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亞 —

【冬铁】你的东西掉了

从书堆里探头出来劈哩啪啦写个最近的脑洞

唉该死,我好喜欢我们的篮球队主力喔

结果我现在只写得出甜文了,唉烦死了

每天都只会唉

※注意 CP含 主CP【冬铁】

※本章含【冬铁】

※人物属于MARVEL,OOC都是我的

“你的东西掉了。”

Tony嗯哼一声,随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东西,双眼直勾勾盯着手机屏幕,压根没有要抬起头的意思。直到公车重新开动,离开了上个停车地点才回过神来,看了眼自己手中拿着的东西。

这不是他的。

该死的!这怎么会是他的东西? Tony Stark已经有一只手机了,而且他还正拿在手上!

这下好了,Tony根本不知道这是谁的,只能确定是刚才起身下车的人落下的,可那一站下车的人可多了——火车站附近——要找到手机的主人简直是大海捞针,公车上的监视器也无法照到那视线死角,他拿着那只手机,掌心是烧起来一样的发麻发疼,感觉就像是偷了人家的东西。

唉,早知道就别一直盯着手机了,电子产品害人不浅果然不只是说说。虽然是有点旧了的款式,但Tony能推测出来这只手机对它的主人来说有一定的重要性。一直用旧手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舍不得换,另一个是没钱换新,而不论是何者,那位主人肯定在里头存了不少资料,像是通讯录、图片或邮件之类的,说不准他现在正慌乱地倒出包包里所有的东西找着他的心爱手机呢。

Tony握了握拳,把手汗擦在裤子上,大拇指不由自主地按下了开关,那只不属于他的手机瞬间亮起,出现了“向右滑以解除锁屏”的字样,他乖乖地按照上面说的做,那手机居然就这么弹出了桌面。

没设密码。

他愣了一下,不确定该不该去侵犯他人的个人隐私,出于好奇心他想,但随意查看别人的手机实在很不道德。 Tony正想着干脆把这烫手山芋丢到警察局,身后的Clint就拍了拍他的肩膀。

“嘿兄弟,下车了!你又在盯着手机看?”

“操,肥鸟你迟早有一天会把我的心脏吓到爆炸。”Tony迅速地藏起手里的东西,却还是难逃对方的鹰眼(是的,Barton总是这么自称)。

“那是什么?你的新手机?”Clint作势要去抢。 “老天,不会吧?你偷了人家的东西?”

“你能不能讲话别那么大声!”Tony踏下台阶,他狠狠地往Clint背上拍了一掌。 “刚刚有人拿给我的。”

“什么?共犯啊?”

“操你的,他以为这是我掉的!”他凶恶地发出警告。

“好吧,好吧,那还真够玄的。所以呢?你打算把它送去警局还是怎么样?能解开密码找找看通讯录吗?”Clint耸耸肩,他换了个语气,至少不再开玩笑。

“…根本没设密码。”Tony滑开锁屏,他撇了眼学校附近那家星巴克,门口的小黑板画着花花绿绿的图案和POP字体——“今日咖啡买一送一”,似乎是这样写的。

“那还不简单,看看他,或是她的联络人,然后打给他们。”

“我看看。”

有了好友的支持,Tony心里的疙瘩也少了许多,他打开底下的通讯录,意外地只见到二十几位好友。原来是个没什么朋友的家伙,而且看那些取名的方式似乎是个男性(因为大多数他认识的女性朋友都会在名字后面加上一些符号或爱心)。

“你要打给谁?”Clint凑过来看。

“等等,”Tony往下滑动着页面,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如果只是撞名那就还好,但怎么可能连续三个人都和他们认识的人名字一样呢!

Romanoff、Sam、Steve。

Natasha Romanoff、Sam Wilson、Steve Rogers!

“等等,那是Nat?”Barton夺过手机,点开联络人比对了一下电话号码。 “操,还真的是!他认识他们?”

“看来没错。”Tony从Clint手中抢回东西,然后按下拨号。 “这样就好找了。”

电话那头“嘟嘟都”了几声,没过多久打通了,Natasha有些慵懒又不耐烦的声音传出,听得出她刻意压低了音量,似乎是在图书馆。

“什么事?”

“嘿,Romanoff,是我。你知道这只手机的主人是谁吗?我今天在公车上捡到的。”Tony根本不想再解释一遍他是如何蠢兮兮地接过手机的,直接略过了过程。

“你光说是你我怎么知道是谁?”她说,Tony都能听见她翻白眼的声音了。

“Stark。”

“…喔,这样啊。”Natasha停顿了几秒,不是很意外的样子,她喝了口咖啡。 “这是James Barnes的手机,他是Steve的朋友。我们现在在图书馆,你要发挥善心送过来?”

Tony眉头一皱,他困惑于为何Romanoff没有直接将手机转交给那位Barnes先生,而是由她代为决定。但仔细一想,也许是因为Barnes离开座位去找书了,或者他们读书的楼层不同,她不想要位置被其他虎视眈眈的学生们抢走才这么做。他约略估算了下,从这里走到图书馆再到上课地点要十五分钟,不算太久,他有能力能亲自送过去。

“告诉他,他运气很好,我今天正好想来个日行一善。”

“看来他运气真的是不错,哈。”女士笑了笑,有些讽刺的意味。

Tony挂了电话,他和Clint说,等等的课他会晚到,不然就干脆不上了,而他受到强烈的反对。

“你出席率也太低了,有些人对你的印象还在开学第一堂课。”Clint啧啧道。 “上完课再给他也行啊,又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上次手机才不见了两小时就像要缺氧窒息一样。”

“不然你跟我去,这样我俩就都没上课了。”

“天才都有教坏乖学生的习惯吗?我拒绝你的恶意提议。”Barton挥挥手表示不听,Tony对他所谓“乖学生”的定义感到鄙视地翻了翻白眼。

“算了,别等我。”

“呸,谁等你了。替我向Nat问好,然后转告Sam那混蛋把耳机还来。”

Tony随口说了句“自己搞定”,然后转了个方向朝大家的读书圣地走去——虽然说也有些人把那里当作午睡或是能随意做自己事的安静地方(甚至还有人在那做过那种事情,但拜托,他才不想去思考这个)。

他从远方就看见了一个男人站在图书馆的玻璃门门口,呆呆地望着挂在墙上的大型电子钟,这个人大概就是Barnes了。惊奇地是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慌张,甚至半点情绪起伏都没有,这木头该不会连手机掉了都是刚才Romanoff告知才意识到的吧? Tony不免如此猜测,对这个男人的不信任感也加重了些。

接着男人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他露出一个完美无瑕的微笑——好吧,也许不是那么完美,他的笑容有些僵硬。他走过那些吵吵闹闹的人群、踩着被晒得暖烘烘的草地,不一会儿就走到了Tony面前。颜色偏深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变为了浅棕,而他的皮肤甚至比Tony要白。

该死的——对,Tony的大脑开始尖叫了。

他真好看。

“谢谢你帮我把手机拿来。”Barnes首先向他道了个谢。 “Natasha说你这堂有课的。”

“喔,没事。”Tony把手机交到对方手上,然后擦了擦裤子。 “看来她没跟你说我是个天才?”

“是的,她没有。”Barnes成功被逗笑了,他缓慢地闭上眼睛再睁开,似乎是故意这么做的。 “我该怎么感谢你?”

——约他!

突然,有一个莫名其妙的声音在脑海里对Tony大叫。那声音继续说,会刚好坐在同一班公车上、刚好读同一所学校、刚好有相同的朋友、刚好捡到对方的手机,这肯定是某种安排。去吧Tony Stark,说个几句话,再怎么样也比”没关系别在意”跟“就这样,再见”要来得强!

“呃,要不然,”

他咬了咬下唇,接着耸耸肩,制造出毫不在意、就算被拒绝了也无所谓的假象。

“今天星巴克买一送一,你就请我喝一杯如何?”

Barnes当然是答应了(Tony无法得知那是为了礼节还是真心想道谢),所以他们下午一起去了趟星巴克,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喝着咖啡聊起了天。

而关于之后Barnes是怎么要到Tony的电话号码、怎么闯进他家、又是怎么爬上他的床的,那就更不得而知了。

END

彩蛋1:

“我能不能不陪你干这种事,人家手里都拿着一只手机了我还把这东西塞给他不是显得我很好笑吗?”

Barnes对他朋友眨了眨眼,看向Tony接着又看看对方,重复了两三遍同样的动作。

“…我们塞了就跑。”

于是,Barnes靠着高超的演技获得了一位男朋友。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3

175