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Tony Stark与李子大盗(上)

来自微博上@剪刀手轩辕 的点梗,买买买跟好好好的冬铁

无能力,普通人AU

开头画风不对是我的锅

到了后来,究竟是谁在买买买谁在好好好呢

虽然说买卖买跟好好好的部分要等到下一章才有

对的,马德我居然一篇写不完分了上下…

去看球赛啰!!!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

※本章含【冬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宴会结束,Tony独自坐在床边,脚跟晃呀晃地用力敲着床板,手上包扎的动作既粗暴又不耐烦。

他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渍,铁鏽的味道让他一阵作呕,头脑昏昏沉沉像吸了大麻后的恍惚。宴会上喝太多酒了吗?不是的——他在内心否认,那不是场宴会,是陷阱。

Obadiah会派人来暗杀他,早该想到的。

从前几週开始,Tony就发现了Stane的不寻常,他在会议后失踪,在酒会上离席,在各式发表会上远离Stark,现在真相大白了:离开是为了通报下一次Tony Stark公开现身的位置与时间,远离是为了避免受到波及。Tony自嘲地笑笑,他也太天真,从没想过这位陪伴了他如此长久的“朋友”会实行背叛,而且恐怕,已经计划了很久。

一想到Obadiah的脸,胃酸就涌上喉咙引来一股灼烧感,那些笑容——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噁心得让人想吐。

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献出自己的信任。

“我能进来吗?Tony?”

“不,Pepper…”Tony抬起头,却不意外地看见了房门外照射进来的灯光。“我还有选择的权力吗?”

“你没有,特别是在你受伤的时候。”Pepper放下手中厚重的文书,从鼻子呼出一大口气坐在一旁。

Tony挪动无力又冰冷的身体,用他没割伤的那隻手拿过最上方的一张资料。

“白纸黑字,Obadiah已经被逮捕,受伤的宾客要求赔偿。”Pepper叹息着,她悲痛地闭上双眼再缓慢地张开,看着Tony垮下来的脸说道。“但那不算什麽,你没事就好。Tony,我只再说一次,你需要个保镖之类的。”

“保镖?Pepper,妳不像会开这种玩笑的人。”Tony立刻摇头表示抗议,他不需要保镖——至少在他还能自由地追赶跑跳蹦的时候。

“要是又有类似的情形发生呢?我们无法承受这个,Tony。”

“恕我直言,亲爱的?我猜,妳所谓的“保镖”,是不是涵盖着监视器、保姆或妈妈这几种功能?”

他问。是的,以前Pepper曾善良地替伟大的Stark工业总裁找过一两位保镖,而他们都不遗馀力地当了个好妈妈——不要碰酒、别搂女人。所幸Tony最后动用了支票把他们打发走了,否则过几个月全球的新闻头条肯定就是“某知名企业老闆惨遭女CEO逼疯”的消息。金钱万能,这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这句话的重要性了。

Pepper没有说话,她像个雕像静静地坐在那儿,两眼直直盯着Tony使他坐立难安。

…他永远说不过这位女士。

因此隔天,她拿着一叠保镖的面试资料丢到办公桌上的当下,Tony也只是吞了吞口水,接过了那厚得能拿来当凶器的档案夹。往好处想,多刁难一下大多数人就会知难而退了,最坏的情况下也就是用金钱处理,来吧Tony Stark,这没什麽可怕的。

——不,真的很可怕。

“…你的犯罪纪录是怎麽回事。”Tony面有难色地用手背敲敲桌上的履历表,他已经解决了三十一个应徵者(对,“解决”),而第三十二位先生,似乎有些与众不同。

身强体壮,军人出生,两年前的车祸中少了一隻手臂因此左半部包括肩膀都是义肢,留着一头黑髮长度接近肩膀的位置,下巴有些没剃乾淨的鬍渣,双眼平静得像湖水,就算朝他大喊似乎也不会引起任何涟漪。冷静、强壮,或许他会是保镖的最佳人选。

但,偷窃前科,两年来就有四次的入狱纪录。

Tony深吸了一口气,Pepper…不,Pepper脑子肯定没出问题,眼睛也好得很,她会将这男人列入清单内肯定是有原因的。

可他怎麽也想不到理由说服自己,这叠履历表中怎麽会有一位罪犯!

难不成是因为找不到工作获得了同情吗?开玩笑!

“我偷窃。”没意识到Tony内心的呐喊,男人惜字如金地吐出几个字。

“…看得出来,为了什麽?”

“活下去。”他再次开口。

Tony很不给面子地翻了个白眼,小偷行窃都说是为了生活,他此生最看不惯这种人。

“James Barnes,你偷了什麽?家裡有困难啊?”他咄咄逼人地问,两脚翘上了桌子“正好”踏在对方的履历表上。

“李子。”Barnes不明显地撇了一眼Tony的双脚,终于不那麽节省字数了。“我记不住事情,忘记付钱就走了,四次。”

“什麽?”

“我记不住我有没有付钱,所以被抓了。”

Tony感觉到他的脸颊抽搐了下,记住,呼吸——Stark,呼吸。别因为这种低阶的玩笑就慌了手脚,没有人会对发生了好几次的事还没有记忆的,除非他有顺向失忆!呃,车祸?好像不是没有可能。

他放下想对着Barnes学着孟克那幅“呐喊”中的人物大叫的冲动,调整了下表情,挤出一个充满善意(至少他认为是如此)的微笑。

“Barnes先生,我觉得我不需要一个记不得要付钱的潜在罪犯当我的保镖,所以?”Tony比了个“请”的手势,要是Barnes不走,他脸上的笑容应该也撑不下去了。

“她说你需要保镖,”男人像是没听见他的要求开始喃喃自语。“我要吃李子。所以我需要你,你需要我。”

“哈?”

Tony莫名其妙地看着这口出狂言的男人,也搞不清楚这傢伙是在说笑还是认真的,他看起来很诚恳,不是真的这麽想就是演技特别好,那怎麽不去应徵临演,说不定还能一跃成名呢。Tony在脑内不切实际地想着,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有多麽傻,等到他缓过神来,Barnes已经抬脚走人了。

“算了。”

他耸耸肩,继续接下来的面试。壮的壮,高的高,反正任何一个都比Barnes看起来要可靠得多,Tony却一点想要聘用他们的想法也没有,谁叫那人太特别了,形象早就根深蒂固在他脑海裡。

Stark拿着Barnes的履历表(是的,上头有他的脚印)撑着头双眼盯着那偷窃前科几个字不放,忍不住在想要是他聘请了这位先生公司的女CEO会不会用高跟鞋敲烂他的脑门。

而说曹操,曹操到。

“…进来吧。”他应了一声让Pepper走进。

“你筛选好了吗?”她注意到那一团团被当成嘉年华裡的投掷游戏丢进回收桶的纸球,不可避免地叹息。“无论如何你都得挑出一个…嗯?”

“不不不Pepper别误会我只是喜欢手上拿着东西而已——”

“有毛病。”Pepper白了Tony一眼,从他手裡出那张纸。“除非你能把自己练得跟Odinson公司的大儿子一样壮还能单挑狮子,不然就别多说。”

Tony傻住了。

他知道他完了,而那把他推进坑裡的人就是他自己。

———————————————

“你会冷,多穿一点。”

“知道了,老妈。”

——世界上有一种冷,叫做保镖觉得你冷。

Tony挪动着他那可媲美北海道棕熊的身子把所有的衣物连同他和他的小肚子塞进车内。老天,真不该同意参加那场愚蠢的令人想哭的市集开幕典礼,在飘着细雪的冬日发表演说?杀了他吧。

更何况是在身边还跟着一个该死的冷面保镖的情况下。

那傢伙像个担心儿子受冻的母亲一样给他套上了一件件的衣服——而且根本不容拒绝,是挺温暖的,可那可恶的羽绒外套密不透风地遮住了他昂贵的爱马仕西装,没有人想看一个大雪怪上台演讲!

“Barnes,你不必管那麽多,服装之类的我自己决定就好。”

“但今天很冷。”Barnes皱着眉反驳,像是Tony刚才说的是什麽天方夜谭。“而且,下雪了。”

“纽约也不是第一天下雪了,而我从没穿成这样过!”Tony翻翻白眼,将最外头的那件大外套、围巾和丑丑的毛帽脱下,只留下他蓝黑色的长大衣。实际上也不冷嘛,Barnes不也只穿着普通的黑西装。Stark讨厌有人把他当作弱小的小动物,这对男人是一种极大的污辱!

“下车了,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他将一条腿踏出车外,才刚用有点嚣张的表情对着媒体们打了个招呼,一阵迎面而来的冷风就从脖子以及脚踝旁的漏洞鑽进了西装裡。Tony脸上的微笑僵了一下,室外可没开暖气,会冷是理所当然的事,可今天真的太冷了——看看啊,有谁不是全身包得像个大粽子的(Barnes除外,他不是人类)?

Tony本想回去抽个围巾还是帽子之类的出来,但基于内心对于Barnes本能的反抗与一部分的自尊心,他做不到。

于是众人就看着Stark工业的总裁抖动着双腿,颤抖着嗓子直到演说完毕。

在活动结束后,Tony只想赶紧回到他温暖的Stark大厦,他几乎连鼻腔内都要结冰了。突然一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以及熟悉的触感和厚重感——那件羽绒外套,Tony根本来不及去感谢或者回头看身后的人一眼,底下此起彼落的闪光灯就将他的注意力给吸引走了。

基督耶稣上帝阿拉佛祖啊。

他已经可以预见明日的新闻头条了。

“你以为你在做什麽?”他压下声音咬牙切齿道。

“你感觉很冷。”Barnes实话实说。

Tony恼怒地吼了一声,但又不好在台上谴责对方(他还是有基本的良心在),扯着保镖的衣服冲下台就是拔腿狂奔——不,才不呢,Barnes才不给他奔跑的机会。

Stark转过头不理解地看着Barnes,只见他眼巴巴地看着附近一摊卖水果的,看了看竹篮中的李子,又转头看了看他的老闆。用的是蹲在路边无家可归的小狗狗那种眼神,而他就这麽赖在那裡不走了,Tony想起了YouTube上那种主人拖着狗狗回家狗狗硬是反抗的影片,现在的情况似乎有几分相似。

“你…对李子究竟有什麽执着?”

“很好吃。”保镖先生又重複了一遍刚才的动作,看起来怪可怜的。

Tony闻言,吸了一口冷空气好让自己平静下来,他动动冰凉得像小冰柱的双手从皮夹掏出几张百元美金,恶狠狠地塞进Barnes手裡。

“拿着,然后闪人。”

他转过身,打开车门一屁股坐进去,再用力地关上。

James站在原地,低头看了看手中皱巴巴的钞票,Tony貌似把他开除了。他张了张嘴巴想说些什麽,可惜那人早就把自己隔在车门外,也不知道什麽时候司机才会回来。

他叹了口气,向卖水果的小贩买了一整个牛皮纸袋的李子,然后朝远方走去。

看着这一切的Tony心情糟透了,Barnes就、这、麽、走、了!他甚至没想着要来求求自己别炒了他,就这麽买了李子就离开了!他该庆幸这次对方有记得付钱吗?

第一次遇到有保镖做得这麽好的,工作时间还不到五小时就离职了。Tony把脸埋在刚刚才围上去的羊毛围巾裡,手还是冷得发抖,今天出来就是个错误,他想念大厦裡的热咖啡和甜甜圈。

“Stark。”

Tony抬头,瞪大眼睛看着车窗外的男人,一手拿着咖啡、抱着纸袋,另一手提着一个小一点的袋子,他的鼻子红红的,脸颊也没好到哪裡去,单薄的西装在人群裡显得格格不入。金属手再次敲了敲玻璃,喀喀的声响特别响亮。

他摇下车窗:“你回来干嘛?”

“你很冷。”Barnes依旧皱着眉。“冷的时候需要补充热量。”

保镖先生一说完,从窗口递来一杯咖啡和那小纸袋,厚实的身体挡着那缝隙不让冷风吹入。手裡的咖啡温暖着掌心,Stark瞄了一眼纸袋内部,是个甜甜圈——糟糕,他想,身体开始渐渐发热,但不是因为暖呼呼的暖气。

“我看见,你发表致词的时候一直看着那家咖啡厅。”男人补充了一句。“…我被开除了吗?”

“…如果你再不上车只是站在外面,我想你就要被冻死了。”

James放心地吐出一口气,白白的水气在空中飘着散开,他从另一边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坐进车内,垂下紧绷着的肩膀。

“你不冷吗?我看你鼻子都冻红了。”Tony喝了一口咖啡,他终于捨得将整张脸从围巾裡探出来了。

“习惯了。”

Tony看着Barnes的后脑勺,竟然没了当初想要一巴掌往他头上巴下去的想法,只是愣愣地想着。

他绑小马尾真好看啊。

评论(4)
热度(100)

2017-03-05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