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胜出】肚肚

*有怀孕描写,儿子依照官方取名方式叫做出己


*没有车,短小精干! (理直气壮




下午一点半的公园,太阳正好是最大的时候,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地上,也打在爆豪胜己的脸上。爆豪坐在一根特别粗的树干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跟班”们,还没享受多久这种俯视他人的优越感,其中一名孩子就踏着沉重的脚步跑了过来,朝着树上大喊。


“胜己,我今天要先回去了!”


“哈?”孩子王爆豪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要离去的小胖, “为什么。”


“我妈妈要我今天早点回家,不能陪你们玩了。”那个长着翅膀的小胖子尴尬地抓了抓没几根毛的头。


“其实我也是。”另一位能把手伸长的男孩子也走了过来, “胜己你就跟绿谷玩吧,不过我看你可能不愿意跟他待在一起吧。”


“那胜己也赶紧回家吧,今天这么热,可能会中暑喔。”小胖叮咛爆豪,转身跟着男孩奔跑着离开公园,还挥着手向他道别, “明天见!”


“……搞什么啊!说走就走。”爆豪有些恼怒,不过就是两个跟班,居然连要提早离开这种事情都没早点跟他说。明天到幼儿园一定要打他们一顿, “无聊。”


他灵活地爬下树,最后以一个完美的跳跃落地,“碰”地一声踏在扎实的土壤上。


“喂废久。”爆豪边嚷着自家青梅竹马的蔑称,边迈着大步刻意装得一副大摇大摆的大爷模样朝在大太阳底下练球的那人走去, “废——久——”


“什么事——?”绿谷出久认真地踢着球,任凭汗水从他白皙的颈部流下,也没抬头看爆豪一眼。


其实爆豪也没什么想和绿谷说的,看不惯绿谷这点就是他没事找后者麻烦的原因。他看着对方踢球时掀起的上衣内圆滚滚、肉肉的小肚子,随意想了个借口。


“废久你太胖了。”他说道, “肚子上都是肉。”


“小胜你说什么?蝉叫得太大声了。”绿谷停下踢球的动作,蹲下身捡起沾上了些许尘土的圆球,眨巴了几下眼睛傻乎乎地看着爆豪。


“我说,废久你太胖了!”爆豪自小就不喜欢同样的话还要说两次,浪费他时间也浪费口水,为什么废久就总是听不清呢, “你要减肥!”


“减肥?”看啊——绿谷又丢了个疑问句给他。


“就是把这边的肉减掉啦!”他一时有些生气,朝绿谷扑过去,两人跌在地上激起一波尘土,球也滚到了一边,但爆豪才不在乎。他一把拉起绿谷的上衣下摆,坏心地捏了捏肚子的肉。


“好痛啊小胜!放开我!”绿谷开始挣扎, “为什么要把肚子的肉减掉啊?小胜就没有吗!”


“我当然没有!”爆豪噘嘴,也拉起了自己的衣服秀给绿谷看, “跟废久不一样吧?”


“真的啊,小胜好厉害……”绿谷——爆豪吹要从娃娃做起——两眼发光地看着爆豪相较于自己要平坦许多的腹部,又低头看了看他圆圆的肚子, “那要怎么样才能减肥?”


爆豪犹豫了一会儿:“就,跟我一起运动抓虫。”


“那不是跟我们平常做的事一样吗?”困惑地眨了眨墨绿色的大眼睛——这很烦人,绿谷提出了爆豪回答中的盲点。


“不一样!现在开始时间要加长,废久你敢偷懒我就炸飞你啊!”爆豪因此恼羞成怒地朝绿谷大喊,一手揪着对方的领子另一手劈哩啪啦地爆破以示威吓,凶巴巴的就像只尝试吓唬猎物的小狮子。


“好、好啦,那我们明天开始减肥好不好?今天好热喔。”绿谷仓促地点着头。暑假从上礼拜正式开始,两个幼儿园的孩子没什么计划,有的是时间。


“哼。”爆豪骄傲地抬起下巴,从绿谷身上起来,并没有伸手去拉那位因自己而跌坐在地的男孩, “果然只是个废久啊,明天九点来找我,我们去山上!”


“……好吧。”绿谷不确定地向爆豪点了点头,隐约地有种不好的预感。


——而小孩子的第六感向来都是正确的。


自那天后,爆豪和绿谷就几乎天天都在进行他们不完全的减肥计划,从公园到山上再从游泳池到海边(当然,是光己和引子带他俩去的),夏日猛烈的光照使他们的皮肤都黑了一个色阶,形成健康又好看的小麦色。爆豪体力很足,绿谷则稍微差一点,这让他时常跑得喘不过气像坏掉的答录机般不停喊着“等等小胜”——就像现在。


“小胜等等……让我休息一下啦。”绿谷气喘吁吁地向爆豪提出请求。他光是跟着爆豪的背影就已经是极限了,还要背着水壶和两人的昆虫箱,体力哪里足够。


爆豪头也不回:“不行。”


“但是小胜,我好渴喔……”


他依然斩钉截铁:“不行。”


“小胜。”


“干嘛。”


“我、我真的想喝水,一分钟就好。”绿谷的声音变得和蚊子一样小,几乎要被响亮的蝉声遮盖过去,本就拖着地面行走的脚步声也停了下来。


爆豪转过头,不耐烦地蹙眉,最后还是找了块相对较干净的空地,用下巴指向那处示意绿谷坐下。


“就给你一分钟。”


“哇——谢谢小胜!”一如往常,绿谷只要爆豪稍微对他好一点,心情就会立刻豁然开朗,真不晓得是太温柔还是傻。他将昆虫盒放在一边,取下水壶的背带,坐在地上喝起了引子为他准备的麦茶, “好好喝!”


“废久真没用。”爆豪开始用树枝戳着刚刚发现的蚂蚁窝,几滴汗珠从他的鼻尖落下。


“小胜,我可不可以不要减肥了”? ”一边小口地啜饮着茶水,绿谷双手捧着小水壶小心翼翼地问道。


“哈?你是想半途而废吗,废久?”闻言,爆豪丢掉树枝,抢走绿谷的水壶就仰头喝了起来。光己给他带的是普通的冷水,他一点兴趣也没有, “好了,一分钟到了。”


“可是妈妈说我不用减肥啊,她说小孩子这样很正常。”绿谷开始解释, “而且妈妈说我的肚子很可爱!”


“啊?”


“妈妈平常都会蹭我的肚子,小胜你也要蹭吗?”绿谷拉起他欧尔麦特的限定版T恤,天真地想着说不定小胜蹭了他的肚子就会了解妈妈的心情,便不会再要求他减肥了。


“谁要蹭你的肚子!”爆豪大骂。前几天他才听老太婆说着要减肥,而老头子则在一边说着对方这样很好看、没有必要减肥之类的话。他才不会对废久这么宽容,胖了就是要减肥,不然要是这家伙哪天胖成猪了,他要怎么背他回家?


“但是我真的不想减肥了……”双手还维持着拉起衣摆的姿势,绿谷可怜兮兮地说道。


“废久你很烦啊!”他有些生气,一手放上绿谷的肚子打算狠狠地捏一下警告对方,最后做的却是不轻不重地揉了一把。


——好软。


就像过年会吃的年糕或超商卖的草莓大福,软软的,很好揉,甚至让人想要咬一口。


“好痛!小胜你为什么要咬我?”绿谷痛呼,惊慌失措地看着爆豪,红红的眼眶好似只小兔子。


“吵死了!因为你太烦了!”因自己不知不觉做了奇怪举动而感到恼怒的爆豪又咬了一口绿谷的肚子才从后者身上离开。既然都已经犯错了,就干脆错到底,他爆豪胜己是绝对不会道歉的,“把箱子背好,我们走了!”


完全状况外的绿谷歪着头问道:“所以我还要减肥吗?”


“谁知道!”


“小胜等等我,到底要不要嘛!”绿谷踉跄着跟上,小肚子还在隐隐作痛,爆豪都留下牙印了,怎么不痛, “小胜——!”


然而直到他们下山、暑假结束,绿谷都没得到爆豪的答案。他只知道爆豪自此再也没叫过他减肥。


倒是肚子经常被蹭或被咬就是了。


*


“——说起来,小胜你有段时间很喜欢蹭我的肚子呢。”绿谷滑着手机,给轻灵和电光雷霆的推文按了个爱心。


“哈?”爆豪抬眼,为绿谷突如其来的发言而皱起眉来,但头还是靠在对方的肚子上没移动。


“就是我们五岁那年的暑假啊,小胜你一直说要我减肥减肥的,最后揉了我的肚子才停下,之后几个月你几乎都在蹭我呢。”


爆豪还是没动:“那只是因为你的肚子适合拿来当枕头罢了。”


“真的吗?可是我记得你还咬了我几口的样子——”绿谷放下手机回想,肚子里的动静却打断了他的思绪, “啊,动了。”


“在动。”爆豪终于有了点反应,他坐起身,在一旁的本子上画下另一道记号, “第六次了。”


绿谷打开手机确定了时间,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出己挺有活力呢。”


“因为那是老子的儿子,No. 1的婴儿。”


“婴儿也有分名次的吗!”绿谷忍不住吐槽,小胜还是很执着于No. 1啊, “不过,现在小胜就不会叫我减肥了吧?”


爆豪看了他一眼:“等你恢复好就减。”


“咦——”


“哼。”


一如既往。


END


彩蛋1:


出己出生后,爆豪和绿谷的新兴趣成了光明正大地蹭儿子的肚肚。


幼久其实是真的比小胜胖一点点,所以才会说小胜的肚子相较平坦(我喜欢软软的小孩子


咔跟久最后那个是在数胎动喔


评论(10)
热度(142)

2018-06-18

142

标签

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