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As You Wish

短篇(๑•̀ㅂ•́)و✧

↑为什么打字第一个出来的是豆皮…

好久没更新,一个礼拜多了,创下新纪录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好多梗好想写,然而都只写到一半

设定大概是

*许愿树:能实现所有的愿望,可以用枝干保护妖精和自己不受伤害,不论四季皆像在春夏一般枝叶茂盛,但会因为力量不足而枯萎

*许愿树的妖精:守护许愿树的妖精,必须要经过他的同意才可许愿

*许愿树和妖精是相连的,也就是一方受到伤害另一方也会跟着受伤

*力量来源是人类实现愿望后的喜悦

*两者都不必只替一个人类实现愿望

就是这样啦(´Д⊂ヽ

And这里的妮是年轻的样子,但已经活了好几十年啰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轻微少量的【贱虫】

※本章含【冬铁】【贱虫】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人人都说,Bucky是个幸运的家伙。

他有棵只效忠于他,不论多大--大至获得千万美金彩券的贪婪妄想,多小--小至街头乞讨的孩子想吃颗糖的微小愿望都能够实现的许愿树。

那树就座落在他家旁边,抬头望向窗外就可以看见它繁茂的枝叶和布满纹路的褐色树干。但他从不让他人轻易碰触到他的许愿树,自己也不常许愿。

渐渐的,众人也放弃了抢夺他许愿树的念头。毕竟那许愿树也不好惹,硬是去抢它,它会伸出几乎有十米长的强壮枝干攻击那群强盗,而之后Bucky会用许愿树给他的金属臂将他们给打残。

外界的说法,是说Bucky跟许愿树的妖精好上了,而他们本人也没有出来解释过这点,于是就被当成了默认。

--而那妖精的名字,叫做Tony Stark。

他们相处的很融洽,Bucky甚至会替嗜吃甜食的Tony准备甜点,不过最近Tony却有个烦恼。

Bucky已经三个月没许愿了,而他为此很生气。

真的很生气。

---------------

“你有需要什么吗?”

Tony坐在树上,透过打开的窗户无趣的看着那位在书桌前调着吉他音准的黑发男人。微风吹来稍微拨乱了他的头发,还夹杂着一两片小树叶。

“你已经好久没许愿了。”

“我现在不需要。”

Bucky稍微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这样是暴殄天物。”Tony飞进了他的房间内拍拍他的脸颊。 “你知道吧?许愿树跟妖精是靠着实现别人的愿望而活的,你都不许愿,我跟树都会死的。”

“你…不能去实现其他人的愿望吗?”

“…不要。我这棵树扎根在你家旁边,我就是你的了。”

棕发的妖精有些骄傲的飘到他的桌上坐好,Bucky看了看他,伸出手摸了把那柔软的卷发,将黄色的叶片拿下放在一旁。

“你一直这么做不许愿没什么用的。”

Tony拍开他的手,从手边的盒子里拿了个洒着巧克力脆片的甜甜圈吃,那是Bucky特地为他准备的。

“我之前许过金属臂的愿了,这样还不够?”Bucky拿下他嘴边的碎屑,挑眉笑了下。 “我这样没喂饱你?”

“…没有,还有你换个说法行不行。”

Tony鄙视的看着Bucky,泄愤似的用力咬了口甜甜圈,好像那是后者的脸颊一样。

“你多许点愿吧,多少人眼红你有ㄧ棵许愿树啊。”

他舔舔手指。

Bucky没有回应,他对着妖精笑了笑,摇摇头继续调起了吉他的音,逐渐变准的音调听来十分令人感到舒畅。那是隔壁家男孩的吉他,他母亲特地拿来请时常背着乐器的Bucky调音的,为此她还送了他们一个亲手做的苹果派当谢礼--理所当然,大半的派都到了Tony的肚子里。

Tony十分不满的看着Bucky,实际上妖精为了补足自己和树的力量大可以四处寻找想要许愿的人,不必因为许愿树的所在地一直黏着同一个人,但他并不想这么做。

Bucky是他活了这么久,第一个遇到不会对许愿树予取予求的人类了。

在Bucky开着小货车单手搬着一箱箱的物品住进这栋楼房之前的几十年前,许愿树还只是棵Tony坐在最高处才勉强能看见房屋二楼的小树。那时才成长了没多久的他们力量都还不足,却遇上了个贪婪无厌的男人。

尝到了甜头的他不仅要求大把大把的钞票,还涉嫌走私,威胁Tony同意让海关不要发现他犯法的行为。能力不足而无法全数实现的许愿树差点被一怒之下,被金钱利诱蒙蔽了双眼的男人拿着斧头砍倒,所幸巡逻的员警阻止了他,最后赌博和走私的事情也被一一揭发,现在早已不知去向。 Tony也恨不得他赶紧消失算了,那种垃圾没有存在的价值。

他低头看向坐在对面的黑发男人,果然,相差太多了。

Bucky在刚搬来的时候,是缺了一只手的,做什么都不方便。在朋友的劝告与怂恿下向许愿树许了愿,隔天医院就通知了新义肢的事,所以他现在才能如此悠闲的弹着吉他。但除了这个以外,他也只许了几个零零散散的小愿望。无法透过实现人们心愿获得力量的Tony日日衰退,再这样下去树也会跟着枯死的。

“你干脆一次许个大的吧--最好是,终身大事那种等级的。”Tony手指绕着Bucky绑成一小把的马尾说道。 “一个也好。”

这会儿Bucky终于抬起头了,也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在意缠绕着他头发的手指。他直直盯着Tony双眼的那双灰蓝色眼睛充满了太多情感,不舍、渴望,似乎还有些别的。但那太复杂,Tony不太能理解。

他张开嘴想继续劝诱对方许愿,Bucky却捧住了他的脸用拇指轻轻抚过了他的脸颊,顺着到了嘴唇和下巴。 Tony屏气凝神的坐在那儿,等着对方的下一个动作。

--但可惜的是。

“我没什么特别想要的。”

Bucky缩回了手,回到了抱着的那把吉他上。

Tony见状回过神来,尴尬的吞了吞口水:“我出去看看。”

说完他就飘了出去,匆匆的离开了Bucky的视线范围内--几乎可说是落荒而逃了。许愿树受到碰撞稍微晃动了下,落下几片枯黄的叶片。

飘着的妖精咳了几声。

---------------

“你还不许愿。”Rumlow喝了一口酒。 “他不是说什么都可以吗?”

“那只是他的“职务”而已。”Bucky说道,不怎么有兴趣的晃晃杯中澄黄的酒精。 “我希望他是自愿的。”

“从没看过你这么在乎别人的感受。”

Natasha插话道。

Bucky耸了耸肩,这倒的确。为了掩饰尴尬移开了视线盯着自己的金属臂,表面有些磨损了。

Rumlow说道:“隔壁区的Wade似乎想跟皇后区的那个妖精告白,不过大概是没戏了。”

红发美人瞪了他一眼,后者识相的闭上嘴巴。这实在不是开启这话题的好时机--但谁叫他们所知道的妖精就只有那两位呢?

“那是因为妖精的寿命比人类长太多了,他们为了不伤害到彼此才会拒绝。”

Steve补了一句。

“…我怕Tony以后又遇上个人渣。”

“那还不行动?”Natasha撑着头问,向经过的服务生眨眨眼又点了一杯调酒。 “一杯Tequila Sunrise①。”

Bucky看向络绎不绝的走进一个个年轻男女的酒吧门口,突然有种说不出的忧虑。他低头看了看人们湿透的球鞋,外头貌似下着暴雨。

“你要走了?”

Steve抬头对背起吉他开始往外移动的Bucky道。

“对。”

他将纸钞放在小圆桌的中央,用空酒杯压着。

Natasha看着他挤过人群推开铁门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接过递来的调酒:“男孩们,你们看他什么时候会捅破那层薄纸?”

“不清楚。”

“几年后吧。”

Rumlow一口灌完了整杯酒,重重的放下还凝着一层水珠的空玻璃杯。

---------------

Bucky并没有直接打开大门回家,他绕过房屋走向了许愿树,在距离至少还有五公尺处就看见了地上浸在泥水里的枝干,树叶漂在混浊的水面上。他上回看见这种情景是在去年的冬天,大雪压垮了许多枝条,树受到重量都歪了一边,但可没到现在那么夸张。

他跑向许愿树,Tony耸拉着脑袋正坐在树上,听见他混杂着水声的脚步声后往声音的来处看去。他卷翘的头发被雨水打湿湿湿黏黏的贴在前额上,身上多了很多见血的伤痕--毕竟许愿树和妖精的“健康状态”是同步的。

他勉强的跳下树,扯开一个难看的笑容:“嘿,聚会结束了?”

“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什么了?”Bucky脱下外套盖在Tony的头上。 “是谁。”

“就以前住这附近,被我拒绝的几个家伙。”

Tony结结巴巴的说道。他脸色苍白着似乎回想起了什么,手摸着手臂上凝固的血块。

“拿着电锯来找我玩了,可恨的混蛋。”

Bucky拉开他的双手,接着拖着妖精回到家上了二楼,沉着脸不高兴的替Tony清理着伤口,最后却被抢走了棉花球和碘酒让那人自己消毒着。

窗外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窗台和屋顶上,Tony看了一眼外面的许愿树,挣扎的开口:“呃--我会去报仇的。”

“你要怎么做?”

Bucky皱着眉问道,显然不是很同意他说的话。

“他们来的时候我没有力量,许愿树无法反抗。但一般来说,树干就像我的铠甲一样--它们是我的一部分。”

黑发男人沉默着没接话,他把脏掉的棉球丢进了垃圾筒,抬眼看了妖精一眼。

“所以我得许愿。”

“你能的话,最好是这样做。”

“如果你不能实现呢?”

Tony不太了解的回答:“我没什么实现不了的。”

Bucky沉默了一会儿,撇头望了眼窗外那棵被蹂躏得支离破碎的树。

妖精不耐烦的皱起眉来:“怎么了,快说…”

突然,一个柔软的物体贴上了他的双唇,带着点酒味。他感觉整个人就像浸入了融化的巧克力酱一样,温热而又被香甜的气息包围--不,不对,谁正在吻他? !

Tony猛的反应过来,往后退了几许,然后对上了Bucky失望的眼神。

“喔--我,我没有要躲开的意思…”

“可是你闪开了。”

“那是因为你太突然了…!”

他慌忙的解释道。

“…所以,”Bucky试探性的开口。 “你不排斥这个?”

这下Tony又更慌乱了,他哽了一下移开视线有些结巴的说道:“我又没理由排斥。”

然后他挥了挥带着伤痕的手,就像要赶跑脑中杂乱的思绪一般。

“好了玩笑开够了,你的愿望究竟是…”

“我希望你和我在一起。”

“那有什么…你说什么?!”

妖精讶异的瞪大了原本就挺大的眼睛,语气不可置信,但却能从其中听出些喜悦。

“有问题吗?”

Bucky问。

“不,不是,”Tony低着头摸了把脸。 “就是你知道,妖精的寿命比人类长太多了--你无法承受这个的。”

“看在我等了那么久的份上,我能接受,你不同意?”

“也不是。”

他咬着下唇看了Bucky一眼。

“那我现在再问你一次。”Bucky转而以更加认真的态度说道。 “你愿意实现我的愿望吗?”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妖精停顿了下,耸耸肩笑着回答。 “As you wish.”

--谁也没有注意到,窗外的许愿树,长出了淡黄色的花苞和嫩绿的枝桠。

---------------

人人都说,Bucky是个幸运的家伙。

他有位总是待在身边,不论年老--老至白发苍苍需拐杖行走,病痛--痛苦至躺于病床上动弹不得,都会陪着他的妖精--Tony Stark。

Tony就住在Bucky家,偶尔经过那里,就会发现有位棕发的妖精正坐在窗台跟楼房内的人吵着嘴,然后被一只闪着银光的金属臂拉进房内。

众人根本不敢对Tony出手,他本身要是不愿意的话许愿树可不会饶过那些他们的,而之后Bucky也会好好的运用他机械手的功能之一--揍人。

外界的说法,是说Bucky跟他好上了,而他们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一点。

Bucky对Tony十分的好,不仅会带甜食给他吃,还会保护他和许愿树,在有异状的时候第一时间冲到现场,丝毫不在乎所谓妖精与人类之间的隔阂。

为此Tony感到很幸福。

真的很幸福。

END

彩蛋1:

皇后区的妖精,仍迟迟没有答应Wade的求婚。

…如果他再继续为许愿树绑上大红大紫的缎带的话。

彩蛋2:

“今天你生日。说吧,有什么想要的?”妖精骄傲的坐在书桌上说道。 “什么都行。”

“…我今晚想换个玩法。”

“啊?”

“不行吗?”

“…”

然后许愿树越长越壮观了,淡黄色的小花几乎盖过了嫩绿的叶片。

隔壁家的男孩:“妈咪,你看大树越来越大棵了!”

“嘘,别看,宝贝。”

①:龙舌兰日出。酒精浓度10%~15%,龙舌兰+柳橙汁+红石榴浓缩汁调成,酸酸甜甜的。

评论(6)
热度(53)

2016-12-14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