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胜出】有种顺着网线来找我(上)

*灵感来自我自己打OW时遇到的一群大佬们,但是我没跟大佬谈恋爱QQ


*游戏改自OW,以下是他们在游戏个别用的角色名


久用的角——雀斑(奶)


咔用的角——爆爆(攻击)


电电用的角——皮卡丘(防御)


切切用的角——Red(肉盾)


*大家都是大学生,绿谷跟饭田还有轰同一个宿舍房




——这个家伙怎么回事啊!


这是绿谷出久在冲突战和对面敌人打招呼打到一半,就被射杀致死时心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好好打个招呼、摆个表情,怎么就被爆头了呢?有没有这么恶趣味!


他正不满地想着世上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那个射杀他的罪魁祸首就发了组队邀请,“爆心地”三个大字在屏幕的右上角显得格外刺眼,确认与否上方的白线条随着时间越缩越短。绿谷犹豫了一会儿,这人他不认识啊,安的什么心?可那放荡不羁的ID又吸引了他的注意,总觉得在哪看过,于是他鬼使神差地按下了Y键,大不了苗头不对赶紧离开就是了。


系统提醒:您已加入团队。


绿谷选了个奶妈角,看着团队内其他三人金色的头像框发呆。也许他该问问为什么拉自己进队伍,他技巧普普通通,怕丢人现眼没打过排位,等级也就两百多等,超越他的人多的是,这位大佬怎么就邀了他呢?


人偶:嗨?


为了问出答案,他率先打了招呼。


过了几秒,那位爆心地在团队内传了讯息。


爆心地:嗯


嗯?嗯个什么劲儿啊我那是疑问句啊!绿谷汗颜,他的本意是透过那个问号得出爆心地拉自己进队伍的原因,对方却回了个无关紧要的“嗯”?


该不会是拉错人了不好意思让我退掉吧……绿谷胡乱猜测,对话框又新增了新的讯息。


烈怒赖雄斗:抱歉抱歉,他这人就是这样子,人偶你别在意


团队中一位使用肉盾的玩家出来解释,看网名应该是个刚健的男性。


人偶:呃?


电光雷霆:我们刚好缺个奶啊,爆心地看你常玩奶,玩得也不错,刚好遇见所以就把你拉进来了


团队内的另一人回应,绿谷移动了下画面,电光雷霆先生正在四处放电,蹦蹦跳跳的,有点儿傻。


人偶:是、是这样吗……


原来是缺奶妈啊……绿谷嘟起嘴。虽说他最常玩的角色就是奶妈,但那也是因为大家都不愿玩奶,为了团队需要他只好天天担任补师的身份,久了便玩得比其他角上手一些,也成了这只角的亲妈粉。可因为没补师,就随意从对面队伍抓了只过来的行为,也太不讲理了吧!


绿谷喝了一口可乐,内心还在忿忿不平地抱怨利益薰心的人们,爆心地就传来了下一个讯息。


爆心地:能开MIC吗


开啊,还能不开吗。看爆心地那个语气肯定是不能拒绝的,要是说“不能”说不定会被骂个狗血喷头说连开MIC的重要性都不懂你他妈玩个什么破烂游戏。绿谷不是怕被人骂,网上什么样的人都有,他早被骂过许多次,只是他直觉不能惹这位大佬罢了。


人偶:……能


烈怒赖雄斗:OK,我们等你


相较来讲这个名字看起来像暴力份子的人倒是很温柔啊……绿谷叹息,乖乖地前往设定开了MIC。


“喂?”他测试道, “听得到吗?”


“有,我听到了!”对面率先传来的是活泼的男声, “我是电光雷霆,叫我Charge吧。就是那个玩皮卡丘的。”


“嗨。”感觉得出来呢。绿谷看着游戏中跑到自己面前喷漆蹲下你好三连发的Charge,使用角色和他挥了挥手。


另一个声音接着响起:“我是烈怒赖雄斗,名字太长的话叫我烈怒就好了。”


“没问题。”绿谷回答, “烈怒听起来很有男子汉的感觉呢。”


“是吧!我当初取这名字时还被他们笑了好一阵子呢,明明就很有男子气概!”烈怒笑道。绿谷都能想像出一位肌肉男对着萤幕气宇轩昂地大笑的模样了。


“喂爆心地,你也打个招呼嘛,不然等等人偶认不出你来怎么办?”Charge出声。


过了几秒,那个初次见面就以无情射杀作为见面礼的大佬终于开了金口:“爆心地。”


“你好?”绿谷小心翼翼地打了招呼。但爆心地没有要回话的意思。


“先打活动去。”爆心地丢出一句话。接着绿谷的屏幕就跳到了活动画面,右下角的蓝色圈圈开始咕噜咕噜地转,就像绿谷的脑子。


……什么啊这个人,面对等级只有两百多等的小喽啰连客套话都不愿意说一下吗!今天假如是绿谷跑去抱大佬们大腿求带练那爆心地摆这态度还能理解,但爆心地才是邀他的那个人啊!


“呃,爆心地他没别的意思,别误会啊。”烈怒像是感受到了他的尴尬,立刻跳出来解说, “打活动不也挺好的嘛,人偶你开到想要的皮肤了吗?”


“还、还没,打了很多次都没开到。”绿谷苦笑。他为了开到新皮肤打过很多场活动,不过也都是普通难度,再难上一个阶层要是没有Carry的队友就很容易全军覆没。也就是因此他等级升得慢,宝箱也拿得少。


“那就当作为了新皮肤陪我们打几场吧。”Charge补充道,总有种高中联谊上用老套搭讪台词约女孩子的情圣男既视感。


“好、好吧。”绿谷答道。毕竟除了爆心地外其他两人都很和善,活动也是一组四人,现在退队太不给他们面子了。就当观摩一下人家大佬怎么玩的游戏吧……


“太好了!”Charge笑着在选角页面光速选了皮卡丘——防御角,人如其名技能就是放电,但缺点就是开大后会反应迟钝一段时间,不适合攻击血量多的肉盾。


“Charge你还真急啊,又没人跟你抢。”烈怒紧接着决定了角色,Red。和皮卡丘不同,玩家们这么称呼这个肉盾角仅仅是因为他的一头红发太显眼了,跟硬化的技能没半点关系。


“你看爆心地不也马上就选了爆爆嘛。”Charge反驳。


闻言,绿谷将注意力移到爆心地的人物上。爆心地使用的角色是爆爆,池面外加反差的暴躁个性,在玩家中拥有极高人气,如果使用得当还能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唯一可惜的就是难上手,堪称游戏中最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这特点倒是很有爆心地本人的感觉,他是指性格。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赶紧学会操作爆爆啊……只能在练角房过过干隐的绿谷十分羡慕,他又瞄了眼屏幕上的人物们,不经意看见上方的难度标示,上头四个大字写着“恶鬼等级”。


恶鬼等级,和字面意思相同,敌方NPC的攻击力和血量都跟恶鬼一样,一个没注意人家小拳拳打你两下就死亡重播了。他一个小透明怎么可能一人奶三人!


“那个,不行不行不行,我还没打过鬼级的啊!”绿谷慌张地试图说服其他三位降低难度, “等等还没抵达敌方据点就全灭了!”


没想到爆心地却回了他一句:“不会,我们打过。”


问题不是出在这,你们打过但是我没有啊!绿谷快崩溃了,这大爷不听人话的!眼看角色设定倒数时间就快过了,另外两人也没出来替他说话,他只好颤抖着手指选择了最常用的补师角——雀斑。


雀斑就是绿谷的亲儿子,是一名脸上有着雀斑的男孩,不但奶得多还能给人加Buff,跳起时可飞天一段时间,所有玩家都希望有个雀斑跟在自己后面。这种时候选他就对了。


“补师注意别太容易被干掉,要是快被围攻就飞到天上,技能在冷却的话立刻叫我们。”爆心地向他说道。


“……好。”在你们赶到之前我八成已经被干掉了吧,敌人可不会等人的。绿谷想着,说话也没了底气。


这不能怪他,他都已经能想像出待会儿自己被使唤来使唤去、忙得焦头烂额却在给人复活时秒死的景象了。平时再怎么温柔和蔼的人在打游戏时都有可能变成野兽的,烈怒和Charge就算了,今天说爆心地会直接杀到他宿舍来个爱的爆爆他都不会怀疑。


不是绿谷懦弱,而是他不喜欢被人当作工具的感觉。他打算如果这三人等等对他不礼貌就要在朋友圈公布他们的ID警示也有在玩这游戏的同学,绿谷这人对游戏没什么要求,耳机键盘都是最常见的,只有一个自我规范就是绝对不中离,无论如何他都会陪这三人打完这一场,之后就下线去吧。


“准备好了?”爆心地开口。


Charge回道:“早就好了!”


烈怒和绿谷都还没回答,爆心地就按下了开始。机械化的女声从十秒开始倒数着,眼前的大门也随之缓慢开启。


“五、四、三、二、一,开始!”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三人并没有让他忙得不可开交又,跑得老远又在频道内不停喊要治疗,而是维持在他能立刻抵达的位置攻击敌人,几乎没有失手过。绿谷只需要警惕着他们的血量并适时加Buff就好,手指抽筋之类的完全没发生,真的假的呀?


“爆心地,帮我炸了那个狙击手!”烈怒大喊, “我现在来不及赶过去,等等她就毙了你们啊!”


“啧。”爆心地发出不耐烦的声音,却还是迅速飞到了狙击手的身后,抬手对着她的后脑勺就是一个轰炸。狙击手因遭受巨大冲击而向前飞了出去,Charge见状,便朝刚落地、残血的她放电,狙击手阵亡。


“真有默契……”绿谷给爆心地加着Buff,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两人的合作。


“抱歉人偶,能稍微跟在我后面吗?我能开大了!”吸收了狙击手经验值的Charge在频道内说道。


“好!”绿谷确认了下烈怒和爆心地的血量都稳定,附近也有两百五的补血包,高高跃起跳到了Charge身边。


“看我的吧!”Charge自豪地笑着,按下Q键放了大招。


Charge使用的角色——皮卡丘属于防御角,可在远处透过媒介将电流输往敌人的方向导致其昏迷或残血,而大招是在方圆五公尺内形成巨大的电流网,距离近者会直接成为煤炭,距离较远者则会行动迟缓,适合在敌人众多的地区使用,再由攻击角或肉盾收拾残局。 Charge这一下估计波及了十几人,绿谷则透过全力跳跃暂时待在空中,于敌方不会攻击到的地方奶着Charge,避免他在电放到一半时被断大。


“谢啦人偶!”Charge高兴地大笑,游戏中的人物却因放电过度而呈现呆滞状态,产生一种极大的反差。


“人偶,你等白痴脸恢复好就过来。”


“咦?白、白痴脸……好!”花了几秒思考爆心地所指的“白痴脸”是谁,绿谷结巴着答道。


“……玩这什么垃圾角色,今天要是没有奶你早就升天见祖宗了!”对方台词一转,对Charge就是一顿痛骂。


“爆心地你的角色不也是在开大后就会丧失飞行能力一段时间吗?!”因游戏平衡设计而无辜被骂的Charge试图为自己扳回一城, “烈怒他也是啊,开大后会掉血!”


“你看老子哪次开大后挂了的!白痴!”这一反驳又触了爆心地的逆鳞,他听起来更暴躁了,绿谷甚至可以确定,要是爆心地能攻击队友,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打爆Charge, “垃圾头扣血还是比你坦啊!”


“别骂Charge了,爆心地……?”这副景象就连绿谷都看不下去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出声提醒爆心地, “现在可是战斗中喔。”


爆心地不悦地“呿”了一声:“人偶上来,有敌军往你那去了,凭你那脆皮就算能自我修复也是被秒。”


“好、好!”他回应,毕竟人家愿意看在新人的份上(也许吧?)停嘴就该偷笑了。


不过,虽然脾气跟垃圾桶一样臭,但爆心地对爆爆的操作实在太顺畅了,不但能运用双手的爆破进行高难度的空中定格飞行,轰炸时也有算好距离,总能准确地攻击到敌方的要害,从没坠机过。就好像这么做对他来说是种极大的耻辱,是爆爆本人没错了。


“好厉害,居然能控制住爆破的后座力,反而利用这点向后方发动攻击,对于火力的消耗量也计算得刚刚好,填装时不会让敌人有机可乘……”绿谷喃喃道,这是他第一次在身边看见这么强的爆爆。


“Buff。”爆心地开口,绿谷这才注意到他刚才顾着看对方的操作,不小心在不需要的情况下狂奶了爆爆。


“抱歉!”他换了模式,两人身边立刻散发出了橘光,亮晃晃的(治疗则是绿光)。


爆心地没斥责他,使用左手的爆破拐了个大弯,直朝敌方的大本营那儿去,从手部爆发出火焰,巨大的火龙卷在暗夜的天空中形成,让人看了头晕目眩,就像能感受到热风吹过自己脸颊那般的真实。


“去死!”爆心地吼着,狠狠地发动轰炸。


去、去死?


“好样的爆心地!他们的坦一直挡在出口,现在终于化成灰了!”Charge夸耀道,下一秒却换了种语气, “……还有人偶,复活一下吧!”


“白痴脸死了是吧?”爆心地抢在绿谷前面嘲讽, “就说了是垃圾角,你刚刚还在反驳?”


“鬼级敌方NPC攻击力就强啊!我又不能叫他们不打我。”那人可怜兮兮地哭诉着, “拜托啦人偶。”


“我现在就去!”绿谷绕了一圈,于地图上找到发着红光的Charge,后者的复活时间只剩一半,刚才要是继续听爆心地和他吵下去八成就直接回重生点了。


爆心地下令:“喂垃圾头,去保人偶。”


“喔!”烈怒(垃圾头?)回应, “那我这里的就先交给你处理了。”


“快去。”


绿谷才刚飞到Charge旁边,一个有着鲜艳红发的拳击手就跳了过来,一拳一个替他挡掉迎面而来的敌人。 Red的硬化能替队友挡下攻击,在使用技能时防御力会上升,只要敌人数量不多,就相当适合在复活时保奶。


——说起来,烈怒和Red是同样的发音呢,取这名字的人一定很喜欢这个角色吧?


“好了!”


“谢啦!”复活后暂处于无敌状态的Charge说道, “快去帮爆心地!那位大爷血量剩一半了!”


“没问题。”既然烈怒也在旁边,绿谷就顺便奶了一下,随后才往爆心地那儿去。那一瞬间他貌似听见Charge说了一句“保住小命了”,讲的是游戏中的角色……吗?


而后他们就这么一路杀到撤离点,绿谷给Charge复活了几次,烈怒赖雄斗则在撤离时充当了盾牌,最后以十四分二十九秒的纪录通过恶鬼关卡。一切都太顺遂了,甚至可称为绿谷游戏体验最佳的一次,通关时间也比一般难度要短,原来和大佬组队是这么爽的吗? !


“还挺顺的嘛!人偶奶得好!”烈怒称赞绿谷,从耳机中能听见他“啪”地一声拍了下桌子的声响, “呀——爆心地的决定果然正确!”


“能承受这位大爷个性的就你了!”Charge跟着说道, “你不知道有多少人都被他的性格吓跑,不顾惩罚直接中离的都有!”


“你找死是吧,白痴脸。”


“不不不!”


“喂,人偶。”爆心地突然点了绿谷的名, “你拿到箱子了吧?”


“我看看……”绿谷点进战利品的介面,上头显示着数字“三”。鬼级的经验值特别高,再加上这是绿谷的第五连胜及初次通关鬼级,因此他不但升了一等还一口气拿到了三个箱子, “有三个。”


“你要开吗?”烈怒问道。


“欸?这样会拖到你们的时间吧,等等我自己开就好了。”他眨了眨眼睛。


“不会,你开开看吧!”Charge怂恿, “爆心地他这个人特别幸运,跟他一起说不定能开到金色皮肤呢。”


“是这样吗?”


Charge继续催促,绿谷都能听到他点头的声音了:“开吧开吧!”


真的吗?绿谷虽然是知道有人运气真的特别好,无论抽什么卡开什么箱都能一发入魂,但跟欧洲人组队也能跟着变好运,这点就太令人迟疑了。


“那我开了喔?”即使如此,绿谷还是听了Charge的话,一个接着一个开箱,虽然他是没什么信心能开到金色皮肤就是了……


第一个宝箱,两个语音,一个表情和一个紫色皮肤;第二个宝箱,两个喷漆和两个语音,没什么特别的。


第三个宝箱,两个语音,一个喷漆和……


“哇啊啊啊!”绿谷尖叫出声, “是、是这次活动雀斑的金色皮肤……!”


他还记得,这个皮肤公布出来时推特上都炸成了什么样子,兔耳兜帽和小尾巴,差点没把一群雀斑亲妈粉可爱死。更重要的是这皮肤跟爆爆是一套的,爆爆那套是以灰狼作为发想设计的,狩猎者和猎物,着迷两人关系的CP粉更是像疯了一样,好长一段时间推特上都充斥着爆爆和雀斑的同人作品。


毕竟爆爆和雀斑在设定上是青梅竹马兼同学啊……官漫中有次雀斑为了救爆爆只身前往敌方阵营,差点把命都赔进去了,昏迷苏醒后第一句话便是爆爆没事就好。连绿谷看了都忍不住落下男儿泪,这两人怎么这么好?


重要的是,他开了二十几箱都没出来的皮肤,就刚好在今天开到了? !


“真好运啊人偶!你要换皮肤吗?”Charge听起来十分为他感到高兴。


“嗯,当然好!”绿谷声音都提高了一个调,马上点进角色展示厅给雀斑换了新皮肤,按住人物转了几圈欣赏自家儿子的造型, “我一直都想要这个皮肤,谢谢你们!”


“不,这是人偶你运气好吧?不用谢我们啦。”烈怒笑着说道。


而爆心地,他好像笑了一声又好像没有。绿谷一回想,爆心地的爆爆皮肤就是灰狼造型,该不会爆心地也喜欢爆爆和雀斑的CP吧?


“那你明天愿意继续跟我们组队吗?”见他貌似很心情不错,Charge接着问。


绿谷犹豫了一下:“欸?这个……”


“也对,突然拉你进来,很困扰吧?”


“一开始的确是有点——”话还没说话,绿谷就瞥见右上方出现了Charge传来的私人讯息,他将鼠标移到讯息栏,先同意了对方的交友邀请,才打开对话框。


电光雷霆:人偶你听我说,爆心地他今天没发作啊!这都是你的功劳!


人偶:嗯? ? ?


电光雷霆:要知道,平常要是我像刚才这么说他,他早就变成爆炸太郎了


人偶:……爆炸太郎是什么?


电光雷霆:就是会开始大吼大叫的意思啦,拜托人偶,为了我们的耳朵跟其他人的小心脏,以后也都跟我们组队吧?


电光雷霆:还有我的发言权QQ


刚才那样还不算大吼大叫吗? !你们到底是多习惯爆心地的脾气呀?绿谷顿时感到有些心疼,居然连发言权都要靠他人来帮忙支撑下去,如果他不同意,Charge和烈怒赖雄斗就太可怜了!


就算没办法像游戏中一样成为英雄拯救世界,他还是能拯救他俩的发言权啊!


一股莫名的责任感从绿谷心中诞生,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可以,几点开始?”


“决定好了吗?我们大多是晚上八点上线,不过也不用那么准时没关系啦。”烈怒似乎对他突如其来的严肃语气而困惑了起来, “不过人偶你怎么突然同意了?”


“我有很重要的任务要完成……”陪同你们抵抗爆心地大爷。绿谷在心中补充。


“嗯?嘛,既然你答应了就好,那我们明天继续吧,我要先下线了。”


“好!”绿谷和烈怒道了晚安,接下来则是爆心地和Charge——Charge离线前还传了个痛哭流涕的游戏内附贴图给他,看来是受尽了折磨啊… …


又看着雀斑的新皮肤傻笑了一会儿,绿谷才关了游戏和电脑,坐在旋转椅上伸了个大懒腰,肚子也响了起来。仔细一看时间,现在也晚上九点半了,出去买个宵夜吧?


“饭田同学、轰同学,我要去超商一趟,要不要我帮你们买什么?”他走出房门,对正在小客厅看书的饭田和刚从浴室出来的轰说道。


“这样啊,那能帮我买水信玄饼吗?钱我等下会还你。”轰稍微思考了下后回答。


“我的话只要柳橙汁就好了。绿谷同学、轰同学,睡前四小时不要进食会比较好喔!”饭田的手上下挥动着,认真地纠正两人的饮食习惯。


这要绿谷怎么说得出“没关系,我都是一两点才睡”这种话呢……?于是他只好尴尬地向饭田道谢,拿好钥匙跟钱包后迅速出了门(大门饭田说他会锁,因此不用担心)。


“啊。”绿谷在转身时撞上了正好从身后走过的学生,他抬头一看,那人猩红色的眼珠子死死地盯着他,一副要把人生吞活剥的样子, “……晚上好?”


“喔。”对方应了一声,一个多余的眼神都不愿意给他,双手插在口袋内往电梯的方向去了。


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呢。绿谷待在原地,打算等他离开后再去搭电梯,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这副瞧不起人唯我独尊的大爷样,似乎跟某人有点像……?


TBC

评论(8)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6

112

标签

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