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贱虫】我绝对绝对不会和死侍先生组队 02

哇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

接续下来的是第二章,还是请多指教!

有捏造的自我流反派注意!其实我觉得她很好! (老母亲的凝视

这章的注解很多,抱歉!

(讲话越来越多惊叹号是怎么回事

※注意 CP含 主CP【贱虫】

※本章含【贱虫】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两点四十五。

Peter自中城高中的后门窜出,一跃跳过高耸的栅栏,边喘着气息边依照这几天来每天都在走的路线经过了二手书店、社区和塔可饼店,到小巷中以最快的速度换上了蜘蛛战衣。接着他的手机——当然,是Stark先生拿给他敷衍死侍的那支——响了起来。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3:17 P. M.

标题:看看你的周围!

“又是一个美好的午后,小蜘蛛♡看看你的四周,你会发现你穷尽一生在寻找的东西其实一直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意识到!”

RE:标题:看看你的周围!

“你要我看什么?死侍?”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3:18 P. M.

标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没错,就是那个方向!再向上一点。”

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3:18 P. M.

标题:在左边!

“不不不再往左,有点太偏了,宝贝。”

什么? Peter像只无头苍蝇般四处张望着,最后目光聚焦在了一栋由红砖砌成的五层楼小公寓天台处,并在布满铁锈的栏杆后看见了个有红色尖角的脑袋。那颗脑袋的两颗眼睛正狡黠地盯着他看,眼睛的主人甚至举起了手机,挥挥手向他打了个友善的招呼。

“你找到我了!聪明的小蜘蛛。我们能在世界上垃圾一样多的七十五亿人口之中相遇真是奇迹,宝贝——”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那里的?”Peter自喉咙发出惊慌失措的惊叫声(那是不是让他的声音更尖了?)。天啊,他前五分钟可是正在换衣服!往好的方面想,死侍也许忙着传讯息没看见;但假如情况真那么糟糕呢? “你……你有没有看见我……”

“喔,除了我们的情侣套装和你高科技的伸缩装置外什么也没看到。我什么时候能跟你借来穿穿?你知道,像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就只能自己缝制服,复仇者有提供衣服送洗的服务吗?我想我的这一套挺需要经过一次完整的洗净,我都搞不清楚这上面的是血迹还是它原本的颜色了!”

死侍自那栋公寓顶层蹦蹦跳跳地跳到每层楼的阳台,最后直接从二楼一股气跳下来,做了个单膝跪地、以拳头作为支点的降落姿势:“看,超级英雄落地!很伤膝盖的。”

“天,死侍,你刚刚说什么?”Peter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死侍刚才是说了“血迹”吗?他明白超级英雄在打击犯罪或战斗的过程中难免会受一些伤,比如Rhodey(请保佑他吧),比如Stark先生,比如他自己在内战后于身上发现的小挫伤和紫红色的瘀青。但多到难以和制服的红色布料分辨的血迹?

“你是指哪个部分?前半段还是后半段?”对方歪着头问道,不过他看起来并不在乎,将话题转向了另一边。 “别管了,我们今天可以组队!前几次机会我们都错过了,这次可不能再让这小浑蛋从指间溜走!”

喔。 Peter哽了一下。他不久前才和Ned说了什么?他不可能过不到一天就抛弃他们的诺言啊,违背好友之间的兄弟拳可是会遭天打雷劈的。他支支吾吾地想找到个哪怕看似毫无逻辑的借口来回避这个要求(现实世界可不像网路上能按个按键就拒绝他人的请求),或许他就是因为不擅长出风头或是和外人相处才会发生现在这种状况的?

“死侍,呃,你从YouTube上那些视频也有看到吧?我比较习惯单打独——”话还没说完,一阵震耳欲聋的爆裂声却让他即将说出口的话硬是被吞了回去。 “天啊!”

“是哥吉拉!”死侍跟着他大喊。 ③

只见一栋大约在两百公尺外的公寓起了异变,从它一格一格的窗户能隐约看见它的内部发生了什么:里头的空间正不停地旋转变换,就像龙卷风经过那样,地板变成了墙壁而墙壁成了天花板;外墙的砖瓦则试探性地伸出“四肢”妄想摆脱地基移动到不远处人潮聚集的街道上。 Peter将视线向上移,瞄见了个站在屋顶上的身影,依骨架看来应该是个女人。

“她想摧毁这个城市!”蜘蛛侠叫道,看准了附近房屋的屋檐打算借着蛛丝一路荡到那栋房子上。希望Stark先生准备的降落伞还管用。 “等等再跟你讨论组队的事情,死侍。我得去阻止她!”

“我跟你一起去,这可是天大的好机会!好伙伴总是需要一同经历许多冒险才会产生更多黏答答的情谊,而这将是我们的第一次!”死侍从他的枪袋中抽出两把手枪,眼睛处的白色点点扭曲成了凶恶的模样。

“不,死侍,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你觉得我这身装备看来像在开玩笑吗?亲爱的?”

当然了,一点也不像。

以大约半秒的时间思考了这个问题,蜘蛛侠决定带上死侍一起去。这不算组队!顶多只是“合作”,虽然他不清楚和这位雇佣兵先生合作会陷入什么样的情境。

“抱紧我,小蜘蛛。对了,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个姿势和我们最新的漫画里第四页的模样很相似?”死侍边用手臂紧紧缠着蜘蛛侠边说道,关于他说的内容呢? Peter压根听不懂! ④

“老实说,现在是你抱着我,呃——”他艰难地以两只手抓着加强过的蛛丝,承受着像抓着救命稻草——事实上也真的是那么一回事— —紧抱着他的死侍的重量,一栋接着一栋荡到那栋怪物的周围。他从没在背上挂着一个人时荡蛛丝,这让他们有好几次差点掉下去。

他们观察了下那位女士的举动,确定对方没有察觉到异状后跳到她的身后。蜘蛛侠首先落地,他摆出潜行的姿态,对着身后光明正大直挺挺站着的雇佣兵比了个“安静,蹲下”的手势。

“你不用乔个姿势之类的吗?比如说靠在墙上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演默剧似地靠在空气墙壁上,死侍调侃。 ⑤

“这里没有墙!而且情况又不像上次,我以为他们只是普通的银行抢匪。等等……你怎么知道?”

“我说过我存了你所有YouTube上的视频,小蜘蛛。”

老天,这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Peter皱了皱眉,再次和对方示意要安静;在女子恍神的瞬间用蛛丝先束缚住她的双脚,于她即将跌倒时将她的双手和身体一同缠了起来并拉向自己的方向,试图把她按在地上。女子开始挣扎尖叫,他们脚下的房屋同时也像脱缰野马疯狂地往前冲,他都能看到附近的住宅外墙被撞碎了!

Peter转过头,对着正用着武士刀威胁女子的雇佣兵说道:“死侍,你替我看好她——当然,别杀人!我要去阻止这栋哈尔的移动城堡!”⑥

“了解!”死侍行了个礼,转而坐在那位女士身边,向她使了个眼色。 “妳也听到小蜘蛛说的了,安份点,苏菲。”⑥

蜘蛛侠又回头看了一眼,却看见死侍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条纯白的蕾丝手帕在向他道别,上帝啊,他快担心死了。然而他能做的只是跳下房屋,大约落到它高度的一半后荡向隔壁的大楼,愧疚地跟探出头来观望的住户道歉。

“抱歉,我可能要借一下你家的墙壁!”他说道。 “Karen,帮我找出最适合拿来当“围栏”的大楼,我要用它们当黏着点。”

“没问题,Peter。”Karen锁定了两三栋足够坚固的高楼,在可黏着的区域标上显眼的红色。 “这几栋算是附近地基和架构最稳固的建筑了,注意别黏到玻璃。拦下它的机率是百分之七十九。”

“够高了!”Peter喊。幸好这里的街道都不算宽,路中也没有碍事的障碍物,他顺利地将蛛丝射往对街,由上而下——这下他真的像只在墙壁上爬行的蜘蛛了— —试着布出一道道由蛛丝制成的横向围栏。蛛丝的强度足够,只要够密集且高度正好在公寓的中间就能拦住它。死侍也许是做了什么,那栋房子的移动速度减缓了,这还真帮了他一个大忙。 “拜托,让这方法管用!”

将两边的东西黏起来一点也不难,他做过类似的事情,之前渡轮的时候就是——虽然那次失败了。但这也代表着这次他必须成功,他得让Stark先生刮目相看;况且死侍还在上头,要是它一路冲到港口处那人该怎么办?

“看来你的努力有起到效用,Peter。”Karen说道。 “它正在逐渐停下。老实说,你可以停止狂射蛛丝的举动了。”

Peter松了一口气,暂停了手上的动作,但接下来的汇报却让他重新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Karen经由扫描整理出了伤亡人士的数据:

“很幸运地并没有人死亡。轻伤人数共一百二十六位,重伤人数三十一位。”她将蜘蛛侠眼前的地图放大,Peter跟着向上看,Karen要他看的地方正巧是死侍所处的位置。 “而重伤名单中伤得最严重的是你的好迷弟死侍先生。”

什么?

Peter懵了。

“他哪里受伤了?”

“腹部开放性伤口;右脚脚踝脱臼,左手骨折;以及头部破裂出血——”

天啊,他才离开了十分钟,死侍怎么就重伤了? Peter不禁开始在脑袋中想像那位雇佣兵捂着腹部痛苦地倒在一片血泊之中呻吟的模样,喔,他根本就不清楚对方是否还清醒着!

他虽然问了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一切,但实际上他并不是真的想结束这个啊。

“……Karen,受伤的民众呢?”

“大多数在医院,少部分还在救护车上,而极少数因伤口轻微而选择自行治疗。”Karen回应,接着她问。 “如果你需要替死侍叫部救护车,我能现在就拨打911。”

“麻烦你了。”僵硬地点点头,Peter荡着蛛丝重新回到公寓的顶部。他需要在救护车到来前确保死侍的伤口没有恶化、保护好他并将那女士交给神盾局(是的,他看见他们已经在地面预备了),更重要的是把死侍运下楼,医院可不能在一栋没有足够空间的公寓楼顶停放直升机。

“死侍——!”

“嘿,小蜘蛛。”

只见死侍正用着他没歪成七字型的那只右手向他打了个招呼,腹部溢出的血都将他的制服染成了深红,要不是那里有个大洞还真不会注意到那原来是被血染红的。

“苏菲刚才拿钢筋刺我——那什么,她以为她是万磁王吗?我又不是金钢狼——对,说的就是妳,小姐,操。不过勇敢的死侍撑过来啦,你看!”

“喔天,我不是有意的,我控制不了它们……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闻言,那名女士低着头开始啜泣,要是双手没被束缚起来她肯定会将脸埋到掌心里。

什么鬼?

Peter忍不住想:究竟是肚子破了一个洞还神色自然的死侍还是突然开始忏悔的女士比较诡异。

好吧,也许两者都很诡异。

TBC

①:GOTG2中勇度爸爸逝去后小星星所说的话,重新去看了一遍这个片段真的哭死……原话是:“有时候,你会发现你穷尽一生在寻找的事物其实一直都在你身边,只是你从未发现。”

②:队2里队长跑步经过猎鹰时说的话:“On your left. ”

③:Austin Power in Goldmember里著名的哥吉拉画面:“RUN!!! It's GODZILLA!!! "。我记得有剪刀手太太把小虫在内战机场战看见变大的蚁人所说的话改成了这句,可以去找找看。 (我不知道这部在中国叫什么名字……

④:讲的是贱虫刊第24期中第4页贱贱抱着小蜘蛛的姿势。

⑤:指小蜘蛛在返校日内面对银行抢匪靠着墙的那个可爱举动。

⑥:哈尔的移动城堡,日本吉卜力公司的宫崎骏动画电影,很经典的一部。故事主要都围绕着一栋会行走的建筑,苏菲是里头的女主角。

评论(2)
热度(64)

2017-12-19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