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三次Tony听不懂Bucky在讲些什么,一次他听懂了

短篇(๑•̀ㅂ•́)و✧

这次是语言梗!每次都是奇怪的梗!

找了几种资料,发现616跟MCU的妮妮会讲的语言差太多了,616的多到恐怖…(队长也是…

所以关于妮妮,我选了MCU的,而吧唧则采用了漫画的资料,Winter Soldier会讲很多语言应该很正常吧:D

↑然而队长电影只会讲英文

背景大概是美队2复联2后,假设没有杀父仇人和内战

礼拜五去爬山,爬好久爬到腿超痛,加上大姨妈又来,我整个下半身几乎是报废的

痛到晕厥(´°̥̥̥̥̥̥̥̥ω°̥̥̥̥̥̥̥̥`)

注意:【】里的是非英语的语言喔

然后我发现其实妮妮会讲西班牙文糟糕糟糕糟糕(;´Д`)

就当作是半架空吧…!真的很抱歉没看清楚资料…! (抱头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

※本章含【冬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The first time:

Tony正在帮Bucky修理机械手臂,那姑娘(Tony的讲法)里头的零件在两天前一次对抗反派的战役中宣告阵亡了(而复仇者胜利了,当然)。这造成了Bucky不论是打拳、吃饭,亦或是睡觉时翻了个身,手臂都会发出恼人的金属摩擦声。很快的众人就受不了了,提出了牺牲自己的武器改良以换取好好维修Bucky手臂的提议,让Tony赶紧修理--毕竟谁也不想看见个Big Green Guy暴怒着把大家的住所给拆了,包括博士本人。

“你早该来找我了,看看她都伤成什么样了?”科学家用镊子夹出了个掉落的螺丝,装上了新的。 “幸好有我这个天才在,否则你的黑眼圈肯定会比Cap当初把你拎回来时要深的。”

“你不也受不了他的噪音吗。”

Bucky回嘴,而Tony则是撇了撇嘴。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调侃着,Tony很少遇到像Barnes那样用不长的句子和平静的语气就能跟他斗嘴斗不出胜负来的--那个总是黏着Peter的雇佣兵则是反例,他们没有一次的对话不是以Iron man用斥力炮把他轰出大厦作为结尾。

Tony此刻跟Bucky正为了“Vision的年龄该如何计算”这个议题而争执不下,但Tony觉得他快赢了,毕竟在他脱口而出“你在你妈肚子里的时间又没加在你刚出生的年龄里。”这句话后Bucky沉默了--直到他开口说了一句西班牙文。

【这问题可没比你重要。 】

从前在Tony还是个现任花花公子的时候,偶尔会遇上些来自拉丁语系国家、身材火辣的封面女郎,那弹舌音总是让他觉得性感极了,而现在也不例外。他吞了下口水,然后有点好笑的对着Bucky说道:“输了就用别种语言抱怨?这可一点也不光采,士兵。”

“…我不算在抱怨。”

Bucky开口。

“得了吧,我听得出来的。”Tony把机械臂的外壳安了回去,拍拍它上头的红星涂漆。 “解决了。我得去改良Natasha的Widow Bite了--别告诉队长我没先处理他回收器的问题。”

被含蓄的下了逐客令的Bucky注视了科学家一会儿,最后还是道了声谢离去了。只剩下Tony独自一人在实验室里作业--如果不把Dummy和Friday算在内的话。

他埋头苦干着,头上的护目镜都不知道来来回回摘下戴上了几回,今日的出错率比平时增加了2.79%(这是他让Friday给他算的),这不太理想,他的工作进度至少会拖延个两到三个小时。

…他绝不会说是因为太过于在意方才Bucky说的话内容究竟是什么的原因呢。

The second time:

“嘿,你们看见了吗?铁罐今早参加的那场记者会。”Clint抱着一罐手指饼干,跳上沙发后开了投影。 “那议员被呛得脸红脖子粗的模样太让人痛快了。”

“我就是希望他能别那么讽刺人--但这次我得说,做得挺好的。”

Bucky微微側過身小聲的說道。他不怕會被聽出來內容,前幾次的試探加上方才Tony說的話已經表露出了Tony不會講俄文這個事實,所以他可以肆無忌憚的以各種方式講述他對這個科學家的愛意--前提是Black Widow不能在旁邊,他也不想去打擾那個不想聽但偏偏又聽得懂的間諜小姐。

Steve无奈的看着屏幕笑道。谁都讨厌那个议员丑恶的脸孔和肮脏的政治手段,更别说是正直的美国队长了。

【我倒很喜欢他的嘴,特别是他舔嘴唇的样子。 】

Bucky站在一旁,视线全黏在了投影中Tony的脸上,他边吃着李子边突然开口。而Natasha在听见后猛然转过了头,皱着眉看着他。

“…怎么了?Barnes吃了五个李子?”Tony拿着杯咖啡走进客厅,啜饮了一口后满意的舔舔嘴唇,没有注意到Bucky瞬间变得沉重的呼吸。 “刚才谁讲的俄文?Bucky?”

“我想你不会想知道。”

红发的女特工低下头笑了笑。

“这栋大厦的主人有权力知道每一件发生在公共场合的事。”

Tony看着Natasha,两人僵持着--实际上也没多久,Tony在那双绿眼睛的注视下很快就败下了阵来,他耸耸肩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过Bucky的身边,碰了下他的金属臂。

“哪天你得教教我俄文了,Buckaroo。”

他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里。看来他只是来倒杯咖啡的,毕竟他所有的私人咖啡机都被Steve及Pepper两位鸡妈妈和贴心保母没收了。

【Tony要是知道你对他有那种想法,说不准会把你丢进窝瓦河①。 】

Natasha翻了个白眼对着目送着Tony离开的Winter Soldier说道。

Bucky一丝悔意也没有的样子:【妳也看见了,他做那动作时简直性感到不行。 】

【你可不能用俄文给他表白。 】女特工嗤笑了一声,勾起一边的嘴角。 【但我很期待你们俩的发展。 】

“两位?体谅一下不会讲俄语的我们好吗?”

Clint挥着他沾满了饼干碎屑的手对他们调笑着。拜托,他整个过程只听得懂【Tony】跟【窝瓦河】而已,这资讯量简直少到可怜,根本不可能猜测得出谈话的内容。

“Barnes恋爱了。”

“什么?别跟我说你俩旧情…”

Bucky打断了他的话语:“不是。”

“好好用你的老鹰脑袋想想吧,Agent Barton。”

Clint听话的思考了会儿,然后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一下子跳了起来,差点打翻手里的饼干罐子。

“我放弃继续打探你们刚才在讲什么了。”

--Barnes有喜欢的人?

躲在门外偷听的Tony拿着马克杯的手晃了下,里头褐色的液体洒了几滴出来,落在了黑色的瓷砖上。

他心里边埋怨着Clint那个家伙没有大声的把人名喊出来,边三步并成两步跑回了实验室。

“Friday,调出十分钟前客厅的影像,然后翻译他们说的所有俄文。”

“很抱歉,Boss,昨日您为了去厨房拿走两个甜甜圈让我关了整层楼的监视器,而您尚未将指令撤回。”

好姑娘Friday照实回答,语气带着点人类说话时的嘲讽感--至少Tony听来是那样。

他僵着脸望向了垃圾桶内被揉成一团,沾着点巧克力酱的包装纸,心里不禁怀疑起自己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把它恢复,然后--”Tony停顿了下。 “订几本俄文书,找最好的线上教学。”

他就不相信他得一辈子处于听不懂Barnes说话的情况下--就以他天才的大脑作为保证。

The third time:

“小心点!Iron man!”

美国队长一个箭步将盾牌丢出,打飞了正飞往Iron man的敌军飞弹。

“我说过别自己进攻!我们是一个队伍!”

“难不成你要我对你的好友见死不救?”Tony抓着Winter Soldier的机械手飞到了Steve前把他放下。 “这场打完我帮你检查下手臂。”

“好。”

Bucky接过了丢来的冲锋枪,转身继续作战。方才要不是Tony有及时冲过来轰走那正打算开始扫射的小兵,他早被打成蜂窝了。可惜的就是Iron man抓住他的手准备往回飞时没有注意到后方来的攻击,幸亏最后Steve救了他们--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是大自然的法则,在沙场上固然也不例外。

想到这,Bucky不禁叹了口气,在他加入复仇者后的第一场合作对战他就发现了,Tony时常顾着前方就忘了后方,就像上礼拜他去欢迎Pepper时却没注意到身后荡来的Spider-Man那次一样。那时还是经过的Bucky一把捞过了科学家以拯救了他--喔,那翘臀的触感太棒了,还有Tony身上淡淡的古龙水与咖啡香味…Bucky解决完附近第二十一个小兵,不自觉的望向了在不远处奋战的Iron man,脸上挂上了一丝微笑--直到看见有个机器人正扛着能量炮对准了那人的头部。

“Tony!”

Bucky边飞奔着边拿着枪指着那机器人,但它和Tony的距离太近了,他根本下不了手。 Iron man惊异的转过头,却只看见了一道白光,还有个黑色的人影。

“James?!你…”

他话还没说完,Winter Soldier就朝他扑了上去,用体重将他连带着盔甲压倒在地,躲过了一次攻击。而在公共频道里听见声响后冲来的Thor则用Mjolnir把那废铁(Tony所述)砸成了块金属饼。

“你还好吗?Tony?”

“你明知道我有盔甲保护,为什么要这样冒险?”

Tony握住了Bucky伸出的手让他把自己拉起。

“你有没有想过你受伤怎么办?”

黑发士兵没回答,只是看着掀开面甲的Iron man脸颊上不久前割伤的伤痕。

【我只是不想看你身上再有更多伤痕。 】

他默默的说道。

“德文?你认真的?”

Iron man挑眉看向Bucky,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诡异表情。

“你是不是在炫耀你会讲的语言比我多?”

“不是。”

Bucky迅速的回答。

“…Friday,翻译。”

“Yes,Boss.这句话的意思是…”

“碰!”

突然一声巨响,天上降下了个巨型的机械,它过于庞大的身躯与极重的重量把大马路砸出了一个大洞,就连复仇者们都踉跄了一下。

“那是什么?”

Clint在公共频道里问,从背景的声音听来似乎是在收回箭矢。

“不知道,但还是得处理。”Steve回答。 “Avengers Assemble!”

“啧。”

Tony有些不高兴被打断,把面甲降下后便飞上天去攻击那只机械龙了,毕竟对于机械,Iron man向来都是最了解如何改良和摧毁它们的。

于是接下来的战斗,公共频道一直都充斥着他骂骂咧咧的抱怨声,有多恼人呢? Hulk都把耳机砸碎了,对,就是那种直接往耳朵上一拍把它压成渣的那种。

然而最后,Tony却忘了这回事,打完仗后兴高采烈的办派对去了。 Bucky因此有点落寞,他其实挺希望Tony能尽早发现他那点小心思的。

The last time:

“我不敢相信你又把自己手臂弄坏了。”

Tony小心翼翼的把黑发士兵的左手装回去,接着示意让他活动看看。

“我不是故意的。”

Bucky动了动手臂。他没说谎,他只不过是在完成任务要离开九头蛇巢穴并丢下手榴弹时用金属臂挡了一下罢了,天知道那因冲击而飞过来的钝器怎么会刚好把它给打凹了。

“谢谢你,Tony。”

“嗯哼,不用在意。”

小胡子男人挥挥手表示不用道谢,然后转身从凌乱不堪的工作台上拿起了最新款的Stark Pad。他灵活的手指在屏幕上飞舞着,但由于视线死角的缘故Bucky看不见他正在专心致志的看着什么。

“你知道,学会一种语言对Tony Stark来说从不是难事--但你让我觉得被鄙视了。”Tony突然抬起头。 “说实话,你会几种语言?”

“…英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德语。”Bucky下意识的回答他。 “还有拉丁文、法文跟日文②。”

Tony露出了略微惊讶的表情。他知道所有的Winter Soldier在实验过程中都得被强迫进行许多剧烈的训练及多种语言课程,好使他们有能力能在许多国家实行任务,但他从没想过会有这么多。

就是他也只为了事业多学了两种语言--义大利文和达利语③,而且这两样好死不死都和Bucky的八国语言没有关联。运气真背--他叹了口气,视线瞄到屏幕上的俄文教学上,他还不想让Bucky知道他正在学俄文,那是个惊喜。

但Bucky明显是误会了他叹气的原因,像是是想要安慰他似的补充道:“法文我只是能理解,不会说写。”

“…Show off.”天才翻了个白眼。 “算了,你就继续用我不懂的语言羞辱我吧。”

【其实我很希望你能理解我那时说的话,它们总结成一句话就是--】

【我爱你。 】

他说完,自己都觉得有些紧张,他抬眼看向一连呆愣的Tony。那人没有像他想像中的那样会翻个经典的Stark式白眼然后崩溃的把他赶出去,而是放下了手里的Stark Pad直直看着他。

“你刚才说什么?”

Tony问。

“没什么。”

“没什么?你刚说你爱我!”小胡子男人大喊了一声,没有注意到Bucky惊愕的表情。 “你其他那几次也都是在讲这种话?”

Barnes慌了,这发展是他没有想到的--Tony怎么会听得懂?他困惑将视线四处漂移,然后看见了Stark Pad上的俄文教学。

“你没回答我,大兵。”

“…没错。”

他低下头,空气中弥漫着死寂。他太得寸进尺了,Tony在学俄文,而且看起来似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纵使前面那句话他无法完全理解,但【我爱你】这种简单的语法肯定是听得懂的。

Bucky已经做好了被飙骂一顿的心理建设,Tony会觉得他恶心吧。知道自己的男性同僚原来都在暗地里对自己告白这种事后要不是那人有着极大的包容心,不然基本上是不会接受的。他正想着对方会用什么方式把他轰出大厦--也许是像死侍那样,Tony就爆出了几声大笑。

“所以你一直都因为不敢直说只得用别的语言私下告白?”他眼带笑意的看着Barnes。 “你不需要这样的。”

“为什么?”

“Well,”Tony耸耸肩,摆出了那种他调戏女孩子时的表情--该死,Bucky爱死了他这模样。 “用你的方式回答大概就是--”

【我也爱你。 】

Bucky听见这句话后简直不敢置信,他像个石膏像似的伫立在原地。 Tony走上前好笑的敲了下他的额头,好看的焦糖色双瞳盯着他,连眼角的皱纹都那么令人怜爱。

“不然我也没必要特地去学俄文--现在或许还要学更多了?你知道,上次你那西班牙文害我分心到工作都做不下去。”

黑发男人还是站在那儿,想了半天最后只说出一句话:“…所以我能光明正大的说了?”

“嗯哼。”Tony又加了一句。 “但不要太肉麻。”

“…这我可不能保证。”

Bucky低笑着回答,机械臂环抱住了眼前的小胡子男人。不同于他Iron man的称号,Tony抱起来软软、香香的,棕色的卷发乱翘着搔痒着他的脸。

【Я люблю тебя.④】

【Я тоже тебя люблю.⑤】

END

彩蛋1:

“快点,Tony…我不都教过你了吗?”

“哈啊…不…我嗯,Bucky…!”

“你之前帮我解除洗脑的时候俄文讲的可好了。”

【慢一点…啊啊…】

【都听你的。 】






Tony边心疼着自己沙哑的喉咙,心里边骂Bucky骂了成千上万次。

情趣你妈!

①:窝瓦河,也可称作伏尔加河。位于俄罗斯西南部,是欧洲最长的河川也是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流进里海。

②:资料来源

③:根据美队1彩蛋“过时之人”内出现的资料,妮妮会讲的语言包括英语、西班牙语、义大利语及达利语。 (达利语为阿富汗主要语言之一。)

④:俄文的“我爱你”,根据俄文的格也可写作Я тебя люблю或тебя Я люблю等。

⑤:俄文的“我也爱你”,主要是在别人向你说爱你后回覆对方的话语。

评论(7)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07

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