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贱虫】我绝对绝对不会和死侍先生组队 01

第一次写单独的贱虫,请多包容QQ

RR贱 x 荷兰虫 注意

大概是电影蜘蛛侠:返校日后的故事,含电影内容跟各种杂七杂八的梗,内含大量短信注意,日常向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少慢慢写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再继续吧

注意:贱贱不知道小虫的身份

※注意 CP含 主CP【贱虫】

※本章含【贱虫】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叮。”

在手机提示音响了第五十二次时,Peter拿着烧杯和玻棒的双手定住了动作,他抱歉地看向周遭的同学,抓紧了化学老师忙着巡视每个小组实验进度的机会在抽屉里滑开锁屏。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9:21A.M.

标题:早安♡

“嘿,经过了九个小时的乖宝宝睡眠和通勤时间我又来啦!我猜猜,第一堂是历史课?我们就像奥德修斯和佩内洛普,很少有人理解我们的牵绊,但我已经等你等了将近半天!”

Re:标题:早安♡

“别在我上课时间传讯息给我……!历史老师差点没收我的手机,上课时回短信也太冒险了。以及我昨天就说过了,Stark先生不会替我支付多余的电话费… …”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10:02A.M.

标题:“小蜘蛛终于回了死侍的讯息”纪念日

“喔——你终于回了我讯息!我想想,一般人在通了第几封简讯以后才会约出来拉拉小手亲亲嘴?或者你也可以打给我!我知道这很疯狂,但这是我的号码,所以打给我吧!PS你应该知道这首歌是加拿大人唱的吧?PSS不知道的话我知道有个纯种的加拿大人愿意唱给你听;)))))”

Re:标题:“小蜘蛛终于回了死侍的讯息”纪念日

“……做得好,死侍。老师发现我的手机屏幕亮着而他对我说教了整整十五分钟,还附赠一套美国队长关于专注力的教育影片。我不能再回你讯息了!我们不会组队的!”

……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11:28A.M.

标题:小蜘蛛蛛蛛蛛蛛蛛蛛蛛蛛蛛

“你不能不理对你一片真心死心塌地的死侍!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喜欢你!我想要你,你也想要我吗?喔——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11:35A.M.

标题:要是我处理掉你们老师呢:D

“小蜘蛛,来,告诉我你们老师的名字——千万别刚好是Francis,我会把他千刀万剐的——快!我的弹药都填装好了枪也上膛了只等你的命令,长官!”

(尚有四十九条未读讯息)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1:05P.M.

标题:Spideypool同人论坛网址(点选进入)

“你看看,这就是我上次说的后现代文学精华网站!上面有多少描述我们伟大爱情的动人故事!我们不能违背它们,这就跟地球绕着太阳转是相同的道理,我本来不想这么快告诉你这个网站的存在,但现在是逼不得已!红色警报!小蜘蛛——”

我绝对不会点进去看的。

Peter无奈地看着由死侍掌镜的双人模糊合照背景被满满一方格的讯息通知盖过,忍住了按下“回覆”选项的欲望,大拇指在空中晃了晃决定还是当个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他举起手主动回应了几个关于实验结果和原因的难题,获得零零落落的掌声。

这到底是怎么开始的?他想。

*

一个礼拜前。

Peter的背包又被偷了。

他看着空荡荡的小巷,脑内的齿轮开始运作思考着要如何与梅姨解释,她在得知她的侄子就是蜘蛛侠后瞪着眼睛吼叫了好久(不外乎就是吼些“那位爬到纪念碑上的不要命先生就是你?!”之类的句子),还跑到Stark先生的公司质问他怎么让Peter去做如此高风险的“实习”。过了几个礼拜的通融蜘蛛侠才终于重出江湖——而梅姨定的其中一条蜘蛛侠守则就是“不准再弄丢背包”,这下他完了。

“假如打给Stark先生或许还有解决办法。”Karen说道。

于是Peter让Karen给他打了通电话给Stark先生,支支吾吾、委婉地表达后背包的事,而对方在经历三分钟的刁难后答应了往后背包的费用都记在Stark的帐上,回到家就能看到新的了。因此当他一路荡回家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直挺挺摆在床上的NIKE背包,要价90元美金,没拆的吊牌仿佛在以无形的方式警告他要保管好自己。

这让Peter决定用生命捍卫这个背包的拥有权。

既然那条他每天换衣服的巷子经常有小偷,那巡逻路径就得改变一下了:从学校翻墙出来后绕到两个街角外的二手书店,抵达整个皇后区最安全的社区换上制服,最后走过五栋公寓的屋顶到对面的塔可饼专卖店买一份今日特价套餐。虽然这样他就不能常吃到Delmar先生的三明治了,但保护背包要紧,三明治能等到假日或下课时间较早的时候再去吃。

这条路径Peter从没真正走过,只有在脑袋里跑过一次——而他非常、非常确定他脑袋里并没有个穿得一身红的雇佣兵。

“喔嘿——这不是我们的好邻居小蜘蛛吗?”雇佣兵先生一手拿着枪抵在塔可饼店老板的太阳穴上,另一手抓着柜台上的猪肉塔可饼,颇有抢劫犯的英姿。 “我可是你的大粉丝,真的。我存了YouTube上所有蜘蛛侠的影片!可以的话我真想和你握握手,不过我现在两手都满了,或许你能找个别的地方握一下? ”

他是谁?这是Peter脑内跳出的第一个问题。

他手上拿的是一把枪吗?这是第二个。

“你不能持枪威胁无辜的民众!”他喷出蛛丝,将雇佣兵手上的枪——包括他的手一起黏在后方油腻腻的墙壁上,一跃跳到柜台上用身体把两人隔开。老板惶恐地向后退了几步,瞪大的绿色眼珠子因年龄有些混浊。

“嘿!我们才刚见面你就射了我一手,没想到你这么开放!”对方讶异地用另一只手遮住嘴巴。

“Karen!”Peter喊道。 “这个人是谁?”

“根据我的资料库档案,你眼前的红衣男子名为死侍,过多的复杂资料使我无法预测他的行为。我只能说他不算好人但也不够坏,他能扶着盲人老太太过马路,也能一刀刺进他人的腹部——就为了打赌,”Karen开始阅览所有有关死侍的影像和纪录,密密麻麻的数据在Peter眼前不停更新。 “不过Stark先生内建的建议是让我开启杀戮模式。”

“不!别开启杀戮模式!Stark先生把这项功能留下来了?”

“是的,他必须确保你的人身安全,Peter,尽管是在你不愿意动手的时候。他答应了你婶婶会保护你。”虽是这么说,Karen仍听从指令地取消了杀戮模式,蜘蛛侠眼睛处的红色点点也随之消失不见。

“小蜘蛛,我认为我们的确有很多共同点,但我想不包括自言自语这方面?”死侍见自己的手被黏在了墙上倒也不惊慌,悠闲地调了个最佳姿势靠上沾了芥末酱的灰色水泥墙。 “喔对,你知道这家店的终极辣椒酱有多可怕吗?我的嘴可以吃辣,但屁股不行。”

“你也不能因为他们的辣椒酱害你拉肚子就拿着枪对准别人的脑袋!”Peter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语气说道。

“嗯?不不不,我知道刚才的画面看起来就像我在胁迫善良的小市民,但死侍先生才不会做这种事!”死侍一点也没有说服力地回答,双眼弯成了两个倒着的微笑。 “对吧?Waston?”

“没错,蜘蛛女,是我要求死侍先生这么做的。”塔可饼店的老板闻言大声笑了起来,两颗掉了的牙为他增添上了几分豁达。 “我只是想体验看看被人威胁的感觉,别那么认真。”

“我不是女孩,我是男人了。”老天,他真应该用审问模式说话的——Peter消化了一下所听到的解释,从柜台上跳了下去。 “你让他假装威胁你?”

他指着死侍,对方耸了耸肩。

Peter是听说过有的人会特地请人对自己做些违背常理的事,包括会见血的那种。但他不被准许也不太想了解这方面的消息,亲眼看见更是第一次。他垂下肩膀,眉头皱得紧紧的。

“这可一点也不有趣,先生。”

死侍微笑着,手里的塔可饼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咬了一口,语气和某些恐怖片中的杀人魔有些雷同:“所以这都是一场美丽的误会,而这美丽的误会让我遇见了你!我每天都来这家塔可饼店,可是我从没有看见你。今天是什么风把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吹来了?”

总不能说是为了不想被偷背包吧。

Peter想了一会儿:“我……我吃腻平常吃的了,想换个口味。”他转头。 “喔,不好意思,我能点一份今日特价套餐吗?”

“当然。”Waston先生挤出一个微笑,露出眼角细小的鱼尾纹到厨房忙活去了。

“喔喔,这样的话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全皇后区最美味的三明治店!那里好像有一只猫叫达文西图灵还是墨菲的——”死侍貌似不在乎他的打岔,摆出一副正在思考的样子,摇头晃脑地喃喃自语。 “你是高中生吧?我们可以一起去吃,就像超凡好朋友那样!死侍和蜘蛛侠的搭配,那岂不是基情四射!”

“你怎么知道?!”

“成年人才不会有你那样的嗓音,除非你是Tom Holland!还是说你就是?”话还没说完,雇佣兵就径自拿出了他包着Hello Kitty外壳的手机递到蜘蛛侠面前。 “你看,这手机壳的花样就和他穿的裤子一样,世界充满了巧合!小蜘蛛。”

“我真的听不懂你在说什么。”Peter自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如此困扰,一般来说都是反派在为他的叽叽喳喳而抓着头发崩溃大叫,如今立场反了过来,自己还无法让对方打住。 “嘿……!你在做什么?”

他夺回死侍手中属于他的那支手机,惊慌地瞥了一眼确认屏幕并没有开启,这代表他和梅姨的合照没被看见——摘下面罩的那张。

“我们得存个号码!没有好朋友不存号码的。”

“我们还不是朋友,死侍先生。”他反驳。

“你可以叫我死侍就好,蜘蛛宝贝。”

“好的,死侍——我们还不是朋友,而我不能把手机给你!”打消了和死侍像个正常人般交谈的想法,Peter接过Waston先生递来的特价套餐,举着他的塔可饼向对方示意。 “这蛛丝两个小时后就会消失了,你可以在这里好好享用你的那一份。”

“嘿!我们还没互存号码呢。”

他听见死侍在他身后大喊,不知为何地想起了某些爱情片中男女主角经历生死离别时的呼唤,老实说那太浮夸了——但梅姨每次看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不过死侍看起来不是那种会为了小俩口的情谊而哭泣的人。

于是蜘蛛侠离开了塔可饼店。

Peter原以为他还会在那间塔可饼店遇上死侍,最后这没发生,但情况比想像中还要糟糕:死侍开始跟踪他了。每当他的蜘蛛感应嗡嗡作响,背后都总藏着个不懂得把身体部位全部藏好的雇佣兵(又或者那压根是故意的),天天嚷着要交换手机号码你看我们的制服如此相像分明就是情侣装。好好的巡逻弄得像在逃亡,连抢匪都没抓到几个就只好偷摸摸地荡回家,梅姨甚至为此称赞他很乖巧。 Stark先生透过蜘蛛战衣的内建录影机目睹了一切,而他交给Peter一支手机。

“拿去应付他。”他说道。 “之后你就可以装作没事人了。”

“但假如他打过来怎么办?”Peter问。

“你可以说跟他说我们聪明人不怎么爱回讯息,”Stark看着手里的折叠式手机朝他耸耸肩。 “或者直接关机。”

但你没把那只手机关机啊。他抑制住想将这句话脱口而出的冲动,将它吞回肚子里。 Stark先生给他的手机是全新的机型,功能齐全硬体又新,里头除了Karen的程式外什么都没有;为了营造出有在使用的假象,Peter甚至安装了几个游戏和社交软体,将原先的手机内一些不至于透露身份的照片复制到相簿里。这下就万无一失了,他想。

他永远无法忘记死侍拿到他的手机号码后神情有多么欣喜若狂,那副模样就好像他中了乐透头奖还是求婚成功似的,衍生出来的罪恶感令他冒出冷汗。

而现在,Peter使用那支“假”手机的时间还比真手机要长,全都多亏了死侍的一天二十四小时不中断的讯息骚扰攻势,他甚至在战斗时都能给他发自拍照!

当时自己以恐怖情人的方式不停传讯息给Happy时对方是不是也抱持着这种心情? Peter顿时觉得有些抱歉。不过至少他还有回死侍,Happy是根本连有没有读都不确信呢。往好处想,对方只知道蜘蛛侠是高中生,没挖出Peter Parker的身份找到他的学校来就该庆幸了——对吧?

“又是死侍?你差点被他害死!老兄。”Ned拍了下Peter的肩膀,那让他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拜托,Ned,我以为你是老师!”用蛛丝接住即将掉到地上的手机,Peter左右盼望了下确认是否有人目击这一幕。 “我要是不回他,他会传得更多!五十二条讯息!老天啊,Ned,我该怎么办?”

“呃,你今天还要去巡逻吗?”他点点头,得到了确定的答案后Ned摆出了困惑的表情。 “为什么?他可能在什么地方埋伏着等你啊。”他补充道。 “Peter,你要是跟他组队我就没朋友了,我才刚当上旋转椅员。”

“因为这里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嗯,有时候只是些指路或找小猫之类的,但如果有人在紧急时刻要找蜘蛛侠帮忙怎么办?”Peter回答,自从击败秃鹰后他的工作就多了些变化性,但身为一个好邻居英雄终究还是少不了要处理一些琐事。 “喔Ned,我不会跟他组队的。”

“你确定?”Ned皱起他的眉毛。 “确定就来个兄弟拳。”

“兄弟拳。”

以拳头撞向拳头再做出一连串早已成习惯的手势,Peter挂了保证。

他不会和死侍组队的。

TBC

①:奥德修斯和珮内洛普的故事:两人刚结婚奥德修斯就奔向了战场,而珮内洛普等待她的丈夫回来一等就是二十年。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长时间的等待两人依旧团聚了。 我只是想说真爱值得等待 贱贱 加油

②:Call Me Maybe的歌词,歌手是Carly Rae Jepsen,一位加拿大人。

③:同样也是Carly Rae Jepsen的歌,这首是I Really Like You。

小虫:“不过我会当他的男朋友。”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15

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