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盾铁】Tony Stark是只小刺猬

写过头的短篇(๑•̀ㅂ•́)و✧

考完段考啦…!爆炸了…!

写了7400个字

所以说停更其实没必要啊…(・ัω・ั)

考完试要赶快去看Fantasic Beasts了!然后是展子!还有初中的园游会!还有高中舞会!

↓其实题目本来是被害妄想症,然后患有妄想症的是妮妮,但我改了一点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盾铁】轻微少量的【幻红】

※本章含【冬铁】【盾铁】【幻红】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等等,你要干嘛?!”

在一声喊叫声后,实验室传来了物品掉落地上的清脆破碎声。

Tony挥开Bucky的手,一脸惊恐的看着他,手上是机械手所勒出来的红印,边缘甚至都开始发紫。

“James Buchanan Barnes,你疯了?!”

他握着自己受伤的部位,尽可能的离对面的人远一点。

而对面的人只是一脸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

“我想,Barnes应该是有轻微的被害妄想症。”

T'Challa说道,眼神望向那位话题的主人,他正一副茫然的样子盯着Tony用绷带缠绕起来的手腕。

“被害妄想症?所以他才会在Tony靠近他的时候反射动作的攻击人?”

“喔真好,说的好像我才是那个把人留在西伯利亚的家伙似的。”科学家怒瞪了开口的Captain America,没受伤的那只手握紧了拳头。 “搞清楚状况。”

“我想这可能是九头蛇让他留下的后遗症。”

国王陛下继续说道。

Wanda插话:“就像PTSD。”

“那他为什么对你们就不反感?”

Tony皱着眉问,但可以看得出来方才女巫说的那句让他有了感同身受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他最有阴影的就是那些实验,机械手、洗脑之类的…”

“所以他才会对正在帮他装手臂的Stark出手。”

Natasha理出了事情的脉络。

“那现在是要怎样?我来就是为了帮他修手臂,然而一动手,我就会遭受到攻击。”

Tony说道。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操你的Barnes”和“早知道就别来了”。在Steve寄来手机和信件的后几天,T'Challa用视讯跟他来了次秘密通话,说原本Barnes是要被冰封起来的,就像过往一样。但女巫在有一次路过时感应到了他的心思,他虽然对着众人说没问题但实际上是很牴触这件事的,所以Steve就把他放出来了。现在他正维持着独臂生活,瓦干达的技师要帮他做个新手臂他也不愿意,想请Tony过来帮忙。

Tony一开始是百般不愿意的,凭什么他得去帮他们忙?以德报怨不是他的风格,况且他还没消气。但考虑到之后新法案内容会跟Winter Soldier有关,而Vision也想见见Wanda,所以他脑袋一热就开着飞机走了。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到了瓦干达,国王陛下正出来迎接他。

…绝对不是他想看看复仇者的众人,是因为大厦现在空无一人的座位和Vision总是呆呆望着自己双手想着那女孩的行为太让人于心不忍了。 Tony Stark可没有一直看着别人失恋的癖好。

他毫无预警的到来理所当然的对于Steve他们来讲是个震撼弹,尤其是队长,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但Tony一想到又要和他理论就觉得愠怒,所以他只挥了挥手,没多加解释就带着Barnes进了实验室。而那人似乎也已经知情了,完全没有不甘愿的情绪乖乖坐到了皮椅上给Tony检查。

然而意外就是这么发生的。

原先他们进行得很顺利,Barnes也很配合。 Tony借着他天才的大脑只花了短短五天就制造出了机械手臂的雏型,但正当他给黑发士兵装上手臂要去碰触的时候,手腕一阵疼痛,对方就抓住了他的手,喘着气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当时他真以为自己要被杀掉了,后退了几步才迟缓的反应过来甩开了手。而他无辜的手上早已是一片红紫,手指的痕迹明显得要命。

他当然受过比这个还严重的伤,而他也姑且相信了Barnes会这么做是因为九头蛇所留下的阴影。但他更担心的,是手臂的事情。那金属手因只是雏型所以会非常不稳定,不可能就这样停下作业让Barnes带着那家伙四处游荡,而且这对他天才科学家的名号来讲是种极大的侮辱。

T'Challa听了他的话,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慢悠悠的开口。

“或许我们可以做个防范措施。”

“防范?怎么防范?”

Clint问。

“我们可以装个微型电击器在他的手臂上,在他要攻击你的时候你就可以按下开关,会有微弱的电源通过他的铁手臂使其停下…Mr.Stark,你还没添加痛觉的功能吧?”

“…没有。”

Tony愣了一下,他没想到T'Challa会提出这种方法。是个很聪明的点子,但事实上他不想这么做。

“Bucky不是罪犯。”Steve补了一句,表情看起来不是很满意国王所说的话。 “还有别…”

“让我装上吧。”

一直都沉默不语的Bucky开口了,全场的人甚至包括国王助理都盯着他瞧,那让他有点不舒服。

他看着Stark,对方也看着他。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再一次伤害了别人,而且还是那个被他们留在西伯利亚低温环境下独自承受大雪与孤独痛苦的男人。早上意外发生时Tony看他的眼神充满了不了解与害怕,就跟他对着Tony开枪的那天一样。

他一直都是个杀人兵器,在他的机械手下丧命的人不论男女老少没有一个不是痛苦的哀号死去的。他的手沾满了鲜血,他不想再重蹈覆辙,让自己日日夜夜浸泡在血池中,让别人活在跟Stark一样失去至亲的黑暗之中。

再也不想了。

“Bucky?”

Steve出声问了他一声,他摇摇手表示没事。

“让我装上吧。”Bucky再次说道。 “我不想再伤害人了。”

Tony跟T'Challa对看了一眼,后者点点头,对着Barnes开口。

“那等等来实验室吧。”

“没问题。”

说完,他就让众人解散了。 Tony意外的留了下来,他看着正注视着他的队长,觉得整个身体都要烧了起来。

“你一定觉得我是个罪人。”

“不…”Steve反驳了他。 “我只是不想让Bucky装上那电击器,那就像在规范犯人一样。”

“Rogers,你他妈有没有想过,有时候你就是喜欢以自己的想法来处理别人的事情?”Tony瞪着他怒气冲冲的说道。 “他说了他不想再伤害人,但你却无视了他的意见。你知道吗?这根本不算是保护。”

Steve怔怔的看着他,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就像你觉得欺骗我是在保护我一样,但事实证明了这没有用。”

Tony看见对方没有回话,心里有些爽快,他头一次把Captain America逼到无法回应。

他留下这样几句话,没等到Steve开口就踏步离去了,这是给那人的教训。他是个受美国人民爱戴的英雄,他不懂所谓罪人的心思,Tony和Barnes都是罪人,他们一个从事过军火工业一个是人形兵器,就连晚上作梦都会梦见那些他杀害的人们对着自己求饶的日子,那没有真正体会过是不会了解的。

他没听见Steve追上来,这很好,因为他要是过来揍他一拳,他根本无法反击。

Tony匆忙的走着,不想在这空间,甚至是这层楼多待一秒钟,这使他反胃。

他没办法像以前一样自信的望进那双蓝眼睛,他们眼中所含有的事物已不再相像。

一切都不可能了。

---------------

等几天后Tony的伤好点了,到达实验室的时候,Barnes的手上已经多了一个小小的,发着银光的圆形物体。用膝盖想都知道那是电击器,他手里被塞进了一个简单的遥控器,按一下开始电击,按两下增加电流,按三下乘以平方…以此类推,那足以让Bucky的金属手废掉,唯有紧急时刻能动用。

他一点也没有使用这东西的心情,他装模作样的把遥控器丢进工作裤的口袋,然后坐到了Barnes旁边那张附有滚轮的小椅子上。

他开始调整起机械臂的功能,没有一个人说话,螺丝钉和各种细小精密机械轻敲的声音就是唯一的声响。

“…那天你跟Steve谈过了。”

Bucky开口。

Tony抬眼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感到很麻烦似的“啧”了一声。那时他一定躲在门后偷听,只不过找不到时间聊聊。

“如果你把那个叫做谈话的话,没错。”

“这是我的错。”

“不,这是你、们的错。虽然你要是没出现,法案的事早解决了--然后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那该死的真相。”科学家语气有点激动,他拿着镊子的手有些颤抖。 “…有时候不知道甚至比知道更好,但当你是被你最信任的队友欺骗时,这一切都不一样了。”

Bucky沉默了一会儿,看着那被包扎起来的手缓缓说道。

“我有罪。”

“每个人都有罪,我也有。”

Tony停下动作,坐直了看着他。他十分平静的说着,就好像他只是个旁观者一样。

“我以军火杀了数以百计的人,Wanda那姑娘的父母也是。而我却从来没有去记过任何一个被我害死的人的姓名,他们有孩子吗?有妻子吗?我什么都不知道。”

“而你至少记得他们所有人,Barnes。”

Bucky不解的低下头,他没听说过Tony Stark会对这些事这么愧疚。他住在罗马尼亚的时候搜集了许多资料,大多是关于复仇者的。内容虽以Captain America占多数,但Iron man当然也没少。他知道他们两个曾经有过一段,也知道Tony在成为Iron man之前是个军火工业的大老板,但新闻报导上写的都是他如何享尽荣华富贵、床伴一个接着一个换,根本没人注意到他的内在。

这样一讲,讽刺的是--他们两个很相像。

同样为了过去而纠结着;同样想摆脱罪恶;同样自认可悲;同样患有心里疾病。

被害妄想症与PTSD。

“要是没发生那事,我们或许会是同病相怜的病友。”

Tony说道,自嘲的笑了笑。

“我们可以试试。”

Barnes向前移动了些。

“或许是的。”科学家耸耸肩拿起螺丝起子。 “再说吧。”

他把Bucky推了回去,继续埋头于手里的工作。

他还没准备好。

---------------

“Tony,我想跟你谈谈。”

金发士兵以体型优势挡住了小胡子男人前方的路。

“…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好谈的,Rogers。”Tony叹了一口气,抱着胸看着眼前的男人。 “我想上次我已经说过我的意见了。”

“但我没有提出我的。”

Steve说道,肌肉紧绷着表现出了他有多么紧张。

“你知道堵住房间唯一出口不让人出去这件事是妨碍自由吗?”科学家皱着眉想推开他,但那家伙却像长了根扎在地板上一样一动也不动。 “让我出去,Rogers。”

“我对于内战期间发生的事很抱歉,Tony。”

Steve自顾自的讲了起来。

“我隐瞒你是因为我怕你为了Bucky而去攻打九头蛇,那危险度太高了。”

Ton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对。他就是刻意翻给Rogers看的。

“不,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死活,否则也不会把我扔在西伯利亚。”

他指着Steve的胸膛道。

“你明知道我的弱点是哪,却还是拿起我爸做给你的盾牌砸了下去。”

见对面的人没有反应,他更加激进的向前跨了一步。

“你没有心,Rogers。人人都说Iron man没有心,但可笑的是真正符合这个事实的是Captain America。”

Tony这么说着,感觉到胸口开始发疼。就像有只刺猬正弓起背摆出了防卫姿态,但它密密麻麻的刺却硬生生刺进了他的心里。

“现在让我出去,不然有你好看的。”

Steve望着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往左边踏了一步。 Tony便立即在他反悔之前走出了房间,该死,他根本没想过在休息室会遭遇到美国队长的埋伏。

“你…他妈在做什么?”

他惊愕的看着站在他身后的超级士兵。

“…我也要去实验室。”

“你去什么实验室,给Barnes加油打气?”

Tony嘲弄的笑了几声,然后转身离去。但那规律如同行军一般的脚步声仍然没有停下,继续在距离他大约两公尺左右的地方跟着。

“管你的,去了我不会理你。”

他头也不回的推开玻璃门,看见了老早就坐在里头的Barnes。

“Steve?”

“…嘿Bucky。”

Steve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装出了个轻松的笑容。

Tony还是没看向他,他低头开始了金属手的维修工作。那是第三个,也是最成功的一个样本了,Bucky对手臂的控制力及掌握度已经到了最高,据他那枯燥缺乏创意的形容来讲就是--感觉跟真的手臂一样。

那银白的圆盘还是卡在机械手上方,但遥控器却不知道消失到了哪里。 Steve站在工作台后方看向四周,一个类似的东西都没见着(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不认得)。

“Barnes,握握看拳头。”

科学家开口,拿下护目镜将它挂在脖子上,手上戴着的白手套沾上了些机油。

Bucky看了他一眼,然后缓慢的握紧了拳。状况比星期好上太多了,那时候他甚至无法做出“O”的手势。

“很好。”

Tony说道,然后伸手要去拿工作台上的零件。他毫无防备的把手放到了Bucky的肩膀上支撑自己向前倾的身体,然后Steve看见了自己的老友抖了一下,下一秒就是一个起身朝Tony伸出了机械臂。

“Tony…!”

他大喊一声急忙冲向他俩的方向,推开了Barnes,然后抱住了受到惊吓而往后倒的Tony,左手一撑狠狠撞在了地上。只听见“喀”的声响,他的手臂瞬间歪了个方向。

“Sh*t,发生什么了?让我起来…!”

Tony拍拍金发士兵的背,后者往右翻了过去表情狰狞的躺在地上。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左手了,麻与痛麻痹了他整条手臂,感觉很不真实。

“操,操,操,你做了什么?Steve?”

刚起身的Tony回过身蹲在他旁边惊慌的看着那弯成了“7”字形的手臂,好几次伸手都不敢去触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受伤的部位开始发紫。

“…没事,骨折而已。”

“没事?你管这叫没事?!”

小胡子男人大叫,对着呆愣在一旁的Bucky说道。

“快去叫T'Challa、Romanoff还是随便一个谁都好,跟他们说Cap受伤了…!”

Barnes站在那里半天没有动静,没听见人离去的脚步声,Tony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是吓到了,边骂着边站起身脱下手套走到他面前捧住了黑发士兵的脸。

“Barnes,你冷静下来。你没有伤害到我,Steve他是为了帮我才受伤的,你没有错。现在去叫人来,快!”

“…没问题。”

Bucky终于回过神来,飞快的跑出了实验室。

Tony喘着气望向身后,Steve靠着右手撑着坐了起来,额上满是疼痛所逼出的冷汗。

“你就是得这么做?”

他走回了超级士兵的身旁,看着那光是用看的都能让人感受到剧痛的左手,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

“…”

Steve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这样坐在冰凉的地板上直直看着他。 Tony叹了口气,迈开步伐坐到了那人的身边,静静的背对着靠在他的右肩上。

一直到T'Challa和Barnes领着人匆匆忙忙的赶进来,他们都没有开口。

---------------

“如果你要泡咖啡的话,别把咖啡渣倒在流理台。”

Tony稍微抬起了头对着后方的Clint说道,后者尴尬的咳了一声将手里褐色的碎渣丢到了它应该去的地方然后拿着马克杯快步离开了客厅。

这是他们回到复仇者大厦的第二个月,新法案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三分之二,Barnes加入了他们,众人之间的关系也不再冷冰冰,但距离美国人民重拾对复仇者的信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亿万富翁坐在客厅,享受着难得的休憩时光。他忙了好几个月,从美国飞到瓦干达又从瓦干达飞回美国的,纽约的气温开始下降了,再过不久就会降下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但他和Steve他们之间的那座大冰山却早已融成了水,化成水滴滴滴答答的流进海洋里,基本上没有人会自讨苦吃刻意去找回它们。他们三人现在能够在战场上合作了,即使偶尔还是会有争执不下的时候,但通常那时Bucky会向着他,而过没多久Steve也会放弃坚持,放软语气和他好好沟通。这对他们从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的相处模式来讲是一大进步,Tony低着头笑了笑,还是忍不住起身走到了厨房。咖啡的香味窜进了他的鼻腔,他不喝上一杯他就不姓Stark。

他正把豆子倒进了咖啡机里,将自己专属的马克杯放好按下开关,就看见有两个身影往他的方向走来,是去晨跑的Steve和Bucky。

“你们要喝吗。”

他问,但经过了几个月的相处,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不用了。”

Steve拿出了牛奶灌了一大口,Bucky则径自去倒了杯水喝。

“空腹喝咖啡不好,Tony。”

“我知道,就一杯。”

轰隆隆的运作声停下,他让最后几滴咖啡滴完,然后关闭开关拿出咖啡渣把它倒掉--要说Tony Stark最看重的事情是什么,前五名就有两件是关于咖啡的,一个是“咖啡为生命之光”另一个就是“咖啡渣不得出现于流理台”。

Tony把容器洗干净小心翼翼的把它装回机器上,却在端起杯子的时候踉跄了一步。

谁来告诉他地上怎么会有丢弃的包装袋?还是家庭号的Doritos…!

那一瞬间时间仿佛放慢了好几倍,他看着杯中的褐色液体洒出--老天保佑,即使他曾经历过爆炸,但被滚烫的热水直接浇上身体还是太超过了,皮肤会被烫得像发皱的苹果皮似的,之后还会起水泡。

“哐”的一声,他手里的杯子被一只机械手抓住了,大多数的咖啡都洒在了那只手上,只有少数泼到了他的白衬衫。

“Tony?你有没有事?”

Steve挤到了他的面前,看着那片褐色的污渍,解开了他胸口的扣子。

“有点烫伤,Bucky?”

“我看看。”

Barnes解除机械臂的战斗模式,洗干净手,看了他胸前一眼,然后用人类的手拉着他往外走。

“去冲冷水,我们走。”

两位超级士兵拉着科学家,往电梯的方向走去,到达楼层以后让Friday开了Tony的房门(感谢他没有撤掉Steve的最高权限),三两下脱了他的上衣,到浴室拿着莲蓬头调小水柱对着他发红的胸口冲起了冷水来。

“没事吗?Tony?”

“Tony,痛的话不要忍。”

Tony、Tony、Tony。

Tony…

科学家站在原地,看着两个士兵担忧的检查自己身上的烫伤,一边问他觉得如何。

他已经感受不到疼痛了,那些呼唤他名字的声音也仿佛被隔了一层玻璃,朦朦胧胧的。

他看着Steve和Bucky的眼睛,发现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同了。心里的刺猬收起了刺,乖顺的露出了柔软的肚皮,他又能感受得到温度了。

而他没注意到的是,他自己的眼里,也有了改变。

那是跟Steve和Bucky相同的改变。

END

彩蛋1:

很快的,复联的大家都发现,两位士兵简直把Tony当成了情人来宠,而对于这个谣言,他们两人没有反驳。

彩蛋2:

关于媒体对Tony Stark的评论,他们总说他是只老虎;复联的众人则是认为他是只刺猬;但真正相处后,Steve和Bucky才发现他其实是只怕寂寞的兔子。

需要很多爱的兔子。
评论(3)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30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