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盾铁】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

也是短篇(๑•̀ㅂ•́)و✧

上课更文wwwwwww

在噗浪上面说了

段考完后更个十篇也不是什么问题对吧

这样的话

↑找死

我,我们来打个半折…五篇各位客官觉得如何(掩面

喜闻乐见时空穿越梗,小甜饼一发完

队长大部分时候都是豆芽盾

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变文艺风了可能被队长影响了吧…(´・ω・`)

时间线大概是在复联1之前,妮妮还没见到队长的时候,队长也还没被挖出来

去看了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嘤嘤Olive好可爱喔////对红发基本上没抵抗力////

※注意 CP含 主CP【盾铁】

※本章含【盾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Sir,我必须提醒您,里头的物质与能量非常的不稳定且未知,您确定要开始吗?”

“Jarvis,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唠叨了?”

留着小胡子的男人穿上了盔甲,做足了心理建设--得了吧,他自从成为Iron man后什么鸟事都遇过,何况是--

一台时光机呢?

“…需要告知Ms.Potts吗?”

“不,别说的像是我回不来一样。”他把动力加到最大,眼前刺眼的光芒让他忍不住眯起了双眼,那被视为不稳定的能量混杂着蓝白和淡紫的亮光,乍看之下居然有点像夜空中的星云。他摇了摇头,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星云,接着往前方加足马力冲去。

“Sir--”

---------------

Tony醒来的地方,是在一个看起来屋龄有一段时间了的小房间里--墙壁上泛黄的壁纸说明了这点,几张带着美国旗帜与爱国宣言的海报贴在墙上正好盖住了那些较大块的污渍。他从不软不硬的床垫上坐起,一旁的木桌上放了几本素描簿,削的短短的铅笔放在旁边,还有被磨的白白的橡皮,房间的主人似乎很喜欢作画?他边这么想着边喘着气挪动身子往床缘那里坐,筋骨感觉就像要散掉了一样,痛的要命,好不容易习惯了疼痛,房门突然打开的声音又让他吓了一跳。

“喔…很抱歉,先生。我没有打算要吓你。”

一个金发、瘦弱的矮个子青年吃力的拖着Tony的盔甲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身穿军服的黑发男人。

“我跟Bucky看到你倒在地上,身上的…装甲,”青年很不确定的说。 “都散了开,所以就先把你带回家安置了。”

Tony抬眼打量这个青年,比起同龄人来讲他肯定太过瘦小了,就跟个皮包骨一样,没有一点肌肉。 Tony都能想像他在小巷子里被人欺负的样子了--那个年纪的男孩都是这副德性,仗着自己人高马大就随意霸凌其他弱小的同伴。他后面的男子“Bucky”走到了Tony前面,似乎是很怀疑他的来历。

“我们这一带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人,你是从哪里来的?还有你的装甲…”

科学家反问道:“等等,这里是哪里?”

“布鲁克林区,先生。”

那金发的小个子很慎重的回答他,不过眼里带了点疑惑。

Tony停顿了下,然后瞪大眼睛--喔不,不可能。布鲁克林区,“Bucky”,瘦弱的金发青年,房间里的爱国海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似曾相似,他很确定他听过这个故事,而且还是他那总是只顾着工作的爸爸一有空闲时间就会讲给他听的。

“…1943年,对吗?”

他试探着,而对面的两人则点点头。

--看来成功了。

那时光机成功让他回到了过去--虽然他并没有设定是要到二战时期的布鲁克林,不过至少它没有在物质转换的时候把他的身体撕成碎片,很好,以那能量不稳定的状况来讲已经很不错了。 Tony压下心里的喜悦,表现的太高兴会被当成怪人的。他知道自己不能去改变过去,也不能闹出什么大乱子,更别说是做出去找他爸爸Howard这种事了。跟自己未来的儿子相见什么的一般人根本就不会去想,就算真正看见了也不会相信。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一阵沉默后,Bucky又开口了。 Tony看了看他从脑袋里回想了下以前他看过的纪录,Bucky似乎是中士的样子,名字…名字是James Barnes…?

“…你好,Barnes中士。”他说,看见对方的表情还是一样正常而没有感觉莫名其妙以后松了口气。 “我是--Anthony。”

他没说出姓氏,依这时间看来Stark博览会不是刚结束就是即将开始,要是让人知道了那还得了,他知道他老爸跟他一样有个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的个性。那些写着Stark的旗帜或宣传单说不定多到就连孩子都能说上一句“喔,我知道那位Stark先生,他是个发明家。你要去看博览会吗?”呢。

“Anthony。”

金发小子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

“没错,那你叫什么?”

“我是Steve,Steve Rogers,先生。”

果然。

他就是那个还没注射血清之前的Steve Rogers--或者可以称呼他为,未来的美国队长。 Tony在心中估算着,如果没错的话那再过几天,也许一个礼拜,他就会入伍了。然后经过一段漫长的操练后参加超级士兵计划,变成博物馆里纪录着的拥有四倍力量四倍肌肉甚至还喝不醉的英雄。

他假装不知道这件事,然后抬头望向四周那些充满了红白蓝三色的海报:“看来你很爱国,想当士兵吗。”

“呃,你说的没错。”Steve尴尬的笑笑。 “但我不能入伍,我的身体条件不被允许。”

他遗憾的看向海报上魁梧的军人画像,一个一个写着“We want you.”的宣传标语就像刀刃一样刺进了他的心脏,如此的讽刺。

“--这样啊。”

但几个月后这些人像全都会变成你。

Tony没把后面那句话说出口,他转过头去看着一发一语的Bucky然后挑了挑眉。

“怎么了吗?Barnes中士?”

“你是从哪里来的?”对方又问。

“反正我不是你们的敌人。”他回答,然后不意外的看见了士兵皱起了眉。也是,在这时时必须戒备有无敌人入侵或是有没有卧底的时期,每位军人都有权力及义务向不知名的人士问话。更何况是像他这样,穿着未来高科技盔甲突如其来出现在巷子内昏迷着的男子呢?为了让两人信任他,他指向了那个被放在房间正中央的盔甲。

“你们可以检查看看。”

“不了,我不想被突击。”

Barnes摇头。他用下巴指了指Tony胸前发着蓝光的反应炉:“那是什么?”

“我的第二个妈。”

Tony歪了下头后回应。他身上穿的衣服被换过了,白色的衬衫让反应炉的萤光很明显的透了出来,那两人一定是在帮他换衣服时注意到的。他拉了下过长的袖口,那里的扣子掉了一颗,或许卷起来会好一点。

“你可能需要跟我来一趟--”

“Bucky,他不像是坏人。”

Steve走到Tony前方挡在他前面,可惜看起来没什么威吓效用。而Tony则是盯着他的蓝色衬衫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再看看自己身上穿的那件,这肯定不是Steve的。也许是他爸爸的?他猜想。

“你又来了,你怎么能确定每个人都是无害的?”

Bucky无奈的摆手,此刻的他终于有了点符合他这个年龄的青年该有的样子,看来刚才严肃的军人样是逼不得已的。

“不,我觉得这位先生--”

Steve转过头去看向Tony。

“叫Anthony就好。”

“--Anthony,不像是想攻击我们的样子。”他说,然后低头看着那副盔甲。 “如果他想攻击我们,没有必要等这么久。”

“那可不一定。”

“喔--Bucky,他是我要带回来的,至少照顾到他能自己回家。”Steve非常诚恳,他握紧了拳头表示他的坚持。最后还是那位穿军服的人败下阵来:“好吧,你的事。”

Bucky挥挥手示意他不想管了,然后走出房间。留下坐在床上的科学家跟不再绷紧神经的青年,他拉开了书桌旁的椅子,面对着Tony坐下。

“很感谢你的善意--Rogers。”

Tony盯着他细的跟个竹竿似的手臂,天知道这骨瘦如柴的家伙是怎么把盔甲拖上来的?他真有那么想帮助一个不知名的外来人士吗?

“不会。叫我Steve就可以了。”

Steve整理了一下他身上那略显宽大的卡其色夹克,然后坐直了开始跟对面的人对话。

“你是从哪里来的?”

“地狱。”Tony不假思索的回答。

“地狱。”问话的人又重复了一遍他的话--看来美国队长很喜欢把别人的话再讲过一遍?

Steve看着Anthony,他不觉得他是来自地狱之人。窗外的阳光打在那小胡子男人的身上,棕色的头发因此变得有点金黄,白衬衫也像是在发着光一般,是让人感觉暖烘烘的色调。他不像恶魔,反而像是个掉入凡间的天使--这还挺符合Tony现在的状况的,因为他就是莫名的穿着一副盔甲出现在了Steve家附近的小巷子里。要是他还能飞那就更相像了…怎么可能呢。

金发的青年抹去自己脑中的想法,这太不切实际了。

“为什么说是来自地狱?”

他问,接着意外的看见那“天使”嘲讽的笑了出声,但是那是在笑他自己。

“因为我的生活就是一坨狗屎。”Tony耸耸肩。 “很多人都恨我,愿意相信我的人只有两个,而我相信的人除了他们外都死了。”

他揉揉肩膀。时空穿越带来的后遗症没那么严重了,就是还有些酸痛。

“…听起来很糟。”

“其实也不一定。我富的流油、女孩们喜欢黏着我,全世界最聪明的脑袋之一就是我的。”

Steve突然觉得他能够理解为什么Anthony要说他来自地狱了,他所形容的他就像故事里所说的魔鬼一样。魔鬼不被信任、也不信任人,时常花天酒地、沉迷女色及金钱。即使他不认为Anthony有像他们那样糟糕,但貌似他自己就是这么觉得的。 Steve有点难过,他母亲以前跟他讲述魔鬼的故事时曾说过一句话:“他们什么都有,也什么都没有。”,那时候他还不是很懂那是什么意思,但现在却觉得也许这位小胡子男人就是如此。

“…所以你拥有一切,但是也什么都没有。”

他缓慢的说道。

“那你有什么?”

Tony愣了一下后问Steve。那句话让他想起了在洞穴里Yinsen说过的话。别又来了--PTSD,他每次回想起他成为Iron man的过程时眼前都会闪过一堆不堪回首的画面,那些画面就像生锈了的废铁一样,硬是卡在他的脑袋里根本去除不掉。他不自觉的用手指抠起了床单,动作不大,但还是被注意到了。

Steve瞄了一眼他的手:“…我有家人、有Bucky、有…我的画本。”

“继续。”

“我有一个瘦弱又完全派不上用场的身体,还有…”

“一颗比任何人都要强壮的心脏。”

话刚出口,两人都吓了一跳。一个是因为他从没想过有人会这样形容自己,另一个则是讶异于他怎么会一不小心就把他爸爸说过的赞美词脱口而出。空气凝结了一阵子,然后由Steve先打破了沉默。

“很感谢你这么说…Anthony。”

金发的青年难得的露出了微笑。

“不过我现在还是只能坐在这里,画画图之类的。”

他拿起笔筒里较长的铅笔转了一圈--喔,美国队长会转笔。 Tony觉得他要是回去了一定可以跟Coulson好好炫耀一番的,这可不是博物馆里会记录的事情。

“…那你可以帮我画一张吗?”

Tony开玩笑似的问道,没想到过了几秒钟后对方却答应了。

“好。”

他惊奇的看着Steve翻开画册,挑了枝笔头削得尖尖的铅笔,然后在画纸上勾勒起他脸部的线条。

“先不要动。”

“喔好。”

他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莫名其妙就听了Steve的话,挺直了腰背乖乖的坐在床边。

“…你相信有人能穿越时空吗。”

过了一段时间后,Tony这样问道。

“或许有吧。”Steve画着素描的动作停顿了下来。他打算画半身像就好,那样他就可以仔细描绘Anthony的脸--喔,还有那双眼睛。他画好了透着光亮的衬衫、阳光下砂金色的头发、抿在一起的双唇…但却迟迟无法在眼睛的部分下笔。要如何画出那像流着蜜一般好看的大眼睛? Steve觉得他可能要近点仔细看看才能好好的描绘出那长长的睫毛与漂亮的瞳仁,还有眼角的皱纹--这些细节都应该被画进去,那会成为一幅最完美的画作,纵使它是画在一张背后有布鲁克林街道速写的素描纸上。

“那如果我说我是来自未来呢?”

Tony接着问。

“那我不会太怀疑,那盔甲不像是现代会有的,”Steve道。 “它看起来挺危险。”

“但你不会觉得未来很不错吗?想像一下,未来的科技、运输工具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看来你是个来自未来的未来学家。”注意到自己的视线似乎在对方身上黏了太久,金发青年又把目光移回了画作上。 “那我对你来说应该是过时之人了。”

Tony没有说话,他直直盯着前方画着坦克车的海报,好像能把那里盯出一个洞似的。美国队长是过时之人吗?大概是的。假如神盾真继承了Howard的理想,把Captain America挖了出来,那他在这个社会中一点熟悉的人事物都没有了。不论是Peggy阿姨(对,Tony Stark称呼那位美丽的特工为“阿姨”)、Howard、方才还出现在这里的Bucky、布鲁克林的老家,还是现在已经变成了时代广场的纽约街头,都不再是他所认识的模样了。迷失在未来,这感觉绝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接受的。

他皱起眉来,或许他在回去后应该跟神盾讲一声,叫他们不要挖出美国队长。

“An…Anthony?”Steve好不容易画起了眼睛的线条,却又突然停下,那小胡子男人的表情太认真了。 “呃,我只是…在开玩笑。”

他小心翼翼的说。

但没想到的是,Tony却转过了头来,看着他突然开口。

“你不会成为过时之人的,至少我在的时候不会。”

“为什么…”

“Stevie!你可以下来一下吗?”

后半句的“这么说”还没说出口,楼下传来的女声就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是Steve的妈妈,听起来她大概是察觉到了家里地毯上有着不应该存在的尘土,然后联想到了会不会是她儿子带了什么东西回来--Steve可是个“累犯”,他早就不只一次的带回小巷子里蜷缩着的野猫野狗了,原因就只是他觉得它们很像他,被人欺负时只能做无谓的反抗。他还好,Bucky通常都会来帮他,但那些小狗小猫运气就没那么好了。

“Stevie?我不想叫你第三次。”

“好,我马上下去!”

Steve打开门向着楼梯的方向大喊,然后叹了一口气转身回房间。

“你妈妈听起来不太高兴。”

“她不太喜欢我带…陌生人,回来。”

他回答,然后把书桌前的椅子靠进去。

“我等等就回来。”

“去吧。”

Tony目送着瘦弱的青年离开房间,在听见脚步声逐渐消失后起身走向地上放着的他那“堆”盔甲。身上的酸痛基本上都没了,就是腿坐的有点麻。

“早知道就不该穿实验中的盔甲出来。”

他拿起一块大概是在穿越过程中被腐蚀掉表面红漆的碎片,自顾自的抱怨着。

“不知道这里的时间是那里的几倍?说不定我回去以后…What the hell?“

Tony错愕的看着自己举着的右手慢慢的消失,接下来是脚、小腿…他右半边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而且速度之快甚至让他的大脑都还来不及反应。

“…Sh*t!”

他试着捡回掉落在地上的碎片,然而却发现旁边的盔甲也随之开始消失不见,附近也出现了一些像是他制造出的时空隧道一样刺眼的光芒和蓝蓝紫紫的颜色。该死,要是就这么进行时空转换的话他的身体一定会被侵蚀掉的--看看那些碎块!

而且…他还没跟Steve道别,而那张图也没有完成…

他冲向了书桌,用他还没完全消失的左手歪歪扭扭的在画本上写下了几个字,最后一个字母还没写完,铅笔就掉到了地上。

“操!”

接着,没穿着盔甲的Iron man就这么消失在了Captain America的房间里,那些尘土、碎屑…就像是从来不存在过一般,连点痕迹都没留下。唯一能证明Tony曾经到过这里的,就只有床铺上的凹陷,还有书桌上摊开着、没有完工的画作上的字迹。

“…Anthony?”

Steve打开门。

“Anthony?!”

他急急忙忙的跑到窗前,吃力的打开窗户往下看--但那里什么都没有。

“…”

他怅然若失的拉出椅子坐在上面,Anthony不见了,管他是用什么方式人间蒸发的,但他就是消失了。喔,一定是因为他不想待在一个豆芽菜的房间里--那样根本没人能保护他,对吗? Steve自嘲的想。

这种感觉很无力,就像你卖力演出后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酬劳,结果却马上被一个来路不明的债主边碎念着边夺走,空欢喜一场。他本来觉得Anthony跟他挺合得来的,那样宁静的藉由聊天及绘画度过一个下午的日子在战时平淡的让人爱不释手,总觉得可以就这么消耗掉一辈子。但他错了,很明显的Anthony跟他的想法不同。

Steve无奈的拿起桌上似乎有被移动过的画册,伸手捡起地板上那尖锐的笔头早已被磨成钝的、又因为掉落断了半截的铅笔,打算用脑内目前还算清楚的印象完成那幅画,却在那张纸的左下角看见了一行歪歪扭扭的签名--它最后一个字母甚至只写到一半而已,看来笔迹的主人并不擅长用左手写字。

他困惑的用手抚上字迹,嘴里跟着念出了那个名字。

“…Tony Stark。”

--距离Steve Rogers成为超级士兵,还有一个月又二十一天。

---------------

“Rogers,我有个任务要给你。”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

“…没有。”

“…”

“我想你已经看过他们的资料了,Natasha Romanoff AKA Black Widow,Tony Stark AKA…”

“Iron man。我要从博物馆仓库拿回我的一样东西。”

“…当然,是什么?”

“画册。”

---------------

“你好,Cap--”

“你好,Iron man。”

金发的士兵慢慢的走向棕发的小胡子男人,对着他摊开了那泛黄的画本。

“我能完成这幅画吗?”

“Anthony。”

END

彩蛋1:

然后Steve发现了,他跟Tony其实一点也合不来。他们唯一“合得来”的时候就只有在战场上,还有Tony买的那张King Size大床上。

彩蛋2:

而当Steve再次遇见已经成为Winter Soldier的Bucky的时候,他除了喊了一声“Bucky!”不受理会以外,还外加了几句:“你还记得Anthony吗?他是Howard的儿子。”

结果Bucky只回了一句话。

“Who the hell is Anthony?”

彩蛋3:

Tony回去的时候奇迹似的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就连一点酸痛都没有。所以那件(应该是)Steve他爸的白衬衫就毫无损伤的被洗干净了挂在衣柜里,而等到Steve发现那衣服的时候,它就成了特殊的道♂具。

彩蛋4:

在Captain America的博物馆内有个胸前破了洞的黑色上衣,据说是Steve的妈妈捐赠的。不知情的民众都当成那是在战火中破损的,但实际上是什么情况…也就只有两个人清楚了。

彩蛋5:

“是说我根本没有想过会穿越到你还没参军的时候,那时光机太混乱了。”

“那它现在在哪?”

“毁了。”Tony耸耸肩接着摆脱了男友的怀抱倒了杯咖啡。 “我回来以后它就爆炸了…你想干嘛?”

“我错过了你好几十年的人生,Tony。”

“嘿别想,伟大的Tony Stark可是把他接下来的人生都耗在你身上了呢。”

“好吧。”Steve再次抱住了那身上全是咖啡香味的小胡子男人。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瘦弱又手无缚鸡之力的Steve Rogers了,他可以把Tony抱在怀里、保护他、好好感受他的温度。见到眼前的人没有挣脱开来,他笑了笑:“我就勉强接受。”

“得了吧老冰棍。”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吻,缓慢而甜蜜。
评论(2)
热度(73)

2016-10-17

73

标签

盾鐵S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