜让你走。”

科学家边不屑的喃喃自语边非常不敌于自己欲望的吃起了松饼,这不能怪他,他已经连续工作了51个小时,其中半点热腾腾的食物都没吃过。他知道Steve跟Bucky已经足够宽容了,至少他们没有在他开始作业的前三天就马上纠正起他的熬夜习惯,毕竟他俩也知道一个月的时间其实真的太短了,所以默许了让他待在实验室这件事,条件就是不能太操劳或是不吃不喝。然而那可是Iron man呢,怎么可能会乖乖配合,他很顺利的隐瞒超时工作到了第二个礼拜,而刚才他正做的起劲呢,就被两个一进门就收到Friday通知说她家Boss违反规定的超级士兵无奈的带去休息了。其中他不免还是被念了几句,不过Steve也了解Tony是在为了他们而努力,所以少见的在讲到第三句的时候就停止了。那时Tony的表情简直精彩到不行,他一直以为会被抓出去狠狠碎念一番的。

“现在进度到哪里了?”

Sam问道,目光却没离开正做着指甲彩绘的Wanda,那酒红配上黄色小水钻的造型完全就是Vision,而那被当成主题的家伙则是在附近飘来飘去,似乎在分析着Wanda把指甲做成自己模样的用意是什么。

…情商啊。

“其实差不多了,就差最后的检测跟实验。”Tony咀嚼着口中的松饼然后喝了一口咖啡。 “但那是最难的。”

“因为没有实验对象。”

T'Challa接道。

“没错,所以我们不能确定那装置会不会让脑波受到太大影响而让人发疯。”

“关于这点我会帮忙思考对策。”

“谢了。”

坐在Tony旁边的Bucky看了看Tony,又转头看了看T'Challa,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开口:“…我来吧。”

“你发什么神经?”Tony用一副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 “你知道那风险有多高吗?”

“知道。”

“那你还自愿。”

八秒钟的谈话内不仅被鄙视被骂有病还被拒绝了的Barnes很忧伤,他摆出了不高兴脸盯着Tony不放,果然不到两分钟,科学家就放弃了无视他的这项行动。

“…你为什么那么固执。”

“因为你是在为了我的事努力。”

Bucky回答,沙发上的Clint捂住了耳朵,他耳朵疼。

Tony撇撇嘴思考了一会儿,将最后一口松饼送入口中清空了盘子:“我们下午去实验室--不过在那之前,就如你们叫我做的,我要休息。”

“我跟你去。”

“我陪你。”

Steve跟Bucky几乎是同时开口,两人注意到了后便互看了一眼。

--你已经预支了整个下午的时间。

金发的士兵用眼神说道。

--那是必要的,而且我要跟他讨论实验。

另一位黑发的男人也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

--Tony要休息,不是讨论。

--所以他也不会想听你说教,Steve。



被两个人拉住的Tony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两人用眼神对话,一手一个拍掉了放在他两肩的手。

“我自己去。”

他指着Steve跟Bucky对着他们只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就转身离去,Scott在后面看了都不免觉得那背影太无情了点。

“都是你。”

“为什么怪我?”

Steve无辜的被曾经的好兄弟现在的情敌指责了罪名,他搞不清楚状况的问那个跑去拿了个李子的男人。

“我还没单独进过他房间。”

“…”

---------------

“Tony。”Natasha从走廊的对面走来,向刚从休息室出来的Tony招了招手。

“怎么了?”

红发女特工瞄了一眼他的肩膀,接着叹了口气:“你知道你不能逃避。”

“…我知道。”

科学家移开了视线避免直视她的眼睛,纠结了一下后回答。

“不论是内战还是…”

“不论是内战还是对于他们的举动。我知道,Romanoff。”

Natasha不相信的盯着他。

“算了。”过了几秒,她不在乎的摊开手,然后抱住了眼前的小胡子男人。

“…Tony,我们都在这里。”

“嗯。”

“包括Steve跟Barnes。”

“…包括他俩。”

“没错。”女特工放开了Tony,拍拍他的左臂。 “记得我跟你说的。”

“好好好。”



“Romanoff。”

“怎么?”

“呃,谢谢。”

“抱歉,你刚才是跟我道谢了吗?”Natasha模仿起了先前Tony对于她支持注册法案时说的那句话。 “不客气。”

男孩们。

她笑了笑,美丽而动人。

---------------

在经过了两小时又四十分的睡眠时间后,Tony最后还是爬了起来,其实Steve有跟他说过有一下没一下的睡眠反而会让身体更疲惫的,但他觉得他能安稳的睡到下午已经很不错了。

他做了基本的洗漱,换了件上衣,在确认没有看起来状况很糟后打开房门出去,却在门口看见一个一动也不动的人影。

“…James,你在做什么?”

“我在等你。”

Bucky如实回答。

Tony看了看时间,Bucky总不可能连他会几点起床这种事都预料的到吧?

“你…等了多久?”

“大概…五十分钟?”

--真是…用心。

科学家抹了一把脸,早听说Barnes以前可是被称作“布鲁克林小王子”的,总是四处勾搭姑娘,跟他以前没什么两样。怎么现在能在同一个地方等那么久?

Bucky走在Tony前方三步内的距离:“走吧。”

“…嗯哼。”

照样是肩膀贴着肩膀,没有例外。

---------------

两人到达实验室的时候,一旁的博士们已经在准备着器具了。 Tony四处看了一下,没看见Steve的身影,他本以为那人一定会过来看看情况的。

“Mr.Rogers正在和陛下进行会议。”

Longfellow突然开口。

“…喔。”

Tony不免还是有些失望,虽然说上午他拒绝了Steve的好意,然后显得一副不屑于跟他们待在一起的样子,但事实上那两人都在的话会给他较多的安全感--即使这么说对Barnes有点抱歉。

“Tony。”

正在被固定住四肢的Bucky像是注意到了Tony因为另一个人不在现场而略显低落的模样,他不太开心的叫了科学家一声,明明他也在这里的。

“怎么,Buckaroo?”

被叫住的人走到了Bucky身旁,然后感受到了那人正把头靠在他手臂上,他自己都惊讶于他居然没有躲开。

“…你知道这很疼。”

他说。

“知道。”

“结果你还是接受了。”科学家动手让Bucky咬住金属片。 “痛的话--那是当然的,不要忍。”

Tony看了他一眼正想离开,却没料到Bucky竟拉住了他的手。也许Winter Soldier不想被留在这里?

“我不会离开实验室,James。”

“Mr.Barnes,假如您不想捏碎Mr.Stark的手骨,那我会建议您放开。”

Longfellow边检查着仪器边说道,他的语气听来很诚恳,Tony也听得出他只是在尽自己本分提醒他们罢了。但Bucky显然不是那么想的,他委屈的看了一下Tony,乖乖放开手后瞪了Longfellow一眼。而那位博士则是装作没看见,确定Tony从Bucky身边离开后举起手向其他技师们示意,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屏幕上输入指令码。 Bucky两边的太阳穴分别被一块金属片紧紧的夹住,固定器也从旁边升起扣在了他的头部上。这感觉很糟,跟在九头蛇接受洗脑没什么两样,Bucky不免还是感到了不自在,两手不断握拳又放开,右手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

“…开始了。”

Tony在嘴中喃喃自语着,与其说是在告知Bucky,不如说比较像在说给自己听。起初的过程还算可以,就只是有种令人感到又酸又麻的电流从两侧传来,但过了五分钟后,那疼痛就像是乘了好几次方一般不断的增强。 Bucky开始咬紧牙关,恨不得把嘴里的金属片咬到变形。一些过往Winter Soldier执行任务时的画面像闪电似的从眼前一闪而过,带着点白光,刺眼的让人头昏脑胀。

Tony盯着左手边的心电图,Bucky的心跳早已过快,他的铁臂看起来也快从束缚中挣脱开来了--不行,这个他承受不了。

要是造成脑波混乱那就糟了,这反效果说不定会让Winter Soldier的意识再度醒来,然后杀了这里在场的所有人--包括Tony自己。

“滋--”

“什…操,停下来!”

一阵滋滋声从Bucky的方向传来,Tony猛一抬头,那接在黑发男人身上的仪器不仅冒着火光,还持续不断的发出刺耳的声音。躺在皮椅上的Bucky因此痛苦的开始大叫,手臂的青筋都浮了出来,额上也全是汗水。

“停下来!”

“停止运作!”

Longfellow大喊了一声,身后那一排的技师们赶紧关掉了仪器,火光还是有,但令人头皮发麻的声响已经停下了。 Tony推开了身旁挡路的白袍研究员们,冲向了Bucky。

“James?Soldier?”

他摇摇紧闭着双眼的Barnes,见那人没有反应后啧了一声解开他四肢上的束缚带扶着他从椅子上坐起,顺带拿掉了嘴里的咬片。

“Soldier?”

一位女科学家在一旁提醒:“Mr.Stark,我觉得还是不要太靠近会比较…”

“你们都出去!”Tony大吼。 “出去。”

那女孩明显是被吓到了,她张着嘴眨眨眼接着尴尬的往后退,众人互相对望了几眼,也一个接着一个慢慢的从实验室离去。 Longfellow没说什么,这里本就是T'Challa为Tony准备的实验室,控制权不在他手上。他低下头来说了一句:“有情况的时候请通知我们。”后就跟着离开了那里,只留下Bucky跟Tony两个人。

“…Tony。”

众人离去后,Bucky突然抓住了科学家的肩膀--用的还是那只机械臂,后者惊吓的差点跳了起来。

“我没事。”

“妈的你吓死我了。“

Tony放下了心,手抚上了他的脸左看右看的,除了太阳穴那边有些印子外没有什么伤痕,但不能确定脑波没有被影响到。

“你确定你真的没事?”

“没事。”

Bucky转为握住了Tony的手腕,从原先痛苦的表情换成了调戏人时的那种笑容:“你在担心我。”

“…你都快昏迷了我还不担心就是没心没肺。”Tony停顿了一下,居然忘记了收回自己的手。 “我不想让别人以为我对你不好。”

黑发的男人笑了几声,变本加厉的跟他十指相扣。那画面一瞬间内有点像从前布鲁克林的街道旁小情侣牵着手的模样,平淡而甜蜜。

Tony的脸微红着,他咬住脸颊内侧的肉然后移开了视线避免直直看进Barnes那双充满了笑意与情感的灰蓝色双眼。

都一把年纪了还脸红个什么劲,这怎么对得起他playboy的称号。

“…你得寸进尺了,士兵。”

“但你没有逃开。”

Bucky的右手伸向了Tony的后方,缓缓的揽过他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你要做什么?你知道在瓦干达对Iron man不利是件很不明智的事。”

Tony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警告对方,但语气却听不出有多少威胁的成分在。

“那如果我坚持?”

Bucky低低的笑了几声,没等到Tony回答就向前吻上了那对总是爱说出反驳人话语的双唇。那是个蜻蜓点水一般温柔且短暂的吻,就仅仅是嘴唇碰嘴唇而已,没有更加深入的动作。

--果然很软。

Bucky想。

他松手还给科学家自由,意犹未尽的舔了下嘴唇,他可是很克制了,要知道当年的小王子才没这么容易得到满足。

“…你。”

小胡子男人吐出了一个字。

Tony微张着嘴,他突然感觉呼吸有点急促,心脏像刚跑完百米赛跑一样噗通噗通的疯狂跳着。他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上一次是跟Pepper,但他们分手后这种情况基本上就没再发生过了。他不是恋爱白痴,情商当然也不低,Barnes之前的种种动作都无一时不在提醒他,James Barnes喜欢Tony Stark这件事,但他就是没想到Bucky会突然吻上来,一般来说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我喜欢你,Tony。”

--喔上帝我知道别说出口。

Tony抓住了Bucky的手腕阻止他继续说出更多能让他害羞致死的话语:“…我知道。”

“那你的回应是什么。”

Bucky转而开始提问。

“…我不讨厌你。”Tony就是不想跟James一样那么直白的告白。 “可是。”

“可是?”

可是还有另一个人。

Steve Rogers。

Tony喜欢Steve,那从奥创时Steve对着他说出了“Together.”这词后就开始了,而让人感到可悲的是,就算是经历了内战,Tony依旧无法放下他。因为如此,尽管心理纠结了一段时间,他还是原谅了Steve的举动。他都快要觉得他跟圣母一样慈爱了--开玩笑的。

如果是从前,Bucky没有出现的话,Tony大概会直接往Steve的方向走去,但现在Bucky出来了,而且Tony也不讨厌他(还是不愿意直说),他根本没办法做出选择。

有没有到了中年突然患上选择恐惧症的例子?他觉得他应该慎重的参考一下。毕竟怎么可能三个人在一起还能和乐融融的,而且没有人会接受这个。

Bucky看他没有回覆,脸垮了下来:“…是因为Steve吗。”

“…基本上,没错。”

“我早该知道。”黑发男人向后靠在了皮椅上,语气竟有点自嘲。 “那很好,Steve也喜欢你,他赢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Tony澄清。他不是没有听见后面关于Steve的那句话,但现在他觉得先解释清楚比较重要。 “你听我说,但听了不准鄙视我,要鄙视也等离开再做。”

“我不会那么做。”

Bucky皱起了眉头。

“不,你不了解情况。”科学家摇摇头。 “我要说了--”

“我他妈喜欢Steve又喜欢你而且还下不了决心做出选择。”

Tony一口气念完,但要是Bucky没听清楚的话他绝对没有勇气再念第二遍。

“就这样?”

“什么意思叫做就这样?”

出乎意料的,Bucky并没有摆出任何厌恶或是不可置信的样子,只是在听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挑了一下眉。他耸耸肩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在乎这个--你喜欢我就好。”

“…你说这些你都不会…紧张?害羞?”

“不会。”

“好吧。”Tony又抹了抹脸,他不自在的换了个姿势。 “但没有人会接受这个,我太贪心了。”

“Steve不会不接受。”Bucky偏头想了一下。 “虽然他会犹豫,可是不会不接受。”

“你又是怎么确定的?”

Tony转为双手抱胸,他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Bucky能什么事都这么确定。谁会知道自己好友能接受什么不能接受什么啊,又不是连体婴--想到这里,他突然感觉一阵恶寒。

“你可以直接看看他的反应。”Bucky笑了笑,样子看起来就像他那些录影带中还是个美国大兵时的模样。 “我能帮你--但前提是不能…”

“你不用说后半句了,讲那么多次不害臊吗。”

科学家打断了他的话,后者则没有很在意,他勾起了一边的嘴角:“所以你答应了。”

“…”

耸肩。

“那就来看看他会怎么做吧。”

James.布鲁克林之背叛老友小王子.Barnes今天也是正常运作。

彩蛋:

大家纽约的好邻居--Peter Parker AKA Spider-Man,在内战以后,就总是玩弄着Mr.Stark给他的那个小手环。

能投影出Spider-Man的标志什么的,不是太帅了吗!

而且居然还能上网!

那对没有多余金钱去买无线网卡的Peter来讲简直就是宝物啊!

里面还内附了Stark先生创的网站“S”的应用程式!这样他就不用每次都要忍好久才能上网发泄情绪了,也不用因为怕流量超过要付费了!

感谢Mr.Stark,赞叹Mr.Stark!

于是,在又经历了一整天拯救纽约居民(据说Iron man跟Vision他们去了瓦干达,所以那些小罪犯都是由其他超级英雄解决掉的)、被JJJ要求拍摄Spider-Man出糗等画面的累人生活后,回到了房间的Peter累的直接摊倒在了床上,他还有物理作业要做呢。

而且等会儿…

“嘿Spidey!喔你看起来真累,需要温柔的Deadpool来个全身按摩吗?放心,面对Spidey我会特别放轻力道的!”

“喔Wade。”

Peter放弃了挣扎似的用枕头盖住了脸,有没有哪一天死侍可以不用来烦他的?天天从窗户闯进来喋喋不休,总觉得劳累增加了三个等级。

“我今天很累,让我休息。”

他坐起身想要关起窗户,没想到一把武士刀就伸了进来卡住了窗口。

“你有什么毛病?”

“Nonono,Spidey,贴心的我今天来这里是有好消息要跟你说,嗯?好消息?坏消息?”

“你能不能听起来像个正常人一点。”

Peter叹了口气放任死侍从他房间的窗户钻进来坐在地上摇头晃脑的,等等他一定要上“S”好好骂一顿Wade--

“你看看,上次你留过言的那个帖啊,已经有2500以上的留言了。”Wade跳了起来,拿着手机“碰”的一声坐到了Peter的床上。 “然后呢?侦探一般心思细腻的我发现了,楼主就是Winter Soldier!上次那个勾引你去攻击他的家伙!“

“你的用词正常一点行不行。”

Peter抱怨着,但还是好奇的开了手环上的投影点开“S”的页面,无视了Wade的各种赞叹与各种羡慕发言然后在第一页找到了那位“神射手”的贴文。

“如果这真是他发的…”

“喔Spidey,你没发现真是太可爱了。楼主是那个小冬冬的话,S就是岳父大人,T就是岳母大人!”

Peter没有理他,他自行在脑中把“小冬冬”跟“岳母大人”那些字汇换成了正常人应该用的词语,看到了最后一页的更新。

2141L 神射手

T说他喜欢我

2142L 神射手

然后他无法在我跟S之间做出决定

2143L 神射手

所以没有修罗场了

2144L 神射手

我想S他会接受这个的







2178L 我腐故我在

唔喔喔所以说楼主要3P吗要助攻吗我好兴奋啊!

在这层楼后,留言就暴增到了2500以上,而目前还在持续增加。

Spidey表示他看见了很多关于3P三角关系三人行必有一受的词语,心灵重建大约要三年。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0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