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盾铁】有人说,狗不能吃巧克力

白情文,马德又迟到

我这辈子就是用迟到来构成的吧

快段考了,不是很顺利(揉脸

很短小的短篇,而且没头没尾有点伤心

除了盾铁以外的相处都只是亲情/友情向

💕🎉🙏祝Stony十周年快乐🙏🎉💕

Hail Stony💞

※注意 CP含 主CP【盾铁】

※本章含【盾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Tony养了一只大黄金猎​​犬,长得比一般的狗狗都要来得壮、来得高大,金色的毛发像阳光下的麦田,柔顺而亮丽。他不仅能接飞盘,还能处理很多事情,差不多就像导盲犬那样地聪明细心,对于Tony.不懂得心疼自己.Stark来讲是个十分重要的存在。

大部分的时间,Steve都是以像警犬在出任务的状态在生活,尤其是遇上节庆时,谁都知道Tony Stark是个派对动物,他必须盯着他的主人,别搞出什么大乱子。他一点也不希望哪天多了一个女主人和小主人,想想就太惊悚了,小孩子会扯着他的毛乱拉,说不定还会骑在他身上,这是不可饶恕的!

所以当Steve在电视上看到今天是白色情人节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打死都不让Tony出门,打死都不让他送巧克力。

比起孩子,他更不想要Tony去回送那些一个月前送他巧克力的女孩们白色情人节礼物。

要送巧克力的话可以给他啊,虽然没吃过,但那甜腻的气息很好闻,Tony身上也常常有这样的味道。

但就算行为再怎么样像人类——甚至还能照顾主人,Steve Rogers本质上仍旧是一只狗,而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这有点可惜,可他才不会因此放弃呢。

Steve摇摇头,下定决心,转而龇牙咧嘴地发出犬类警告敌人的低吼声,压低了姿态。

“需要我给你科普一下犬类吃了巧克力的副作用吗?我疯啦?!害死自己家的大金毛是有什么好处?”

Tony一边叫着一边试着把包装好的回礼从地上那只黄金猎犬的嘴里拉出来,他四只脚奋力地向后退,面目狰狞,就差身上的毛没有跟着竖起来,也许是那样太吓人了吧。

“吐出来,我给你三秒的机会。”

不。

Steve Rogers依然坚定不移,他瞪着眼,犬齿咬破了礼物的包装,口水湿答答地糊了一片,Tony懊恼地发出一声怒吼,接着松开了手。

“你知道吗。”他瘫坐在椅子上,任由那只咬烂了他礼物的金毛犬装作无辜地舔着他的右手掌心。 “我不能不给她们一点回礼,身为一个绅士回送一些东西是礼貌,我可不想让别人说我欺负女性。”

Steve趴在地上用他的Puppy Eyes看着主人,嗷呜了几声。

“别装可怜,你再装礼物也不会复原。”Tony瞄了一眼他家的大狗。不不不,不能再因为他的狗狗眼就沦陷,当初Rhodey把他带来的时候就是因为不小心对到眼了他不得已才只好把Steve留下来的。

但说真的,宠物可怜兮兮的样子,有谁受得了啊?更何况他还把头靠在了你的大腿上呆呆地望着你。

“呃——操。算了,你要去散步吗?”

“汪!”

科学家从杂乱的工作台上翻找出牵绳,将扣环牢牢地扣在项圈上,嘴里一边碎念着“见绳眼开的家伙”之类的话。 Steve甩着尾巴,看来他(又一次)成功以身为狗狗的天生优势阻止了Stark带女人回来,他痛恨那些过浓的香水和胭脂味,狗的鼻子太灵敏有时也不算是好事。

“走。老贾,别让Dummy破坏了我的实验成果。”

“尽力而为,Sir。”

就在Tony再一次地因为制造了个伶牙俐齿的人工智能而感到懊悔的时候,Steve已经拉着他走到了电梯前。实际上平时Steve是很安份的,既不会乱叫也不随意捣乱造成麻烦,就只有在出门散步时会格外积极。 Tony一直当成是狗儿都喜欢接近大自然,可准确来说,是Steve在为他主人的身体健康着想。

天知道他多想和Tony冲到大草原上奔跑,但以对方的体格与耐力来说,这似乎很难达成。

“跟平常一样,我带你走半小时,你自己跑半小时,就这样?”Tony低下头对着他的狗狗说道,在接收到了一声像是回应的叫声后拖着脚步缓慢地走了起来。 Steve向来都太过聪明,聪明得不像只是只黄金猎犬,有次Tony心脏病发,他甚至跑去卧室叼来了他的手机让他能打电话求救。因此,Tony根本不担心像Steve这样的狗会忘记回家的路,总是放心地让他自己乱晃,毕竟全纽约的人也都知道Stark养了只大型金毛犬。

“有时我真怀疑你体内是不是住了个成年人类的灵魂,但那样也够惊悚了。”

“汪。”Steve抬头看着Tony,随口应了一声,像是同意,也像是驳回。

“说到底,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回送礼物?狗不能吃巧克力,你再抢也没有用,老贾都替你准备好了高级狗食,没事吃什么人类的甜食。”Tony继续说道,他扶了扶墨镜,小心翼翼地绕过地上的一摊水渍。

“汪呜。”

“你不想要个女主人吗?她肯定比我还能好好照顾你,能抽空陪你玩,至少不用让机器来代替喂食。”

Steve不高兴了,他哪里想要什么女主人,而且他对于Tony这种贬低自己的行为感到很难过,他停下脚步,对着Tony大声地叫了声:“汪!”

“反应这么大干嘛?难不成真的对我这么有意见啊。”可惜的是,Tony似乎没察觉到他那声吼叫代表着什么。他蹲下身解开项圈上的扣环,拍了拍他的背。 “没事,自己去走走吧,看你是要追赶跑跳蹦干什么都好。”

Steve看着Stark,心里不舒服但又无法表达,只好像平时一样朝一座公园的中央走去,至少那里有他的老朋友能谈谈他的“感情问题”。

“嘿,Steve,今天过得如何?你家Stark有一直跟各个女人来往吗?”

“别吵,Clint。”一个背上有红色图样的黑蜘蛛从喷水池旁缓缓降下,她跳到旁边那只麻雀的头上以保持平衡避免倒吊,用她八只单眼瞪向Clint。

“我没有让他成功去送回礼,但他一直在提女主人。”Steve有些哀伤地回答,他用鼻子碰了碰一旁松鼠的头表示问候。 “我不想要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队长,但这种事似乎是无法阻止的,人类跟我们一样,总需要找个配偶。”那只松鼠——Wanda蹲在台面上洗洗脸,她还是改不了以前Steve和他们一起流浪时的叫法。

“我知道,可是,”Steve垂下尾巴。 “我希望他只把巧克力给我,而不是那些擦了一堆粉的女性。”

“那是白色情人节的礼物,队长,你一个月前没有给Stark礼物,他就没必要给你。”

“闭嘴,Clint!”黑寡妇十分具有威严地抬起了前肢,她威胁着底下的麻雀。 “你可不会想要我咬你一口。”

“好,我不说了。”Clint委屈巴巴地闭上鸟喙,然后像想到了什么大事一样抬起头,害得Natasha差点从他头上掉下去。

“Barton!”

“抱歉,抱歉Nat。但我真的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向蜘蛛道歉,转向Steve。 “我刚从大广场那里飞来,经过面包店旁的小巷子时看见了一个巫师!”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不!是真的!他可以操控绿色的魔法,我亲眼看见的,他让一个金长发的男人变成了贵宾犬!”众人(动物)不信任地看着他,直到一只颜色与体型明显和其他同种不同的贵宾犬走来。 “看!”

“嗯?”那只贵宾犬偏过头,他朝Steve他们那走去,越接近就越显著地感受到他体型的巨大,都快要到Steve的肩(?)了,这对小型犬类来讲是个很鲜有的事。

“呃,嗨?你原本是人类吧?”Clint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第一个开口。

“喔——是的,吾友,吾名为Thor。”Thor自我介绍起来。 “吾弟生性调皮,于两刻钟前将吾变为犬类,魔法将于下周失效。”

他挺起胸,以一只贵宾犬来说看起来有些滑稽,但那还比不上他特殊的说话方式。

麻雀自豪地说道:“我就说吧。”

“为什么他要把你变成动物?”Steve问。

Thor不太理解他问这个的原因,他弟弟Loki就是喜欢对任何人恶作剧:“生性调皮。”

“所以你现在是想跟我说,世界上有魔法能让人变成动物?”Natasha不太相信,她爬到Clint的额头上,尝试看出什么端倪。

“就跟人类不知道我们能沟通一样,我想是真的。”Wanda跳下平台嗅了嗅Thor。 “不是这里人。”

“当然,吾来自阿斯加德,喔,那是一个遥远的国度——”

“等等,所以Clint,你跟我们讲这些对于Steve求…追求Stark有什么帮助?”Nat抓回了重点。实际上她想用“求偶”这个词的,但鉴于Tony是个人类,她还是得给他必要的尊重。

“我在想说,能不能让Thor的弟弟把Steve变成人类,这样他就能光明正大地跟Stark表白了!”

“Clint,别把队长推进火坑里。”

“没事的,Natasha。”虽然听来不切实际,但Steve却有些心动。他多想和Tony说说话啊,甚至在脑中已经构想出了好几种在不同场合下该有的开场白,但可悲的是他连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会是什么样都想像不来。 “有可能那么顺利吗?”

“唔,Loki或许会出条件,可假使成功,即使是吾也无力撤回魔法。”Thor偏头想了一下。

“没关系,我去去就回。没结果的话回来就好,谢了,Barton。”

Steve.想和Tony说话.Rogers没等大家回答就迈开长腿跑了,金色的长毛在空中飘逸,看起来还真有种杂志上模范宠物的感觉。

——希望没事。

Wanda如是想,当然还有Tony。

他坐在木椅上,手里拿着Steve的蓝色牵绳,等了四十分钟都不见自家大狗回来。 Steve很少会晚回来,除了几次去追了小偷、叼了一只灰灰脏脏的小猫回来外,几乎没有跑这么远过。 Tony站起身看着Steve跑掉的方向,抹抹脸自己走回了大厦,他不想被当作个不称职的主人,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那只金毛是有能力乖乖跑到大门口吠叫着让Jarvis通知他的,所以也许不用那么担心。

他还有回礼得让Happy送给那些超模呢,不是吗?

另一边,Steve正大步奔跑着,他的耳朵拍打在脸上,舌头吐出方便散热,他知道Clint说的那家面包店在哪,之前Tony有去买过几个波士顿派,所以应该不会太难找——

“愚蠢的生物,左转。”

Steve立刻停下脚步,他转过头看向左方的小巷子,一个黑发的男人正靠在墙上,不远处的废弃纸箱上丢着几件人类男性的服装。他警惕地靠过去,第一眼就不是很喜欢这个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他的家伙。

“我那愚笨的哥哥让你来的?说我会开条件?哼,他也就这一点聪明。”Loki哼了几声。 “你想跟你主人说话?这还不简单。”

Steve一脸茫然,他收回吐着的舌头,不太能理解这人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只好警觉性地发出威胁的吼叫声。

“别吵,中庭的动物就是这样。我是神,当然能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就连你家主人昨天穿的内裤花样都知道。说真的,他知道你看似单纯的脑袋里都在想这些吗?”

“汪…!”Steve恼羞成怒地大叫。

“你想跟他说话、想变成人类?”Loki似是没注意到他的叫声,亦或是根本无视了那点。 “条件——追求到他你就永远是人类,没有成功你就只能是狗,时间就到今天为止,如何?你跟我那蠢哥哥不同,他需要一个礼拜好好反省。”

他根本不等Steve回答(又或许直接读了他的脑子?谁知道),笑着拍了拍眼前黄金猎犬的头,只见一道道绿色的光从周围发散开来,Steve感到自己的骨骼被拉大、变形、增加,身上的肌肉增长,一直以来习惯的抬头角度如今不被需要,他眨眨眼睛,低头看了看手掌,突然有点作呕。

“不习惯是理所当然的,但别在我面前吐。把我蠢哥哥的衣服穿上,人类可是有妨碍风化这项罪名的。”Loki用下巴指指放在纸箱上的那几件衣服。

Steve本来还挺担心会穿不下,不过看来是白担心了,Thor的体型甚至比他还大一些。他不自在地拉拉领口,看着Loki道了个谢。

“道什么谢,这是有条件的。”对方毫不领情,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投给他。

曾经的金毛犬Steve Rogers点点头,他顺着回家的路一路跑回Stark大厦,在途中盯着他看的人可不少,也许是因为跑步姿势(原谅他还没习惯用两条腿走路),也许是长相(他也没时间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可Steve无法分神去在意那些,他跑到大厦前,对着监视器张开嘴却不知道该发出什么声音好,倒是Jarvis先一步开口。

“请问有什么事吗?”

呃,呃,我要找Tony,请让我进去。

Steve说不出话,比起声带受损那种更像是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他瞪着监视器的镜头想藉由嘴型表达些什么,可对方没有反应。

Jarvis分辨不出这个男人是从那里来的,根据他的印象Stark没有和这样的人交流过。他锁定那双蓝眼睛,尝试着用虹膜对照比对,接着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喔——Sir,我想您有必要让这位先生进门。我对他做了虹膜辨认,令人惊讶的是,与您今早弄丢的宠物近乎完全相同。”

“我没把Steve弄丢…什么?”Tony停下了手边的动作。 “老贾,你现在是在和我抗议处理程序失灵了吗?”

“不,Sir,您真的应该来看看。”Jarvis异常坚定,他干脆调出了立体投影,直接将Steve的人型放给Tony看,顺带还附上了虹膜对照的数据,还真有百分之九十八的相似度。

“嗯,头发颜色是有点类似,给人的感觉也有点像…”

“以及,除了Miss.Potts、Mr.Rhodes和您的宠物外,没有人知道那里有个隐藏的摄影机。Sir?”

“…好吧,让他过来。”Tony下了指令。

很快地大门开启,Steve在Jarvis(可有可无)的引导之下走进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实验室,在看见Tony的时候开心地露出微笑。他从没用这种视角看过Tony,而那人甚至比以前还要更可爱了。

“你究竟是谁?老贾说你和我养的大金毛是同一个人…狗?我不确定。但我肯定狗变成人是不可能的,你怎么会知道那里有摄像头?”Stark逼问道,他拿出一个牛奶与榛果各半的巧克力正想装作游刃有余地送进嘴里,Steve突然的逼进却吓得他愣在原地动弹不得。

“To…Tony。”

Steve有些结巴地开口,脸上绽放出一个露齿的笑容,他凑到Tony面前,闻了闻他手里的巧克力,然后张嘴把它叼走,撇了一眼一旁的立体投影,表情既满足又有些困惑。原来巧克力是这种味道;原来他的声音并不难听;原来他长得似乎也不算差。

他看着Tony抽搐着嘴角做不出下一个动作的样子,觉得莫名的有趣,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右手掌心上两天前划伤的伤口,丝毫没注意到那一瞬间瞪大的眼睛里含有什么样的情绪。

“谢谢你,Tony。”

Steve又挤出一个笑容,他喜欢自己能够叫出Tony的名字。

Tony愣在原地,被舌头舔过的温热触感还残留在掌心,那男人不可能知道他手受伤了,而且唯一会这么做的,只有Steve。

他握了握拳,抬头看向那来路不明的金发男人,正好对上了那双柔情的蓝眼睛。

他曾以为,一见钟情不可能发生。

END

彩蛋1:

一个礼拜后。

找不到衣服的Thor,只能藉由Clint的引路到Stark大厦请求Steve还他衣服,期间只披着一张披风。

彩蛋2:

庆幸的是,Steve没有丧失与Natasha他们交谈的能力,他照样能和他们聊天。所以当他和Tony走到中央公园的喷水池旁接吻时,他很明确地听到了不只一声的”死现充”。

评论(8)
热度(155)

2017-03-16

155

标签

盾鐵S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