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盾铁】论围巾的诸多功用

给天使  @藍樂  的生日贺文! ! !

我还是晚了呜呜呜呜对不起乐乐可是我好爱你啊! ! !我相信在宇宙里肯定还有某个地方还是四月八号的! ! !

好喜欢你的冬喵盾汪铁鼠系列,可爱到不行! ! !

有很多私设而且也挺短的,希望不要介意呜呜呜呜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盾铁】

※本章含【冬铁】【盾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Bucky捡到Tony的时候,他很肯定,那只小老鼠绝对比现在要小了一圈,至少那时候他把Tony挂在脖子上时不会那么沉。

他看了看已经歪过头往右方倒的Tony,用没提着袋子的那只手把他往左移了一点。

这条围巾有很多故事。

当初他和Steve把Tony带回家的时候,他们就是用Steve的这条米黄色围巾把他固定住别乱动的——不是绑架,不是。那是因为Tony根本不顾自己身上被其他猫咪咬出的伤口不知死活地在挣扎,为了替他治疗才不得已这么做的。而后这条围巾就变成了Tony专属用品,就像小婴儿会有自己的大毛巾一样。

Steve对于把围巾送给Tony抱持的是开放的态度,他总是这样,对于受伤的动物都过于慷慨,但Bucky知道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他真正这么做的缘由,是因为Bucky总爱把脸埋进Tony的毛里蹭,有的时候他会靠在Tony的肚子上蹭,然后那只小老鼠就会开始惨叫,Steve为了杜绝这种状况才把围巾送给Tony的。这样他就能用围巾好好包着自己以避免受到大猫的蹭蹭攻击,可恶的Steve。

他跟Steve抗议过别把Tony当作小孩子来宠,他虽然体型小,但早就成年了,甚至年纪比他们两个都来得大。但那人只是摇了摇头,继续用围巾把睡在他盾牌上冷得发抖的Tony好好地包起来,然后一脸宠溺地看着小老鼠睡着的样子微笑,在Bucky拍上他肩膀的时候说一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如意算盘,兄弟。”,见色忘友不可取。

但有时候Steve也会站在他这一方,比如说看恐怖电影的时候。

Tony第一次跟着他们看恐怖电影,是在他和他们住在一起的第三个月,那晚正好三人都没其他事,Steve也刚出完任务回来,于是Bucky提了个议题,一起来看他昨天刚租的恐怖片,Tony同意了。

然后他被吓得不清。

Bucky知道不该用“胆小如鼠”这种歧视鼠类的成语来调侃他,而当下他也确实没那个心思去多说些什么。他和Steve原本好好盯着萤幕里的女鬼从窗户慢慢爬进屋里用她湿透的长发盖住主角的脸,就听到“咚”的一声,转头一看就看到一个发抖中的老鼠正用双手压着他大大的耳朵把自己埋在Steve的坐垫里。他细长的尾巴因为害怕而竖了起来,圆圆的小屁股翘着,虽然配着男主角的尖叫声画面有些诡异,但那个当下,他很确定他和Steve的想法是一样的——

好可爱啊。

Bucky发誓,他从没看过这么可爱的老鼠,小时候他会欺负一些老鼠(因为他可以),而Steve会在一旁阻止,拉着他的手臂往外跑以避免那些小老鼠跟他们的父母告状。他现在真心地感到抱歉,如果早知道老鼠是这么可爱的生物,他肯定会善待他们。

Steve一点看电影的心情都没有了——Bucky也是,因此他们两个围着Tony看了好久,直到最后神父开始驱邪,而Tony睡着,他们才用围巾把他好好的包着带去房间,说实话Tony拉着围巾的边缘边睡边时不时动一下的模样也很可爱,老鼠就是正义。

而下一次他们看恐怖电影的时候,因为Bucky太想看Tony害怕的样子了,所以他不顾Steve的反对把他用那条围巾绑了起来,一边围在自己身上,另一边则在Steve那里,把Tony像吊床地挂在空中禁止他伸手出来盖住耳朵或遮住眼睛,他承认这样太过了——所以在Tony怕得发抖的第五百秒他们就把他放下来了,为此Tony无视他们无视了好久,最后被Steve做的草莓派给收服。

Tony说Bucky因为没有作为所以必须要继续承受“我有看到你但我就当你不在“之刑,而且他还真的实施了两个礼拜。到了第三个礼拜Bucky才受不了,他出卖了自己的金属臂给Tony研究了几个小时。并且在Steve拉着那只小老鼠一起出去慢跑的时候把他放在头上跑,他戴着小小的墨镜看起来真是可爱到犯规。

“Bucky…?”Tony抬头眯着眼睛看向Bucky。 “我睡死了?老天,真尴尬。”

“你可以继续睡。”Bucky低下头看着Tony的大眼睛说道,他真想咬咬看他的大耳朵。 Steve都舔过Tony的脸了。

“睡不着了。”Tony压住了他的耳朵。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

Bucky耸耸肩,好吧,Tony永远都猜得到他在想什么,要不是对方是个无神论者他一定会叫他去通灵看看。

“这条围巾有点旧了,没打算换一条吗?”

“这个要问Steve。”Bucky回答,又仔细想了想。 “但我看你挺喜欢它的。”

“是啊,但,操,它一直让我想到你们把我绑起来的时候。”Tony抱怨着扯了扯围巾。 “那时候我觉得你们要把我煮了。”

“总比顶在头顶好得多,你还差点掉下去。”

“那就是你的平衡感问题了,大兵。平衡感练习头上顶的书掉下来没人会去怪书。”小老鼠打了一下黑猫的下巴,用的力道挺大的,但因体型对Bucky来说只是轻轻敲了几下。 “Steve会让我抓着他的耳朵,所以我没掉下去过。”

“你看过让别人抓耳朵没反击的猫吗?”Bucky失笑,他朝Tony的耳朵咬了下去。

“Bucky,你欺负Tony做什么?”

Bucky抬头(他嘴里甚至还咬着Tony耳朵的一角),Steve正站在大厦楼下看着他们,他双手抱着胸紧紧盯着Tony被咬住的左耳,上前把小老鼠从Bucky的脖子上解下来让他坐在自己头上,Tony拉着Steve的耳朵做了个挑衅的表情。

“你把他放在头顶到时候他又要流鼻涕了。”他感到很不是滋味。

“总比有生命危险要好。”Steve微微笑道,他喜欢Tony的小肚子贴着自己的触感。这当然不能让Bucky知道,因为那家伙会跟他争Tony小肚子的所有权。 (Tony:嘿!)

Bucky为此大笑,他把挂在自己脖子上松松垮垮的围巾拉下对折了几次收好,然后跟着进了电梯。他希望,这条围巾能一直陪着他们——当然,Tony是一定要在的。

不过,或许他们该在Tony生日的时候买条新的给他?如果上面有红色星星就更好了。他想。

END

祝我们可爱的乐乐生日快乐! ! !

祝乐乐4/8生日快乐,爱你ฅ'ω'ฅ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09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