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胜出】“ ”

#绿谷出久0715生日快乐


*这个标题很怪但我已经想不出别的了!


*最后一更!是同居职英咔久!




01


晚上九点半,绿谷出久刚洗完澡,全身散发着沐浴乳和洗发精清新好闻的气味,头发末端滴着水珠待等等某人来替他吹干。明明应该是悠闲且令人放松的睡前时光,他却紧张得像是要在全国观众面前说笑话,掌心直冒汗。


“小……小胜,我们公开吧。”


坐在沙发上转着电视台的爆豪胜己转头看了他一眼:“公开吧。”


“这么顺利?!”绿谷眨眨眼睛。他真没想到小胜会如此轻易地就答应这件事,他刚才可是在浴缸里吹泡泡思考了好久该如何说服对方,结果那些方案A方案B却一个都没派上用场, “我以为小胜你绝对会拒绝的!”


“拒绝干嘛?”爆豪伸手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新闻八卦台正好播着前几日媒体拍到爆心地和一名新人美少女英雄攀谈的画面,几名恨不得再多点类似的照片好拿来炒话题的“评论家”正危言耸听地发表着阴谋论, “早点公开省得这些智障继续拿老子抬收视率。”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无可避免地,绿谷有些失望。由于爆心地不仅是No. 2英雄还是名池面,来抱他大腿的女孩子和天天驻点拍摄的狗仔多得能淹没一条街,身为正牌的恋人,他不吃醋才有鬼。虽然小胜确实同意了公开,但为的不是自己这点还是很让人沮丧的, “那小胜决定要怎么公开?”


“还不简单。”一手替他吹着头发,爆豪另一手拿起了手机敲敲打打,写了几行字后标注了英雄人偶发出推文,“废久你是不是忘了网路有多发达?明天媒体没报导算老子输。”


“小胜你发了什么啊?”


“能让那群混帐闭嘴的东西。”


绿谷“欸”了一声,侧过身子就想拿自己的手机来看看小胜发了什么内容,还没勾到就被爆豪压在了沙发上。爆豪的手不安分地伸进上衣内抚摸他紧实的腰部,顺带掐了几下,猩红色的眼珠子盯着他瞧,意味深长。


“小胜,要做吗?我头发还没完全吹干呢……”绿谷抬眼望向爆豪,四目相交。


“做完就干了。”爆豪开始啃咬他的嘴唇, “不是嫉妒吗?老子这就让你知道那些嫉妒都是多余的。”


哎呀哎呀,果然还是小胜,洞察力真惊人……反正担心的事已经解决了,今晚剩的时间还很多,绿谷没打算推开爆豪。做完后美美地睡个一觉,明早起来就是个不同的世界了,感觉多好。


想着明天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忙得鸡飞狗跳的样子,绿谷在心里默默说了声抱歉,然后环上了爆豪的脖子。


02


“小胜早安……”早晨七点,绿谷揉着眼睛睡眼惺忪地走到浴室盥洗,腰部隐隐作痛。昨晚他们在沙发上做了两次,在清理时不小心擦枪走火又做了一次,就算今天放假,他们年纪也不小了,可不能经常这样纵欲, “我好饿。”


“饿就给我快点来吃饭,不是很期待今天新闻会怎么报导我们公开的事?昨天做的时候都不知道念了多少遍。”爆豪把毛巾丢到他脸上,率先到客厅开了电视。


“什么公开——?”


爆豪都快被他气笑了:“不是你说要公开的?被操到失忆了不成?!”


啊,对啊,昨晚在为爱鼓掌前自己的确向小胜提出了要公开,对方一口答应后还立刻发了推文。绿谷吐掉牙膏泡沫,漱了漱口、洗完脸后拍了下脸颊,小跑步到客厅。


“我准备好了!”


“喔。”虽然没有明显地表现在脸上,但爆豪似乎心情也挺好,按了几下遥控器转到了新闻台。


但他们看到的却不是理想中的情形——比如说主播激动到咬手指受采访的粉丝疯狂尖叫之类的。


爆心地疑似被盗帐 目前网警调查中

 

昨晚(七月十一号)九点三十七分,英雄爆心地在推特上发表了和英雄人偶的恋爱宣言,疑似为有心人士骇入前者帐号进行“恶作剧”,目前警方正在详细调查,请民众安心。

 

而民众的采访千篇一律都是:“虽然他们住在一起,但从没往那方面想过”、“爆心地不可能跟人偶交往”或“盗帐的人完了”,没一个人真的相信爆豪本人发的推文。绿谷向后退了几步,他知道名为小胜的火山即将爆发了。

 

“哈?!”果不其然,爆豪摔了遥控器,可怜的它就这么落到地上还转了两圈,电池都掉了出来,“这世界是被智障占领了吗?谁他妈被盗了!”

 

“小胜你冷静点。”绿谷安抚着爆豪,但这简直比要驯服一只喷火龙还要困难, “也、也许是因为我们的身份比较特殊,媒体才会胡乱猜测……”

 

“废久你闭嘴,我看你根本就不是真心想公开吧?”

 

“才没有,小胜你别乱说!”莫名其妙地被宣布罪状,绿谷有些恼火, “如果昨天我没有提起,小胜你也不会主动公开啊……!”

 

这的确是事实,八成也是因为如此爆豪才没像往常一般回嘴——自从成年后他相对来讲冷静了许多。爆豪“啧”了一声,双手抱胸沉默了几秒,然后一把抓起绿谷的右手往门口拖。

 

“走。”

 

“走……走去哪?等等小胜!”绿谷踉跄着从桌上拿了个三明治,还差点打翻旁边的牛奶,又拖又拉地被带到大门前, “至少换个衣服……”

 

“不换了。”爆豪相当坚持,换了鞋就把人往外拖,用不知何时拿来的钥匙锁了门。害得绿谷也只好随意穿了双鞋,甚至来不及穿好,十分邋遢又前卫地踩着鞋后跟就出了门,硬是把布鞋穿成了拖鞋。

 

“小胜,我们去哪啊?”绿谷是不介意偶尔跟爆豪做点热恋期腻歪小情侣的傻屌行为装装年轻,但他们还穿着家居服,顶着明显就是刚睡醒的一头乱发,这是要去哪吓人了? !

 

“公开啊,还能做什么。”

 

这举动是很符合公开的字面意义没错,但小胜你没看见刚才那位被吓得把浇花壶都掉了的老婆婆吗?绿谷转头用口型和老婆婆说了声抱歉,大概懂了小胜的用意。路上有许多路人甲乙丙丁早已对着他们连拍了许多张照,估计下一秒就要上传到推特上,既然靠自己无法说服人,就干脆动用民众的力量公开吗? !真不愧是小胜……

 

“老子就不信这样没人相信!”

 

爆豪说道,抢了绿谷的三明治咬了一大口。

 

03

 

继前天盗帐事件 英雄爆心地和人偶疑似遭敌人控制

 

前天(七月十一号)英雄爆心地因遭盗帐发布了和人偶正在交往的假消息,原先以为已经告一段落,但昨日(七月十二号)两人又牵着手、衣衫不整地于大街上“公开恋情”,根据部分网友和分析师判断,恐怕是有心人士短暂地控制了两人,意图不明。目前未确定是否为同一人或敌人所为。

 

“……废久。”爆豪将被子一把掀开,关掉新闻阅读软体后拿了手机对着绿谷就要来个狗仔式三连拍, “你趴好,老子拍个事后照上去他们就不得不信了。”

 

“怎么可能拍啊!”绿谷像个第一次被情人看见裸体的小姑娘般拉过棉被遮挡住身上的牙印和点点红痕,十分不配合地用伤痕累累的手掌遮住了镜头。

 

“不然你说要怎么办?啊?”跟他互相扯起了棉被,爆豪开始了第一场床上拔河大赛, “都走在路上了还没人信?这些新闻媒体是多喜欢找理由!怎么不他妈当政客去?!”

 

“不然我去发个推文好了?如果我们两个都发了,应该会比较有说服力。这次还要附上照片……”绿谷突然放开手,导致爆豪向后倾斜了几度差点倒下。

 

“松什么手啊臭书呆子……就说了放事后照你听不懂吗!”

 

绿谷真心搞不懂小胜对事后照的执念到底有多强,根据媒体的逻辑,或许他们会报导成爆心地误上人偶也说不定:“……小胜你要是真的放上去我会生气的。”

 

“不然你要放啥?小时候的合照?”

 

绿谷扶着下巴犹豫了一会儿,随后便想起了什么,拿起手机开了某个上次丽日御茶子推荐他使用的拍照app,调整成自拍模式并拉了拉爆豪示意对方靠过来,选了个可爱的小老鼠特效,确认两人都长出了圆圆的大耳朵跟胡须后按下快门。

 

“最后加上贴纸……完成!”

 

爆豪看着那张冒着粉红色泡泡的照片一脸嫌弃:“……废久,你是小女孩不成?”

 

“我想说这样比较有恋爱的感觉嘛……”

 

不是绿谷在说,粉蓝色的滤镜和可爱俏皮的小动物特效,还真有几分小情侣暑假出游去迪士尼的味道。如果背景再P个城堡或摩天轮,他都会以为他们真去过那些地方。怪不得女孩子们这么喜欢用这个拍照app,看呀,小胜的眼神感觉都没那么凶了。

 

“你打算发这张出去?”爆豪的表情还是一样嫌恶,他似乎无法接受自己被加上可爱的小动物耳朵,先前和动物园的合作就差点要了他的命。

 

但真要说起来,绿谷也差不多,他介绍的动物是小白兔,为此穿戴上了动物园准备的兔耳头箍和毛绒尾巴。那之后一个礼拜网上都充斥着人偶的白兔图,亚洲醋王爆心地一到晚上就把他往死里操,绿谷总觉得他还能活到现在简直就是欧尔麦特在眷顾他。

 

“对啊。我编辑一下推文,然后就可以发出去了。我看看,有恋爱感的……有恋爱感的有恋爱感的……”绿谷脑内的齿轮转动着,最后用了某对年轻英雄情侣的公开贴文作为范例短暂地输入了几个字。

 

OK,发送!

 

这下没成功他……他……

 

他也不能做什么。

 

04

 

很快地,周末结束,人偶和爆心地又得回到岗位服务人民了。这两天七点起床已经是纵容,平日他们都是五点左右起床,四十分出门上班,没时间腻歪。一般来说假如没有合作任务和紧急事态一整天下来都不会见到一面,只有晚上回到家时能重逢,也难怪爆豪每天都在尽可能地骚扰绿谷——更正,是和他“温存”。饿狼在外憋坏了回到窝里可是会兽性大发的。

 

而今天也不例外,绿谷工作到了傍晚也没跟小胜说到半句话。他好不容易才制止住那些崇拜死柄木的罪犯(这世界永远都是这样,总要在某些人消逝后才开始抬举他们),安排了警方调查在网上散布恶意消息的帐号。虽说还没到累得连根手指也动不了的地步,不过也是身心俱疲,再多想一题数学题就会用脑过度流出鼻血。他耸拉着肩膀打开家门,迎面而来的就是爆豪的怒气。

 

“怎么了小胜?”绿谷揉揉眼睛,转身关了门,两脚踉跄了几下。而也是在这个瞬间,爆豪的怒意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废久,你今天还没时间看新闻对吧。”爆豪接过他的手提箱,“事务所的人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没有呀。真要说的话就是‘照片很可爱喔’这种话,可能是他们看到我发的推文了吧?”拖着脚步跟着走进卧室,绿谷也不在乎爆豪还在一旁看着,自顾自地换起了衣服。

 

“看一下这个。”爆豪说着,把手机递到了他面前。

 

绿谷还在穿着家居服,头卡在领口没探出来,他眨眨眼睛,搞不懂是什么事情让小胜这么急着要让他知道。但还是快速穿好了上衣——只有上衣,任凭自己的屁股和小绿谷出来透透气,率先阅读起了新闻篇章。

 

英雄人偶PO出两人俏皮照 迷妹直呼想嫁

 

喜欢人偶和爆心地的各位有福了!昨日(七月十三号)人偶于推特PO出一张使用了特效和滤镜的少女风格合照,可爱程度爆表。并有上千位女粉丝在下方留言“想嫁”,圈粉技术一流。以下为人偶推文截图。

 

绿谷出久🐰人偶 @deku_0715

 

我跟小胜在一起喔(。・ω・。)ノ♡【合照.jpg】

 

“这、这个……”他的脑筋打了结,媒体怎么没报导他和小胜的恋情,反而统计出了有多少女孩子想嫁给他们? “为什么会这样?”

 

“你发的那是什么鬼?‘在一起’有多少种意思知道的吧,就不能发得明确一点吗?”见他一副没搞清楚状况的样子,爆豪硬是压抑下去的怒气终于爆了出来,“亏老子还拍了那种傻逼照片,结果现在一堆女人跑来私信我让我下次要是巧遇能不能也拍个照,烦都烦死了!”

 

“这么说来我也……”绿谷爬到床上拿起随手丢在上头的手机,点进了一整天没开的推特。果然,99+的讯息正等着他去回覆,内容大多都是“您真可爱呜呜呜呜”, “我、我是参考了一对小情侣英雄的推文后才发的,他们就成功了啊……”

 

“管他的。”爆豪的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苍蝇, “今天再发一次。”

 

“明天再发吧?我今天好累喔小胜。”一接触到柔软的床铺就忍不住放松起四肢阖上双眼,绿谷也不管他裤子穿没穿了,反正平时也经常啥都没穿就睡了……

 

“没时间了。”似乎是停下看了眼手表,爆豪把倒在床上的绿谷像翻烤鱼一样翻了个面,捏住他跟小孩子没两样的肉肉脸颊, “都几天了还在原地踏步,这他妈不是老子的风格。”

 

“小胜你说什么没时间……”绿谷反射性地想推开爆豪,他的意识都快飘到美国底特律去了,突然被翻个身是要吓死谁? “公开这种事又没有什么死线,之前不是都没有提起的吗,怎么现在就这么急……”

 

“你脑子里都装了啥?”闻言,爆豪戳了戳他的脑袋, “明天不是你这臭书呆子的生日吗!”

 

生日。绿谷顿时清醒了大半,回想起刚才开手机时在锁屏看见的日期——七月十四日。再过十几分钟就是他二十六岁的生日了,放在平常他肯定记得,但近期的英雄活动太过频繁和忙碌,为了挤出更多空间思考案件,这类“小事”早就被抛到了脑后。原来就是明天?

 

爆豪见他不说话,大致上也明白了:“所以就我他妈还记得,跟傻逼一样。”

 

“欸?等等小胜……”

 

绿谷坐起身,然而爆豪却已离开了卧室。

 

05

 

……是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绿谷把头靠在公园长椅的椅背上,抬头望着橘红色的天空和缓慢变化着的棉花糖云朵,手里的冷饮喝了一半,瓶子外部的水珠滴滴答答地落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小点。

 

身为No. 1的职业英雄,体重身高血型生日等等都是公开的,今日整整一天街上都充斥着身穿绿色服装的人们和人偶的图像,也早已有许多英雄与粉丝向绿谷祝贺,寄来的礼物都能填满整栋事务所。由于是一年一度的生日,事务所连同轻灵、天哉等人让他提早下了班,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在家附近的公园闲晃。

 

今早他原本打算和小胜谈谈的,但一起床就发现对方早就出了门——虽然还是有准备一份他的早餐——连昨晚有没有进房睡觉都不知道(不过八成是有,爆豪的位置比起睡前要乱了些)。小胜你认真的吗?绿谷看着被保鲜膜好好盖起的美式炒蛋和烤三明治碎念,在生日当天冷战……怎么想都太悲哀了点。

 

其实也许只要一通电话,这尴尬的局面就能解除,但问题就出在于——绿谷想道歉,可他又不觉得自己该负全责。

 

毕竟他怎么想都觉得,要是他没提起要公开,小胜也不可能会发推文。只要是有在关注爆心地的人都知道,除了偶尔几则事务所强制要求发送的官方推文外,那人的推特页面啥都没有,都快能长草了。那样对社交网站嗤之以鼻的小胜会打破惯例主动发文公开,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嘛……

 

所以小胜大概也是听到他的意见才决定用公开恋情当作生日礼物的吧。虽然这么想的确有点过分,甚至让绿谷有种任性小媳妇的感觉,可就目前为止发生的所有事情来统整,这是最有可能的一个推论了。说来惭愧,在一起这么久,绿谷还是没能完全了解小胜在想什么。

 

不过昨天那样毫不在乎真的也不太好,小胜对于没法公开的怒气也是货真价实,果然还是道歉吧……道一半的歉。

 

“打扰了,请问是人偶吗?”

 

“咦?啊,是的。”绿谷回过神来抬头一看,是个约莫二十岁的女性。再仔细回想,她不就是前几天被媒体拍到在和爆心地攀谈的年轻女英雄吗? !

 

难不成是来踢馆的……不不不,绿谷连忙将这个不成熟的想法踢出脑子,扯出一个微笑。

 

“怎么了吗?”

 

“看来我没认错。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今天都快过去了却还没看到您和爆心地的推文,有点担心罢了。”她苦恼地笑笑 ,“我不是来踢馆的。我爸爸是某个脱口秀的主持人,媒体拍到的影像是爆心地在和我索取爸爸的联络方式,说是想藉由节目公开一件大事。虽然他没明说是什么事,但我的个性正好是‘窥探’,所以就……”

 

“小胜?”绿谷一脸问号。

 

“是啊。但是过了几天他就和爸爸取消了节目,还挺慎重地道了歉,所以我就猜是两位已经达成了共识。结果你看这不都快六点了嘛。”

 

小胜……他……

 

绿谷瞬间就明白了爆豪的用意,或许是天生泪腺发达难以控制,他看着那位女英雄,眼泪毫无预警地流了下来。对方还以为是自己弄哭了No. 1英雄,急得直跳脚,就差直接奔到爆心地的事务所找人了。

 

“我、我没事,只是没有想到小胜他会……”他用手背擦着泪水,为在比自身年纪还小的女性面前落泪而感到不好意思, “抱歉让妳专程跑过来……”

 

“不不不,我家正好就在附近,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那名女英雄挥了挥手,递出一条手帕, “不必不好意思,哭是人之常情呀,我那总板着一张脸的男朋友也会哭哭啼啼求安慰呢。”

 

“妳是不是又窥探了我在想什么呀……”绿谷苦笑。

 

“这、这个——”她尴尬地红了脸,视线飘移着, “那不是爆心地嘛!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请务必好好沟通!”

 

说完,女英雄一溜烟地跑了,连个影子都没留下。

 

“欸……小胜?在哪呀?”

 

“还能在哪?”

 

绿谷一转头,鼻尖便撞上了某人的腹部,他揉了揉鼻子,还没来得及抬头看看那位一天不见的人,头顶就盖上了一只大手。那只手微微使力,将他的脸抬高面向对方。

 

“废久,你要坐在这发多久的呆?”爆豪手提一盒蛋糕,在看见他满脸的泪水后皱了皱眉。

 

“小胜……!”

 

他张大眼睛,也不在乎手里的饮料瓶早就落到地上洒了满地的绿茶,起身就朝着爆豪扑过去,双手紧紧抱着那人,脸埋在厚实的胸膛里贪婪地呼吸着爆豪的味道。看起来实在有点傻,很像走失后往妈妈的怀抱里冲去的小孩。

 

“发什么疯。”向后退了几步后踩稳了步伐,爆豪扶住他的肩膀。

 

“……小胜你还在生气吗?”绿谷偷偷地抬起头。

 

“气啥。”爆豪抓准了时机,没让他把脸又埋回去当只鸵鸟,捏着他的脸颊不耐烦道,“老子看起来像会在某个爱哭鬼生日当天生气的人吗。”

 

“……噗像。”脸一被捏住,绿谷讲话都不利索了。他挣脱开爆豪的魔掌,捧住后者的脸就往嘴巴上亲。

 

只是亲了还不够,他甚至像往常一样用舌头舔起那对嘴唇,爆豪也没拒绝,压着他的后脑勺就开始化被动为主动在他嘴里攻城掠地。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就成了湿漉漉的深吻,两人亲完气息都还有点不顺。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外头接吻。

 

“你认真的?”爆豪挑眉。

 

“认真的。“他直直望进爆豪的双眼,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说服力, “反正无论我们发什么都没有人相信……”

 

话还没说完,“叮咚”一声,绿谷的手机响了起来。然后是爆豪的,两人的手机像在演奏二重奏一样不停地发出声响,吵得一旁的鸽子都飞走了几只。

 

“怎么了?”由于绿谷两只手都勾在爆豪脖子上,他只好微微偏头去查看爆豪的手机页面。

 

咔久 @k2d9_1718

 

我操我他妈拍到爆心地跟人偶在打啵啊! 【打啵照.jpg】

 

上鸣电气⚡电光雷霆 @charge_0629

 

卧槽 @bakushinchi_0420 您真的跟绿谷有一腿啊! ! !我就知道! ! ! ! !

 

丽日御茶子🍡轻灵 @uravity_1227

 

@deku_0715 小久? ? ?你们终于? ? ?

 

蛙吹梅雨🐸绿动精灵 @froppy_0212

 

@deku_0715 @bakushinchi_0420 前几天的消息都被挡下来了的说,能公开真是太好了呢呱

 

“欸……?”绿谷观察了下照片拍摄的角度,往他们的右方看去,但那儿早就没了人影。只剩下一棵约有三四十年的大树伫立在那,估计那人就是躲在树后拍的。

 

“靠。”爆豪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按了几下拨打了电话到事务所,一开口就是态度强硬的质问, “之前的事情都是你们辟谣的?”

 

“呃,我才正想联络您呢。刚才有张您和人偶接吻的照片被放到了推特上,我们的人正准备联系推主发表声明表示那只是借位照……”接起电话的是个新进的小员工,绿谷见过他,声音特别宏亮,一听就知道是谁。

 

“为什么没跟老子说。”

 

小员工支支吾吾了起来:“啊这个嘛……上、上面给我的理由是,如果跟爆心地您说了那您肯定会阻止的,为了形象和您身为单身英雄的卖点,我们不得不——”

 

“呵,我就觉得奇怪,怎么发上去后没人来找老子跟废久,原来都是被拦截了啊。”爆豪没等他说完,径自打断了那长篇大论的解释——总归一句话就是怕爆心地掉粉,不是吗? “去告诉那群私自做出这个决定的营业部混帐,这次谁都别想给我辟谣!老子不是偶像怕什么掉不掉粉,我们他妈要公开!听到了没?”

 

“是!”那名倒楣的小员工哪见过爆心地发怒,只知道这位大爷生起气来堪比哥斯拉,应了一声后急忙挂断了电话。

 

“小胜,那个孩子只是照上头的人说的去做而已,你骂太凶了啦。”绿谷不禁感到心疼,假如是他刚上班没多久就被老板这样大骂,他肯定吓得眼泪都飙出来, “不是他的错啊。”

 

“我才是付他们钱的人,你说他该听谁的?”

 

……好像也有些道理。绿谷眨眨眼睛,假如是自己事务所的人员擅自为他处理私事,而且还是完全不按他的意来的那种,就算是他也是会生气的。

 

“我压根没想到会是以这种方式公开啊……”他又看了眼那则推文,回覆量已经暴增到了一千多则,加上多名英雄的留言和转推,在几个小时内肯定全世界都得知他俩的事了。

 

“不好?”

 

“倒不是不好。”

 

就是步骤繁复了点,但转了个圈回来他们的目的还是达到了。说起来还真得感谢那个偷拍者,虽然他把他们的所在地都公诸于世了——

 

“是爆心地和人偶!找到他们了!”

 

从公园的外围传来了车辆和大批新闻媒体的声音,绿谷和爆豪同时顿了一下,果然记者的速度永远都很惊人,都快比上饭田的引擎了。明明当初在替他们“澄清”的也是这群人呀,那怎么不一开始就好好查证就好了呢,非得现在搞得像警察攻坚似的。

 

“爆心地,请回答我们,您和人偶的关系究竟是如何?”一名男记者边奔跑着边首当其冲朝爆豪丢出问题,胸前的识别证都甩到了背后。

 

“                                    ”

 

“什么?请大声点再说一次!”

 

“听好了,我是说——”

 

爆豪恶劣地笑着。

 

“我跟废久在一起啊!”

 

END

评论(2)
热度(97)

2018-07-15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