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Made in Heaven

短篇(๑•̀ㅂ•́)و✧

取这题目是因为前几天突然看到了这句话:

They are a couple made in heaven.

天作之合的意思,超棒啊…!

前天去看了奇异博士…BC真的好帅

还去了舞会(*´∀`)

写了幽灵 x 死神

犹豫了很久要写甜还是刀,最后还是写了甜饼

我…我虐不下去…

自己看自己产的都不好吃(´Д⊂ヽ

事情多到炸,但还是…还是想要写文…

截…截稿日…(吐血

※本文属于由 THEwinteriron冬铁冬 群主办的“万圣节主题联文活动——南瓜车与小王子”中一部分。门牌号 569659753 欢迎大家来玩耍~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轻微少量的【锤基】

※本章含【冬铁】【锤基】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Barnes死了。

实际上,他记不清楚他是怎么死的。也许是被车碾过去,也许是身患重病,说不定是自杀,因为他的灵魂无法离开人间,看不见那道温暖、亮黄色,通往天堂的光。

不,他晃晃脑袋,他觉得有很大的机率是车祸。因为他的头有时会很痛,就像被重物狠狠压碎脑壳一样,而且他想不起来生前的事情,这造成了他几乎每天都是属于一个懵然的状态。

而他懵然状态下的受害者,就是Tony。

Tony是个死神,经验很丰富的那种。意思就是他带走了很多灵魂,不管男女老少高矮胖瘦一个都没失手让他们溜走过。他经常遇到还搞不清楚自己已经死亡的幽魂,而他们得知事实后通常都会无法接受、哭闹不休,Tony还得花很久的时间说服他们。这一次的“出差”,当他看见点名表上男人的年纪以后,他就做好了又要充当一次人形垃圾桶的心理准备(毕竟年轻人的承受力通常挺不可靠的),但出乎意料的情况却不如他所想的那样。

Barnes冷静极了,宛如死去的人不是他一般,在见到Tony的时候也只稍微睁大了眼睛后就立刻收回眼神。简直…冷静到令人害怕。

Tony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灵魂,但他也不太在意,这代表Barnes这个工作很快就可以结束,毕竟看他那样要说服他跟着到冥界似乎满容易的。

令人欣喜的是,Barnes在Tony的解释后的确没多说些什么,点点头就跟着那位死神走了--但他却进不了冥界的入口。

就像有座透明的强化玻璃墙,不论Tony怎么推,怎么用他的镰刀割,Barnes就是无法踏进冥界任何一步。

所以这项工作延误了,而这一延误就是两年。

期间Tony也有去执行过其他的工作,带走了各类魂魄,他也曾向其他死神--Natasha或Loki提出把Barnes交给他们的要求,但都被果断拒绝了。所以他只能每日每日不断的尝试,试着把Barnes送进冥界里。而没有地方去的Barnes只能凭着Tony拿到的资料到了他生前的住处,没事就待在那里--也包括Tony。

虽然对死神来说,短短两年根本不算什么,但Tony却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即使他挺喜欢Barnes的,拜托,那可是两年,陌生人都能变成好友了,更何况是必须常常黏在幽魂旁边的死神?聊天跟娱乐还是会做的,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由Tony带头开话题。

“James,你到底做了什么?我是说,今天居然是相遇两年纪念日,两年!”Tony坐在椅子上,百般无聊的卷着他黑色斗篷的下摆再放开,弄得它出现了一堆的皱折。 “我猜,你很不想进冥界?有心愿没完成?还是你真的太…圣洁了所以只能进天堂?”

他在讲到“圣洁”这词的时候耸了耸肩,那是个跟他一点关系都搭不上的词语。

James摇摇头:“我看不见光。”

“我也看不见,但我能进入冥界。”死神摊开握在手里的布料,皱巴巴的看起来一点也不符合所谓死神该有的严肃感。 “所以你一定是有什么很强烈的遗愿--看在黑帝斯①的份上,你真的全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

“用力用你的幽灵脑袋想?”

“…做不到。”

第五百次的谈话破裂,Tony觉得冥界的纪录表可以多加上一项“跟幽魂谈话的失败次数”奖项了,他肯定是冠军。

“幽魂不可能在人间待那么久…”

他喃喃自语着,随后叹了一口气。

“…好了老兄,我们得认真起来了。”Tony挺直了腰背。 “我要怎么才能把你送进冥界?”

“…你得让我想起来。”

James思考了一下后说道,似乎很不情愿。

“好极了--死神可没有窥视记忆的能力。”

棕发的男人翻了个白眼,如果他能做到的话他肯定在见到Barnes的第二天就冲进了他的脑袋把记忆全找出来了--喔…等等,窥视记忆?他刚才是说了窥视记忆吗?

“我不敢相信我两年来都没想到这点!”

Tony突然大叫,明明话里是在说自己的不是,但眼神却像是在责备Barnes。而后者则是既困惑又有点受伤的看着他。

“Wanda,她可以看见幽魂的记忆…!”死神用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欣喜的声音说着,用跟他的身分毫不相称的方式跳了起来。 “我去把她带来,等我。”

说完,他便开了传送阵,立马踏进了那个黑压压的入口,留下James一个人待在原地,落寞的看着前方。

…他不想去冥界。

---------------

“Mr.Stark,我找到了他的记忆…不过无法确定是哪一个才是他最想完成的心愿。”

穿着一身红的Wanda在读过了Barnes的心以后说道。她是冥界负责掌管死者记忆的女巫,能看见记忆也能控制心灵,而大部分时候这种能力会被用在审查灵魂罪过这方面上。毕竟会下到冥界的幽魂生前都不算是什么好人,说谎脸不红气不喘的大有人在。

“通常遗愿会是一个人死前所想的最后一件事,所以记忆八成还很新,但他…死前的记忆却是空白。”Wanda边解释着边把资料给了Tony。 “我猜他死前可能是昏迷不醒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不然就是…呃,头脑不…太好。”

“没关系,谢了,Wanda。”

Tony接过纸张,把过长的长袍袖子往上拉了拉后看起了第一页。而女巫则是点点头后就走进了传送阵,不留一点痕迹的消失。

“我看看…童年很普通…想要自己的手机…青少年时期也是正常--等等。”Tony愕然的指着其中一行字。 “花花公子?你?”

James耸了耸肩:“我不知道。”

“…我不敢想像你搭讪人的样子。”

Tony又看了几页,他过滤了下所有的心愿,好在Barnes所想要的东西在他长大后大多都获得了,只有少部分还没完成,所以他花了不算久的时间--两个小时,就把可能性较大的愿望都列出来了。

“去欧洲一趟,这是第一个。”

他把手里的资料丢到一旁的木桌上,伸了个懒腰。

“--挺容易的,幸亏人间的传送阵对你还是有用的。”

瞬间,Barnes的房间就出现了个不算大的传送阵,不断发着红光,不过一点也不刺眼。

“走吧,好久没吃那里的果酱跟巧克力了。”

“…好。”

接着他们在欧洲玩了两个礼拜,虽然说是玩,但也没什么特别的。行程就是Tony化成实体吃了很多甜点,看看景点,跑到人家旅馆的空房去待了几晚而已。他们回到Barnes的住处后Tony马上就开了冥界的传送阵想看看是否有成功,但可惜的是James还是到不了冥界,撞在了隐形墙上。

“错了。”

他揉了下额头,幽灵理应是碰不到物品的(但死神或恶魔可以,这是Tony说的),但这透明墙是特例。

“…反正这只是第一个,快点,下一个是--”

“你为什么要一直赶我去冥界?”

Barnes不解的看向翻着资料的Tony开口,语气有点责怪。

但Tony反而是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回去:“我当然要把你带到冥界,已经两年了。”

“你很讨厌我?”

“不,你哪来的结论?”

Tony有点莫名其妙。

Barnes没有停下:“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麻烦?”

“我没有。”

“你如果觉得我很麻烦…可以不用管我。”

他飘到了一脸错愕的死神前方,皱着眉对着对方说道。

Tony有点火了,他不喜欢James的态度,这感觉就像他做错了什么一样,而且那语气听来还带着点自责,明明无法到冥界不是Barnes的错。

“我没有说你是个麻烦,你脑子出毛病了?!”

他指着James的胸口说道。

“那你为什么要赶我走?”

“我急着带你走是因为,幽魂在人间待太久会消失!”Tony气冲冲的大吼,他随手画了个传送阵,一口气踏了进去。 “他妈的…!”

--而James只能愣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

“所以你还打算回去吗?”

Natasha手撑着头,慵懒的坐在吧台前,向经过长着羊角的恶魔挥了挥手。冥界的酒吧充斥着各种妖魔鬼怪,一般人看到绝对会吓死,然后他们的工作量就会增加--喔,得了吧。

Tony喝了一口酒:“不,我不回去。”

“但他这样真会消失的。”

“他不是还有遗愿吗?就让他靠着对遗愿的执念努力待在人间吧。”

“你是真不知道死神对幽魂的心思能影响到幽魂本身,还是纯粹忘记了?”

坐在一旁晃着酒杯的Loki抬起下巴问他,眼神非常的…藐视。

“我当然…等等,你说什么?什么时候有这种事的?”

Tony猛然转头,看向了说话的那位死神。

Loki没有回答,反而是Natasha偏头想了一下:“大概两年前,你自己要求要给死神更多权力的。”

“F*ck!”

他戴起长袍的帽子,拿起放在一旁的镰刀,刀口差点挥到后方穿着性感的媚魔小姐,对方“嘿”了一声,却被他无视了。

“你们怎么不跟我说那通过了?!”

“说过了,但你那时候在打瞌睡。”

“操。”他不顾现在还在酒馆里,直接当场开了Barnes房间的传送阵,也不怕其他妖魔被吸进去。 “…等等,Loki,所以你那个Thor…也是这么留在人间的?”

“当然,凭他能抵挡的了冥界的召唤吗?”Loki露出了个令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我很想看看他知道自己要消失时会有什么反应。”

“…我先走了。”

Tony很庆幸他当时死后没有在Loki的处理名单上,否则以他俩的关系来讲他一定会整死自己的。

…虽然Natasha也挺让人害怕的,而那也是为何她带走的幽魂永远是所有死神里最多的,没有之一。

但没有时间想这个了,回人间找Barnes才是首要任务。

于是他又踏进了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洞里,一下子消失在了酒吧。其他围观的妖魔也都散去了,毕竟他们对于幽魂八卦的兴趣都不大。

“…你偏要等到这时候才说?”

红发的死神斜眼望向正起身准备离开的Loki。

“妳大可以先开口。”

Loki侧过头挑眉笑了一下,然后拖着他长长的墨绿色袍子推开酒吧的大门离开了--谁都知道他要去哪里。

Natasha叹了一口气,黑帝斯在上,他俩别闹出什么大乱子就好。

---------------
 James很愧疚。

他自从成为幽灵以后就很少有这种感觉了,毕竟没人看得到他,唯一一个能相处的对象就是Tony--而现在他还把Tony赶走了。

他只是不希望Tony一直为他的事情苦恼,那位死神大可以放弃他这个工作,然后好好的过日子。一个幽灵飘无定所很正常,而且至少他能够待在自己的家里,最后再消失殆尽。 Tony可以完全忘了他的存在,区区一个魂魄对于他那样经验丰富的死神来说连个宇宙中的一粒尘埃都算不上不是吗?

--James喜欢Tony,所以他不想看见对方因为他而感到麻烦,奔波劳累的帮他完成所有心愿。但结果,他们最后的对话居然是吵架,Tony还是被气走的。很好,这很符合一个失忆的幽灵惹人生气的方式。

他叹了口气,想拉过桌前Tony习惯坐着的椅子,手却直接穿过了椅背。乍看之下就像是他的右手卡在了椅子里一样,或是某种万圣节的装饰品,骇人的要命。

他迅速的把手收回,不爽的盯着前方,他觉得他现在的样子肯定能在鬼屋里吓跑一票人,说不定能找份兼职,真的有鬼的鬼屋之类的…

“…嘿!你是我不在就傻了吗?我没听说过幽灵消失是从大脑开始的。”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他耳边,Barnes一抬头,就看见了个穿着黑斗篷的Tony,手里的镰刀正指着他。

“你回来了…?”

James朝出现的人影问道。

“别多想,我还在生气,只是有事要说。”Tony把帽子拿下,有点别扭的开口。 “…关于你,不能进到冥界那件事--”

他揉了揉脖子。

“是我的关系。”

“怎么会是你的关系?”

“呃,”Tony咬唇。 “死神的心思…会影响到幽魂的能力。”

Barnes愣了下:“能力?”

“就是--你无法到冥界,是因为我不想让你去的关系。”

他很不情愿的说道,嘴唇都快咬出痕迹了。瞪大眼睛委屈的往上看的模样配上他的黑袍子居然有点像只小黑猫,James感觉心里被猫爪挠了一下,痒痒的。

“…你不想让我去?”

他停顿了一下后问。

Tony张了张嘴:“也不能那么说--我不希望你消失,可是也不想你到冥界以后被审查…”

“…你喜欢我。”

“…你在说什么没有那回事!”Tony异常激动的回答。 “我就是…不想看你受苦?”

接着Barnes笑了,不同于平时那种硬挤出来的笑容(为此Tony抱怨了好几次),而是仿佛看见了什么令人欣喜的事物一般的微笑。

“我也是。”他开口,然后朝Tony的方向走近了几步。 “所以我不想你一直为了我烦恼。”

“因为我喜欢你。”

Tony张大了嘴巴,看起来有点滑稽,Barnes不知为何想到了孟克的那幅画--呐喊,他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我们都一样。”

“…你为什么不早说?!”

James说道:“我以为你讨厌我。”

Tony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不断今天接二连三的被反驳,还被误会了一场。跟Barnes刚吵完架就互相告白,这就是所谓的从地狱飞到了天堂?

“…所以我们蠢了两年。”

他放下镰刀,无奈的看向桌上的那叠纸。

“我们白去一趟欧洲了。”

“没有白去。”James越来越靠近Tony,直到手抚上了他的肩膀。 “我很喜欢。”

“你生前勾搭女孩就是用的这招吧…”

棕发的死神嘴角上扬,笑着调侃他。

“等等,那你消失的问题怎么处理--”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Barnes堵上了唇。一瞬间他仿佛能看见天国那些拿着弓箭和号角、皮肤白皙、双颊红扑扑的小天使,他们的翅膀微微扇动,微风吹在了他的脸上--过了一段时间后,Tony才反应过来,那是Barnes的鼻息。他放开了他的嘴唇,额头正碰着他的额头。

“我觉得我已经在天堂了。”

James说道,手往下搂住了Tony的腰。

“真巧,我也是。”

“…你要继续刚才的话题吗?关于幽魂消失的?”

“…我想那可以待会儿再谈。”

死神这么说着,向着幽灵凑了上去。

--They are a couple made in heaven,no matter what their identities are.

END

彩蛋1:

半年后,冥界又多了一位黑发的死神--别问是怎么做到的。他总是跟棕发的那位黏在一起,两个死神一起出现吓坏了不少幽魂。

彩蛋2:

Thor奇迹似的没有消失,因此获得了冥界各位票选最强健幽魂的冠军头衔。

…Loki很不高兴,真的。

彩蛋3:

而后Tony终于理解了Barnes为何从前会被称作为花花公子,成为死神后恢复记忆的他简直就是…咳,这点Tony不愿多谈。

①:也就是Hades,希腊神话里掌管冥界的王,也是宙斯的哥哥。

评论(4)
热度(76)

2016-10-31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